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劍岳.立山連峰O型縱走(二)
2023/09/15 00:00:00瀏覽1394|回應1|推薦28


   第一天就先當個觀光客,走觀光路線到"室堂"舊山屋參觀,續沿著"室堂"周邊繞一圈晃晃,再到晚上入住的溫泉山莊。本下好背包還有時間到處逛逛,但大家都不想浪費體力,只因明天要開啟長途跋涉山之巔,怕走太累而影響後面幾天行程就得不償失。第一次住山屋有溫泉泡澡,直覺好享受,只不過水溫太高沒人下水享受這份得來不易的溫泉。

   "室堂"已是來第三次,第一次是為雪牆而來,第二次是到"上河童"順道來,而這次是為了爬山路過,但前兩次都是來去匆匆,只是吃個飯,車站週邊走走,因時間有限,不敢走太遠。然這次在這邊住宿有更多時間看看,這才發現原來"室堂"這麼遼闊,有飯店、有湖泊、有溫泉、有露營區,真的是放空的好地方,如下次有機會再來一定要住個幾天方可罷休。

   日本中部北陸知名的"立山黑部"中的「立山」其實是室堂、地獄谷、彌陀原、立山火山口等廣域地理景觀的總稱。過去的火山熔岩與堆積物形成了今日著名的彌陀原與五色之原,而境內的御庫裏池,綠池則是遺留下的火口湖,今日火山的主要火山活動在地獄谷周邊的火山氣體噴發與溫泉。冬季的立山也是知名的豪雪地區,積雪量平均到達7公尺高,最高可以到達20公尺。每年4月剷雪車除雪開通後到6月,漫步於高聳的雪壁中的"雪の大谷"大概是當地最知名的畫面之一。

   室堂 (室堂平) 是阿爾卑斯山脈路線中立山登山的基地,海拔2,450公尺。地名的「室」意指住宿停泊,「堂」是宗教性設施的意思。室堂是五萬年前火山爆發形成的熔岩台地 ,在室堂可以展望海拔3,003公尺的主峰雄山,是非常適合散步健行的地點。

連結:日本劍岳.立山連峰O型縱走(一)

連結:日本劍岳.立山連峰O型縱走(三)

文化遺產舊室堂山屋

放眼望去山稜線就是立山連峰,也是我們劍岳走完續走的路線,如從上往下俯瞰一定也很美。

因風大波光粼粼沒有平靜倒影,似乎少了甚麼?

御庫裏池: 室堂代表的美景。御庫裏池的古名為「御廚之池」象徵當時利用此池水來烹調祀奉立山山神之料理。

地獄谷: 地獄谷是立山火山最後活動的地帶,於1萬年前才停止火山活動,據說以前到處可以見到火山口。最後的火山爆發於1836年的水蒸氣爆發。以前於地獄谷周邊有散步路線。 但為預防火山瓦斯噴出而造成危險目前禁止通行。

雷鳥山莊

雷鳥營地,過了營地有一條直線陡上就是往劍岳的登山路線,最頂端則是劍御前山。

晚上住宿的山屋,歲月斑駁所留下的痕跡,從外觀有如廢墟一般,一樓是泡湯區,二樓則是大廳與餐廳,三樓則是通鋪,內裝一切正常、安全。

山上的晚餐

早餐吃飽要開始行軍了

室堂旅遊步道

揹起大背包邁出步伐朝目標前進,這裡就留給回憶了。

未完待續

連結:立山黑部賞雪之旅-大觀峰、黑部湖

連結:立山黑部賞雪之旅-雪牆

連結:冬日為山景重新彩繪的立山黑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79863184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5 22:22

好棒的行程 ~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23-09-17 17:02 回覆:

謝謝

跟台灣爬山不一樣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