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歡山群峰一次逛足
2023/06/05 00:00:00瀏覽2090|回應1|推薦43

   經過昨天合歡西峰洗禮後,決定今天就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再出發。就從小奇萊先走吧!看能否看到朝思暮想的杜鵑花,當走到0.7K處一看大失所望,就連花蹤都無跡可尋。只好繼續向前邁進,當來到小奇萊時候有一大隊人馬佔據了三角點,只好借拍一張到此一遊就匆匆離開,遠離像市場一樣的三角點。續往下走探花況,最終還是放棄,無奈只能遙望奇萊主北打聲招呼。

   回到山莊稍作休息續往東峰出發,這時還艷陽高照,曬得有些昏頭,沒想到走著走著風起雲湧,視野越來越模糊,遠山一片白,近山若隱若顯,最後全部一片白牆,分不清東南西北。但,終於讓我看到一線希望,東峰山頂還有杜鵑花可賞。

   下山時間還早就繼續往石門山前進,走著走著似乎有個東西不經意往臉上飄,剛開始不介意想說不可能,繼續往前走。來到石門山賞花也樸了空,那就繼續向哈哈山、石門北峰前進吧!因是第一次從石門山往石門北峰走,路況不熟加上濃霧分不清東西南北,在原地繞來繞去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下切路口,最後順利到達石門北峰登山口。

   這時候四面八方也都是濃霧籠罩,心想著上去碰碰運氣,運氣好碰到雲霧散去而出大景,還是就跟三角點拍張合照也好。走著走著雨滴越來越大,從剛剛的不經意往臉上飄,到現是很大很大滴往身上倒,心想沒希望看大景了,還是撤退吧!

   晚上滿天星斗,想必明早大好天氣,趕快就寢明早東峰看日出。果不其然天邊染一片紅,這讓我更加緊腳步往上走,視野遼闊、景致跟昨天截然不同,又有高山杜鵑相伴、相襯,讓我有拍不完的興致。遠眺石門北峰就這麼近,有股衝動想再前往一探究竟,但,畢竟要下山回家了,石門北峰就留給下次吧!在享用完早餐後收拾行囊往回家的路上出發了。

連結:合歡山群峰北西北峰

清晨的松雪樓

石門山、北峰反射板

合歡東峰

右邊合歡主峰,中間武嶺。

石門山、北 峰、哈哈山。

合歡尖3217公尺卻不被列入百岳

站在小奇萊山看奇萊主、北峰、屏風山。

奇萊北峰居然觸手可及

奇萊主峰也近在咫尺

形狀酷似台灣的台灣池

東峰給了我一線希望,還有高山杜鵑。

突下起雨來只好撤退待以後有機會再拜訪了

   今早就要下山了,要好好保握一下日出時光。在睡眼惺忪中起來準備看日出,住這裡最方便的是看日出,只要往後山走就可以看整個日出,看完再回山莊吃早餐,時間綽綽有餘。

   早期在台灣也曾建有滑雪場及長達400公尺的雪場纜車,位置就在海拔3000多公尺的合歡山上,隨著氣候變遷以及山上的積雪不足,使得台灣第一座滑雪場漸漸沒落,現今僅存廢棄纜車遺跡。

最美的山巒盡收眼簾

   合歡東峰是合歡群峰的第二高峰,山勢巍峨獨立,山頂視野開闊,可飽覽合歡群峰,甚至是遠在南端的玉山也能盡收眼底,登山口在滑雪山莊旁或從松雪樓後方進入步道,約1~1.5小時可登頂,合歡山東峰山勢高聳秀麗,被列為百岳九峨之一。

俯瞰昆陽、南峰及那條蜿蜒而上的台14甲線道。

   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時間,不一樣的風情。晴空萬里與雲霧繚繞、若隱若顯的景致截然不同,兩相媲美不相上下,各有各氛圍。

讓人流連忘返的合歡山,下山後心依然留在山上,只好等下次再來帶回去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79271176

 回應文章

餘幀侯
2023/06/06 11:34
我有點怪怪。(q02180340@gm.t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