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會安、峴港、巴拿山旅遊(二)
2024/03/30 05:12:04瀏覽935|回應1|推薦29

   第三天

   巴拿山,是由義大利建築師Marco Casamonti,自2009年起受越南政府之託,將巴拿山打造成一座「法式主題公園度假村」,這座度假村包括全球最長又可欣賞峴港和海洋的纜車、座落在海拔超過1500公尺的法式城堡、知名網紅景點「金橋」,Marco Casamonti也重新翻修「德拜酒窖」,讓遊客有機會體驗百年前法國上流階級的品酒樂趣。

   位於越南中部峴港市以西的巴拿山位於安南山脈,因著可遠眺群山及海洋的世外桃源景色,讓當時殖民越南的法國官員於當地建立度假勝地。

   100年前,巴拿山主要是接待官員、法國高級軍官、法國商人和少數親法越南富人等菁英階層,如今在越南政府重新規劃下,巴拿山統整了過往與現代,成了一場越南與法國的對話。

   第一站巴拿山黃金佛手橋:是座落在巴拿山太陽世界裡,全長約 150 公尺。也因為巴拿山在位於海拔高 1400 公尺處,因此經常被雲霧籠罩,讓這座黃金橋更顯得仙氣十足呢! 

   第二站「德拜酒窖」隧道:因要儲藏從法國來的名貴葡萄酒,1923年更打造了一座「德拜酒窖」(Debay);德拜是發現巴拿山的一位法國船長的名字,為表彰他的成就,酒窖便以他的名字命名。「德拜酒窖」隧道,全長約100公尺、高2.5公尺,寬約2公尺。酒窖內設有酒窖、酒吧、壁爐和大廳,隧道牆壁是用山石所建。

   第三站法國村:在1919年至1938年期間,法國官員除了在越南巴拿山上打造240棟別墅,還有醫院、郵局和銀行,以滿足赴山區的官員、軍官、法國商人和越南富人的度假需求,而為儲藏從法國來的名貴葡萄酒,1923年更打造了一座「德拜酒窖」。

   第四天

   第一站山茶半島:位在距離峴港市區車程約半小時的山茶半島原是美軍基地,以巨大潔白的觀音像聞名,自然資源豐富,有大片原始森林。不過如果要說到山茶半島,最赫赫有名的還是靈應寺裡那座全越南最高的白色觀音像。

   第二站五行山:由金、木、水、火、土這五個自然元素所命名的五行山,是個佛教氣息濃厚的宗教聖地,其中水山則是這五座裡頭最多人朝聖的。水山裡的「玄空洞」是目前五行山規模最大的自然洞穴景觀,裏頭更供奉著一尊 4 米高的佛像,陽光會透過洞裡的縫隙,灑落在佛像上頭形成自然的佛光,如此自然莊嚴的景象,也成為峴港絕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

    第三站下午茶:水果吃到飽,享受完下午茶到最美的「美溪沙灘」踏浪。綿延 30 公里的潔白沙灘「美溪沙灘」,有著全球 6 個最美的沙灘之一的稱號,更是每個到峴港的觀光客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

   第四站韓江龍橋:韓江龍橋,是峴港不可或缺的地標之一,同時扮演著城市重要的交通樞紐。這條長達 666 公尺的金龍穿越韓江,其壯觀程度實在令人驚艷!白天,橋體氣勢磅礴,而夜晚,龍身上點綴著五彩繽紛的 LED 燈,在韓江上投下迷人的倒影,呈現出與白日截然不同的令人陶醉的景致。

   第五天

   第一站峴港博物館:對於歷史愛好者而言,峴港博物館絕對是一個必訪之地!博物館收藏了大量與越南歷史、文化相關的文物,尤其展出眾多與戰爭年代有關的物品,直接把當時越南戰爭的真實面貌呈現在遊客的眼前。

   第二站韓市場:市場內商品堆積如山,溢滿整個走道,遊客如織人不用移動自然就會往前。

   第三站峴港大教堂:峴港大教堂又被稱作「粉紅教堂」,是個讓少女都為之瘋狂的一處景點,絕對是來峴港的旅客必訪的拍照打卡勝地!建造於1923年法國殖民時期,教堂展現華麗的歌德式風格,錯落有致的裝飾令人目不暇給。最具特色的地方是教堂尖塔上的風向標,形狀猶如一隻公雞,因此有人稱之為「公雞教堂」。

連結:越南會安、峴港、巴拿山旅遊(一)


巴拿山纜車站

全體團員終於有機會來張團拍了

走道屋簷盡是惠安古蹟畫作

頂著全球最長又可欣賞峴港和海洋的纜車,只因濃霧壟罩看不到海洋。

巴拿山黃金佛手橋

   想必說到峴港,應該很多人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這座金光閃閃的佛手金橋了吧!說到這個巴拿山黃金佛手橋,其實是座落在巴拿山太陽世界裡,全長約 150 公尺。也因為巴拿山在位於海拔高 1400 公尺處,因此經常被雲霧籠罩,讓這座黃金橋更顯得仙氣十足呢!

   而為儲藏從法國來的名貴葡萄酒,1923年更打造了一座「德拜酒窖」(Debay);德拜是發現巴拿山的一位法國船長的名字,為表彰他的成就,酒窖便以他的名字命名。

   「德拜酒窖」隧道,全長約100公尺、高2.5公尺,寬約2公尺。酒窖內設有酒窖、酒吧、壁爐和大廳,隧道牆壁是用山石所建。

因著過去被法國殖民的背景,越南人民與葡萄酒具有悠久淵源。

酒吧內有個美女在招呼著

出口處贈送一杯道地的葡萄酒

搭著鐵軌車到下站換纜車上法國村

   位於越南中部峴港市以西的巴拿山位於安南山脈,因著可遠眺群山及海洋的世外桃源景色,讓當時殖民越南的法國官員於當地建立度假勝地。

   在1919年至1938年期間,法國官員除了在越南巴拿山上打造240棟別墅,還有醫院、郵局和銀行,以滿足赴山區的官員、軍官、法國商人和越南富人的度假需求,而為儲藏從法國來的名貴葡萄酒,1923年更打造了一座「德拜酒窖」。

   100年前,巴拿山主要是接待官員、法國高級軍官、法國商人和少數親法越南富人等菁英階層,如今在越南政府重新規劃下,巴拿山統整了過往與現代,成了一場越南與法國的對話。

   午餐享用buffet的地方,一開始人潮有如過江之鯽、萬頭攢動一點吃的品質都沒有,待人潮散去後,歌手也隨即上場表演,這時才稍有度假氛圍,稍緩心情。

   在街道上人潮壅擠,直讓人喘不過氣來,索性遠離塵囂到最頂端寺廟遠眺巴拿山這座城市。

伸著懶腰的小彌陀旁有隻松鼠陪伴

被修剪得維妙維肖的松鼠,宛如栩栩如生在大快朵頤。

轉角處的廚師

終於要下山了

今晚的痛風餐

金海灣酒店有著居高臨下一望無際的泳池

一望無際的泳池,清晨與夜晚所見截然不同。

山茶半島

   位在距離峴港市區車程約半小時的山茶半島原是美軍基地,以巨大潔白的觀音像聞名,自然資源豐富,有大片原始森林。不過如果要說到山茶半島,最赫赫有名的還是靈應寺裡那座全越南最高的白色觀音像。

五行山

   由金、木、水、火、土這五個自然元素所命名的五行山,是個佛教氣息濃厚的宗教聖地,其中水山則是這五座裡頭最多人朝聖的。水山裡的「玄空洞」是目前五行山規模最大的自然洞穴景觀,裏頭更供奉著一尊 4 米高的佛像,陽光會透過洞裡的縫隙,灑落在佛像上頭形成自然的佛光,如此自然莊嚴的景象,也成為峴港絕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

   水山裡的「玄空洞」是目前五行山規模最大的自然洞穴景觀,裏頭更供奉著一尊 4 米高的佛像,陽光會透過洞裡的縫隙,灑落在佛像上頭形成自然的佛光。

   綿延 30 公里的潔白沙灘「美溪沙灘」,有著全球 6 個最美的沙灘之一的稱號,更是每個到峴港的觀光客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白色的細緻沙質、湛藍的海水再配上微風拂過搖曳的椰樹,不論是黃昏時刻,還是日正當頭都超美,躺在沙灘上耍廢、放空!

下午茶時間吃水果buffet

   綿延 30 公里的潔白沙灘「美溪沙灘」,有著全球 6 個最美的沙灘之一的稱號,更是每個到峴港的觀光客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

韓江龍橋

   韓江龍橋,是峴港不可或缺的地標之一,同時扮演著城市重要的交通樞紐。這條長達 666 公尺的金龍穿越韓江,其壯觀程度實在令人驚艷!

   白天,橋體氣勢磅礴,而夜晚,龍身上點綴著五彩繽紛的 LED 燈,在韓江上投下迷人的倒影,呈現出與白日截然不同的令人陶醉的景致。

享用道地越南菜晚餐

峴港博物館

   對於歷史愛好者而言,峴港博物館絕對是一個必訪之地!博物館收藏了大量與越南歷史、文化相關的文物,尤其展出眾多與戰爭年代有關的物品,直接把當時越南戰爭的真實面貌呈現在遊客的眼前。

豐盛午餐

峴港大教堂

   峴港大教堂又被稱作「粉紅教堂」,是個讓少女都為之瘋狂的一處景點,絕對是來峴港的旅客必訪的拍照打卡勝地!建造於1923年法國殖民時期,教堂展現華麗的歌德式風格,錯落有致的裝飾令人目不暇給。最具特色的地方是教堂尖塔上的風向標,形狀猶如一隻公雞,因此有人稱之為「公雞教堂」。

   在此謝謝土城警友會所有長官與團友,很榮幸能參與你們這次中越之旅。更謝謝主辦人盡心盡力把這趟旅程安排的盡善盡美,平安、愉快的畫下完美句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80435699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30 22:05
好棒的行程 ~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24-04-01 08:46 回覆:
有時間就走走看看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