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僅七天~寸步難行的大阪造幣局櫻花
2016/04/12 18:00:00瀏覽2180|回應3|推薦55

   【大阪造幣局】位於天滿舊淀川右岸的造幣局,從明治4年起(1871)即為日本錢幣的鑄造所,每年4月時,蜂擁而至的旅客都不是為了造幣局博物館,而是為了趕赴博物館外圍的櫻花步道(さくらの通りぬけ)的奇櫻饗宴。從南門綿延到北門間,採單向由南門進北門出,這條長達 560公尺,號稱關西第一的櫻花步道,每年在櫻花滿開的一個禮拜期間即會對外開放。更擁有許多其他地方見不到的珍貴奇櫻,盛開時的繽紛花海最使人陶醉。

   連續好幾年都錯過了櫻花季,今年總算讓我遇上了美麗。已久聞造幣局的櫻花是何其之美與獨特,久聞不如一見,美,果真是絕世之最,賞櫻人潮相信也是空前絕後,我從沒看過賞櫻人潮會到寸步難行的盛況,今我都一一體驗了,花多、花樣多、花名也多、人更是多多。

   這也難怪人潮壅塞,造幣局櫻花一年只開放七天,所以大家都很期待與珍惜這七天,無論如何也要排除萬難來一親芳澤,就連我這個海外遊客都不惜千里迢迢,飄洋過海的飛來一賭風采,我被這震撼的花海所迷惑,連自己都忘了入鏡,何況是境內人士,那就更不用說了。

   現就讓大家眼睛體驗一下,花多、花樣多、花名也多、人更是多多~

大阪、京都古蹟櫻花之美連載:(大阪搭船遊城)(哲之道)(平安神宮) (京都-清水寺)(記三井寺)(奈良-梅花鹿公園)(京都 醍醐寺

坐在鋪滿櫻花地毯上野餐是何等奢華與浪漫

天滿舊淀川兩岸也都栽種滿櫻花

花樣多、花名也多

每棵樹下都有豎立名牌

出了北門後也是擁塞,因兩排的攤販更是人擠人

鐵道車站就在對岸

遊船滿載在河上被兩岸櫻花所包圍

造幣局網站每年三月中就會公佈當年公開開放的日期,所以可以到網站看看http://www.mint.go.jp/enjoy/toorinuke/sakura-osaka.html 

桜図鑑 - 日本花会 http://www.hananokai.or.jp/b/yp_szukan/d/d3000.html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53215063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4 10:31

花名種類多 開花時間又類似 日後列為日本賞櫻目標 Thanks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6-04-14 16:47 回覆:
值得走一回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3 11:21
那天才聽友人說起
原來真的很美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6-04-13 14:36 回覆:

真的很美

值得去

如可以就安排個半天

賞花兼花下野餐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3 08:56
今年比較晚開放害羞聽說就是為了避開人潮 大阪今年櫻花滿開是4/1 大部分學校開學日就是4/8微笑月初只有搭船路過 感謝分享微笑有機會再前來一賞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6-04-13 14:33 回覆:

哇!嚇人

有避開人潮就寸步難行

如沒避開不就被推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