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文化遺產~京都 清水寺
2016/04/28 00:00:00瀏覽3009|回應2|推薦42

   今天第一站行程就是往清水寺衝,因晚點人會更多,沒想到車子到達後,只見人山人海擠滿整個街道,走在路上還需左彎右拐的閃人,一路斜坡緩上,兩邊木造房子緊依偎,古色古香更顯濃郁,而店家也努力的吆喝著,但,大家都似乎無心停佇瀏覽,一心只想快衝出重圍,好到寺內參拜及網路超夯的賞櫻之著名景點看看。

   走著走著,當頭一抬被眼前高而大的大紅色仁王門給震攝住了,好氣派非凡的聳立著。接著導遊簡介寺內文物、歷史之後自由活動,走著走著,時間怎麼過這麼快,本想去排隊喝一下延命水及黃金水,嚐嚐這日本十大名水之首是什麼味道,但排隊人龍有如過江之鯽,而上車時間又快到,如繼續排隊,一定會讓整車團友等我,為了守時,我還是放棄,就隨緣。這樣以後就有藉口重遊清水寺了

  【清水寺】於公元 798 年所建造,為平安時代之代表建築物,後來曾多次遭大火所焚毀,現今所見為 1633 年德川家光依原來建築手法重建,與金閣寺、二條城並列為京都三大名勝,也是著名的賞楓及賞櫻之著名景點。清水寺本堂正殿供奉著十一面千手觀音立像,這座每隔 33 年才開放參觀,最近開放的一次是公元 2000 年。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順著奧院的石階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為三,分別代表長壽、健康、智慧,被視為具有神奇力量,遊客路經此地一定會來喝上一口水,據說可預防疾病及災厄。

  【清水舞台】而位於本堂前方,主要特色為建造在突出的山壁之上,有 12 公尺高,相當於有 4 層樓那麼高,全部只用 139根柱子,完全不用釘子,其強度連幾年前的阪神大地震都動搖不了,而且站在視野遼闊的舞台上可遠望京都街景。

   1994年,清水寺以身為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部分,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中。 該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資料來源: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kyoto/kiyomizu_temple.html

大阪、京都古蹟櫻花之美連載:(大阪搭船遊城)(哲之道)(平安神宮)(京都 醍醐寺)(記三井寺)(奈良-梅花鹿公園)(大阪造幣局櫻花

沿路河岸都是排排櫻花綻放

京都塔在櫻花林裡佇立

往清水寺街道狹窄僅容一台車輛行駛的寬度

人潮絡繹不絕的湧入,早上9點左右就開始塞人

清水寺大門-「仁王門」

日本最高的三重塔

這天天氣好,能見度相當高,從清水舞台望出去能遠眺整個京都市區,京都塔也相當清晰可見。

站在清水舞台上低頭俯視,就能看到另一熱門駐足景點-音羽瀑布。

走出清水本堂與清水舞台,跟著人潮走,便能看到在階梯之上矗立的地主神社鳥居。江戶時代以前,地主神社是清水寺的鎮守社,看到鳥居前大大的「良緣祈願」以及其後以紅色呈現的「緣」字,就知道這是祈求姻緣的神社。多少男男女女就是為了到地主神社求上一段好緣分而滿心期待來到這,聽說此神社頗為靈驗喔!身為京都最古老的結緣神社,地主神社內供奉的是相當於月下老人的「大國主命」。

走到清水舞台對面更能看出清水本堂與舞台整體,以及其下木造結構,相當宏偉壯觀。

清水寺本堂旁有一小山泉瀑布,終年有泉水傾瀉而下,即被稱為音羽瀑布。該處泉水有「延命水、黃金水」之稱,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

音羽瀑布共分成三道,由左至右分別為:「學業、戀愛、健康長壽」,遊客可在接水亭下利用寺方提供的勺子選擇三道泉水的其中一道飲用,只能選一道喝,且須一口喝完,願望才會實現。

走至清水舞台的下方往上望,可細細端詳建築構造之美。

用石頭砌成的一道牆,很壯觀

旅遊指南

聯絡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
聯絡電話

075-551-1234

門票資訊

◆日間參拜
【全票】300日圓
【學生】200日圓

◆夜間特別參拜
【全票】400日圓
【學生】200日圓
※全票適用於高中以上
                                          ※學生票適用於國中,國小
營業時間

【日間參拜時間】
06:00~18:00

◆大眾運輸

・在JR「京都」站轉搭往「北大路公車總站」(北大路バスターミナル)的市公車206號,在「五條坂」站下車,徒歩約10分鍾即可抵達。 
・在JR「京都」站轉搭往「清水寺及銀閣寺」的市公車100號,在「五條坂」站下車,徒歩約10分鍾即可抵達。 
・在JR「京都」站轉搭往「大原」的京都公車18號,在「東山五條」站下車,徒歩約10分鍾即可抵達。※京都公車唯有在週末及日本國定假日行駛。 
・在京阪電氣鐵道京阪本線「祇園四條」站或阪急電鐵京都線「河原町」站轉搭往「東福寺」或是「九條車庫」市公車207號,在「清水道」站下車,徒歩約10分鍾即可抵達。 
・在京阪電氣鐵道京阪本線「祇園四條」站或阪急電鐵京都線「河原町」站轉搭京阪公車83、85、87或88號,在「清水道」站或「五條坂」下車,徒歩約10分鍾即可抵達。 
・由京阪電氣鐵道京阪本線「清水五條」站徒歩約25分鍾即可抵達。 
・在京阪電氣鐵道京阪本線「七條」站轉搭往「東山通北大路公車總站」的市公車206號,或轉搭往「清水寺祇園 銀閣寺」的市公車100號,在「五條坂」站下車,徒歩約10分鍾即可抵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54034747

 回應文章

笑春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9 06:30
好文 美圖
欣賞了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6-05-04 16:27 回覆:
謝謝喜歡ㄛ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8 08:28

賞櫻遊人如織,倒是沒看到構工鷹架拆除了沒,工期好長。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6-04-28 09:22 回覆:

還沒

靠山那邊整片還是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