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哭泣中的平安神宮
2016/05/04 00:00:00瀏覽2391|回應1|推薦60

   今天拜訪平安神宮,當車子快到停車場時候,我被圳溝兩旁的櫻花所迷惑,怎有這麼美的櫻花,開的好濃好密,好美喔!平安神宮我不進去了,我要去圳溝拍櫻花,於是我提出不入園的要求,導遊則說這樣太可惜了,等妳待會進去後妳會發現,外面這些不算什麼,於是我聽勸了。

   當我跨入門檻後,眼前的景致瞬間把我的心、我的眼全部揪在一起,怎有這麼美的櫻花,開的好濃好密,好美喔!又一次讓我驚呼,這是真的嗎?沒有讓我失望,沒有後悔。只是天空不作美,飄著忽大忽小的雨絲,而各式雨絲就這樣黏著花兒不放,有時花兒經不起雨絲糾纏,就這樣雙雙墜落地面。所以樹上的花少了,賞櫻人朝也漸沒落了,我討厭雨!

   為紀念平安建都1100年而創建的「平安神宮」,重現了平安都城的建築,參訪遊客來到這裡,都能感受到浩大皇城的昔日威容。鮮豔紅色的殿宇映照著滿地白砂,十分風雅。日本明治及大正期的庭園傑作「神苑」,以櫻花絕景成為京都的賞櫻勝地。

   為了復興明治維新時荒廢了的京都、繼承傳統文化並紀念平安建都1100年,京都於1895年舉辦「遷都紀念節」,在此同時創建了「平安神宮」。「平安神宮」供奉恆武天皇以及孝明天皇,許多建築採5/8的比例,務求重現平安都城的原始風貌,其中特別的是「應天門」及「大極殿」是平安都城「大内裏朝堂院」的重現。「大鳥居」則建於日本昭和初期,高24.4公尺,最下面的柱子的周圍有11.4公尺,號稱日本最大規模的宮殿建築。

   正殿後面的寬闊庭院「神苑」,相傳為日本明治、昭和年間的著名園藝師-第七代小川治兵衛花費20年精心打造的池泉迴遊式庭園,被視為日本明治、大正期之庭園代表作,被指定為日本國家名勝。神苑佔地3萬平方公尺,可以見到四季應景的美麗花卉:3月下旬櫻花開始盛開;5月10日左右有燕子花(カキツバタ);5月下旬至6月上旬則以花菖蒲為代表。此外,神苑居住著翠鳥(カワセミ)等珍貴鳥類、加上龜殼上生綠藻的烏龜、南石龜(本州裡唯有在這裡可以確認存在)等,難得一見,値得駐足觀賞。

   神苑分為東苑、中苑、西苑及南苑4區,各區完全不同的景緻令人驚豔;在以「栖鳳池」為中心的東苑,從橋殿「泰平閣」觀賞環繞著水池的櫻花,盛開的花朵與映照著絕美花顏的池面,加上由御所(皇宮)移築的「泰平閣」及池旁的「尚美館」,如詩如畫,是京都櫻花絕景;在中苑可以觀賞美麗的花菖蒲及燕子花(カキツバタ);西神苑是可以巡遊白虎池的池泉迴遊式庭園;南苑則為種植了200種植物的平安苑。値得一提的是南苑的紅枝垂櫻色澤鮮艷,彷彿臨水的樹枝微微彎曲,加上枝頭花朵迎風搖曳,婉約的姿態猶如女性般嬌媚動人。

資料來源平安神宮: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kyoto/heian_temple.html

大阪、京都古蹟櫻花之美連載:(大阪搭船遊城)(哲之道)(京都清水寺)(京都 醍醐寺)(記三井寺)(奈良-梅花鹿公園)(大阪造幣局櫻花

大大小小的雨絲打在等待天晴好賞櫻的愛慕者身上

是何其心痛與愛恨交織

遠遠看到這三棵樹時,以為是三棵開滿的櫻花

待走近欣賞時才發現,原來它只是遠觀像罷了

進入門檻映入眼簾的是枝垂櫻

美嗎?很美

花多到需稱起支架來保護樹枝

雨天的支架有如棵棵櫻花都撐起了雨傘般

這是遠觀似樹開滿花的許願樹

圳溝兩旁的櫻花

每餐都吃很有特色的料理,因桌子小擺不下,只好分批上菜。也因這樣無法把全菜色入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54707464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4 21:58
櫻花
屬於這個國家的
特殊浪漫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6-05-05 09:09 回覆:
真的百看不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