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帥哥兒倆
2018/06/07 06:44:54瀏覽1531|回應6|推薦68

周何和周其,一個七歲,一個六歲。

這哥倆,在六個(三對兒)弟兄姊妹中,剛好是排在中間的那一對兒...

也就是說,這一對蒙福的小兄弟,除了他們擁有彼此之外,都是上有一哥一姊(周恩、周典)、下有一弟一妹(周浩、周大)!

老四周其剛出生的時候,老三周何才一歲半。由於周其從小特能哭、也哭得特有恆心,這讓小哥周何被訓練得生活特別獨立,頭腦也特別清楚。

每一次大夥兒出去玩,不論是公園、郊野、游泳場、動物園、博物館,周何總是特別認路;不論他「走失」多遠,人家都還能循著原來的足跡、找到來時路。

(現在,咱兒子早已嚴格下令,每一個孩子都必須跟著大人走,絕對不准任何一人離隊。)

最記得周何大約兩歲那年,有一次他自己一個人,從他自己家中的院子裡消失了。等到大家發現這小哥不見了,一家人忙著打電話、訪鄰居、找警察....

大約四十分鐘以後,兩歲的小哥回來了,牽著一位素未謀面的老男人的手。

根據那一位善心的洋人老外說,他在附近小公園散步,看見這兩歲的小男孩獨自一人四處遊蕩,就上前詢問,沒想到小不點兒立刻牽著老伯伯的手,指示老伯伯回家的路....

兒媳早已急哭了,小不點兒走得一臉紅撲撲、慢條斯理地帶著老伯伯回到他母親面前報到。而且,最妙的是,人家還全副武裝呢!

聽著喔!

只見這兩歲的小不點兒,右腳蹬著哥哥的左靴、左腳蹬著姊姊的右靴;然後,人家背上背著一把木劍,手裡拿著一把木刀...

這些武器,都是他坐在樹林中、自己發明製作的喔!

(有照片為證,改天我問兒媳要來給大家欣賞。)

不知為什麼,咱這六個小不點兒,非常看重和Grandma 姥姥獨處的時間。

這一天,又是老二球賽,我在球場外圍對著揮棒的孫兒大叫兩聲加油之類的鼓勵話之後,少不得和大孫女兒坐在一個角落裡談心。

俺這11歲、馬上就要12歲的大孫女兒讓我特別心疼,她特別讓我回想起我的年少時光。

啊,我的年少時光,都埋藏在鋼筆墨水配著淚水滴落的日記簿裡面....

我常常想,為什麼當年我台師大畢業去永春國中教八年書的那段日子裡、我是那麼那麼那麼地疼愛我的學生?

啊,實在是因為他們讓我回想起我自己那段心靈蒼白的童年時光啊....

我的兩個孫女兒則完全和Grandma我的童年不同,她們倆(四歲的小孫女兒也在這張照片裡,是右側那個拿著玉米棒的小女孩背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

雖然她們倆是最幸福的小公主,但是,公主也一樣有公主的心事。我的這兩個寶貝小公主,從小就喜歡大白天和我一起躺在床上、天南地北地聊....

這一天,大孫女兒和我在球場一角依偎在一起談心、聊了一個痛快之後,她展露出愉快滿足的笑容,對我說:

「Grandma姥姥,您是一個好棒的人生指導者!」(Grandma Lao Lao, you are such a great life-instructor!)

呵呵...「人生指導者」,那就必須顧及到每一個人的生命!

結束了和大孫女兒的談心之後,我把老六交給她,又確定老四和老五都在安全的地方有人看顧,(哈哈,這張照片是四歲的周浩,被我捕捉到一點背影),我就告訴寶貝大孫女兒周恩說,現在Grandma我要帶她弟老三周何去車子裡面坐一會兒。

我知道每一個孫子、孫女都非常喜歡與我單獨相處,我會公平安排時間給每一個小不點兒!

是的,因為Grandma姥姥我從小孤孤單單地被父母和兩個哥哥輕看、漠視,所以長大以後,我特別懂得如何安慰每一個小朋友那顆柔軟易傷的心。

尤其,對這個此刻正在上天下地、奔跑不停的老三來說,去車上稍稍休息,喝瓶冰涼的水,安靜畫個畫兒,應該是這時候最適合他的。要不然,他還是會每過一會兒就滿身大汗地堅守在那棵矮樹旁,痴痴地望著那一窩「他發現的」張著大嘴哇哇叫的初生小鳥。

對!我一定得把他帶走,否則他那一身汗味兒可能會薰得小鳥兒們難受,而且鳥媽媽也急得只能站在另外一株樹梢、不敢回巢....

老三後來好高興有這份特權和我單獨在車上同坐一會兒,尤其是當他看見我特為他準備的從小冰箱拿出的一瓶冰水,還有特為她準備的一個袋子,袋子中有一本畫冊、兩盒彩色筆、一盒我深愛的藍色鉛筆盒,還有一本教他如何畫坦克車的書。

(可惜,當時我只顧望著他、享受和他的獨處,卻忘了為他在我們的「登月小艇」中照一張相!)

果不其然!

當老三開開心心地畫完一幅坦克車,心滿意足地跟著我回到球場的時候,還沒坐下來就見老四滿面笑容地迎向我們:

「輪到我了嗎,Grandma姥姥?輪我跟妳去走一走嗎?妳可以只帶我一個人嗎,就像妳剛才只帶Boulder一個人嗎?」

然後,六歲的周其說,他要我帶他去附近可以望見的一個小湖邊走走。

大太陽底下,小不點兒緊緊地牽著我的手;到了湖邊,他興奮地雀躍著,不斷地問我、他可不可以下水。

日正當中,翠綠色的湖水清澈見底。

一隻母鴨帶著6隻小鴨游過。

哈哈哈...也正好是半打蛋孵出來的....

回到球場,想給小不點買杯水喝,「巧遇」他小哥就在眼前。

只好兩人都各買了一杯!

等到老五發現兩位小哥哥人手一杯飲料的時候,已經只剩兩口了!

可我這最可愛的小老五一點兒都不在乎;能喝到一口都很高興了,是不?

今天的主角是小哥兒倆;既然如此,讓我也拿出他倆從前的照片回味一番...

這一張,可能是三年前吧!

這一張,可能是兩年前。

這一張,也是將近兩年前...

那陣子我們從女兒家長住回來之後,暫留兒家。

一大早,我才剛起床,小哥倆就搶著為我煎蛋、做早餐;哈,太過癮了!

小兄弟倆,個性完全不一樣。

吃起蘋果來,也是各有各的咬法,不知道您瞧出來沒有?

g

這一張,應該是三年前了;看起來,小妹妹才一歲吧。

自從有了妹妹,小兄弟倆眼看著Grandma姥姥有了新寵,但他們一點兒也不介意!

包括咱最大的兩個孫兒女,他們每一個人都清楚明白,Grandma姥姥深愛他們每一個;呵呵,真的,她的愛從不偏心,也永不改變。

瞧瞧這一張!

瞧瞧這剛起床的、三個睡眼惺忪的可愛小難民,能叫人不疼愛得立刻擁他們入懷嗎?

每次在兒子家過夜,最讓我享受的,就是早晨醒來後、在臥房裡與六個孩子歡聚的一段快樂時光....

這,容我下回專文分解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12307627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5 00:52

每次來這讀這些孩子的故事

心中都充滿了溫暖和感動

這樣的名字果真神恩浩盪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1 19:21

恩典何其浩大!好名字!還得剛好生六個才行。這讓我想到楊濬哲老牧師的三位公子,勝世勝魔勝己,也是剛好三位。



馬州知更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8 12:36

親愛的姐妹:

好幸福啊!

想去看你哪!何時搬回加州?加州的哪裏啊?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6-08 12:55 回覆:

親愛的知更鳥,

陳傳道也好想念妳、好想跟妳再相聚喔!

妳今年11月份會回台灣參加海外女作家的雙年大會嗎?

本來我已準備參加,但是因為在美國有一個華人教會想聘用我,很可能11之前開始上班,所以...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6-08 12:58 回覆:

還有,我已經於去年暑假從北加州搬到科羅拉多州。

我在北加州住了12年,一直在灣區的教會工作;

所牧養的最後一個教會是在舊金山。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8 02:33

年齡相近的兄弟從小便有很多的生活交集,最容易成為莫逆。

瞧三年前相差半個頭的周何和周其,今年的身高已相差不多了。

在Grandma 姥姥的筆下,我也共同看著他們長大,拔高了身形。

我還記得三個小不點兒起床坐在門口進食的惺忪模樣,好像還沒洗臉呢?

我何其幸運,我也分到了陳傳道的單獨相處時光,小不點兒一定也很嚮往。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6-08 11:32 回覆:

親愛的繽紛,

時間飛快、不可思議!

回想咱倆那次單獨相處的甜蜜約會,竟然一轉眼將近三年了。

本來陳傳道還以為今年秋天能再度返台、可以和舊雨新知們聚一聚;

如今,上帝好像正在一步一步為我開了一條奇妙道路;可能,暫時回不了台灣了...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7 18:11

看到這對帥哥

想到一句順口溜

"哥倆好 一對寶"大笑

好可愛喔!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6-07 22:16 回覆:

哈哈哈...

謝謝親愛的Susan!

這小哥倆,還真的是一對寶。

每一次和他倆在一起,都讓咱笑得不得了...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7 14:45

老來有伴~是幸福

身邊還有群孫圍繞~人生無憾

我嚮往~~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6-07 22:14 回覆:

謝謝親愛的Simma!

其實,若不是主耶穌基督的救贖與恩典,陳傳道是一無所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