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裡注視著她那小小的童年身影 (在那銀色星空下 21)
2023/09/25 22:28:58瀏覽687|回應2|推薦33

早上,新粉刷過的新廚房,偶遇晨光...

以及我剛出爐的亂髮,哈哈哈!


**********


剛剛回覆完給vivi的留言,情猶未盡...

我們女兒,是我的第一個孩子,養育她的時候;我才二十來歲。

小兒子以前有一次很深情、又半開玩笑地對我和他爸說:

「爸爸媽媽,我知道你們非常愛我、和你們愛姊姊一模一樣,但是,有一個事實是我永遠不能期望您們的,那就是,姊姊在她的生命中,曾經有七年是我永遠不能和她比較、也永遠超越她不了的!因為那七年,你們三個人緊緊地聯結在一起;因為那七年,您們還沒有我,只有姊姊啊!」

那七年,我確實非常非常愛他姊,但兒子可能並不很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媽媽當年愛他姊,可能有點愛過了頭。

身為我娘家裡五個孩子中的惟一女兒,卻完全未被寵愛;從小,我就在寂寞痛苦中、夢想有個妹妹;後來,又把希望寄託在自己生個女孩...

當然我是極度愛我們女兒啦,但如同前面所說,可能因為我當時年輕沒有經驗,再加上我從小想要擁有一個妹妹的不健康心態...

總之,我們寶貝女兒雖然如今在基督裡出落得裡外豐美、健康、扎,然而只有我這做娘的才明白,女兒小時候,多少有些受害。

【附】:

有關昨晚的夢境,請讀我前面一篇格文、給vivi留言的回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9908600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興
2023/09/26 23:26

親愛的,

不知怎地,我就是一個常常會打錯字的人,

明知如此,還總是沒仔細檢查便隨意發送出去,

發現時常懊惱又覺得對人不敬。

的確,主的𫏸和擔子都是輕省簡單的,

只要我們是那麼一點不懷疑的信服,不又吵又鬧瞎折騰。

大大小小的煩惱傷悲和處理不好的事一律交予神後,

就只禱告與讚美,好等候觀看神奇妙榮耀的作為,便好。

別說您,我也是,

經常一經發現自己言行的錯誤,就會儘快對兒子們認真道虧欠,

我們是正確積極的,不可因自己的情緒或壞榜樣壞了還在成長的孩子。

還忘了告訴您,牆上的影子,

只要看到左手半露的蓮花指,和慵懶的髮型,

就知道這女子的長相,絕不平凡!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9-27 02:07 回覆:

vivi寶貝,真是的...

俺正專注讀得滿心感動,

您忽然來那兩行、讓我大笑一通。

說正格兒的,每次vivi留言,我都一讀再讀,

感謝主我們有耶穌基督;感謝主,有您同走天國道路!親你一下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必成全
2023/09/26 19:33

親愛的,只有主是絕對公平的,

祂對我們的那些看來不公平、讓人有疑慮的判定與被待遇,

都是絕對的公平,絕對的好,

只是以世界而非以屬靈的標準看來,

有的如米非波設般的,真是讓人咬牙。

所以,放心,我們雖然有肉體之的的確確的不足、無知與偏頗,

但只要是神允許的,不管是對我們或孩子,都是神的旨意,

神必在祂的定時,以祂的愛和大能開啟,並彌補一切虧欠與缺憾,

而了解主的用心並深深的感恩

牧師對兄姊的各種反應是最了解不過的。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9-26 22:24 回覆:

是的,親愛的vivi,

感激您在愛中的提醒和安慰!

確實一切的發生,都是主所允許的;

即令我們在所行的某些事上犯錯,但若能認罪悔改,

上帝必讓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主的人從錯中得成長或翻轉...

我總是常常用保羅在腓立比書4:6所要表達的三個觀點來自勉或勉勵弟兄姊妹:

Be anxious for nothing; Pray for everything; Give thanks for anything!

還有,我在昨天給您的回應之後,又多加了一個另外也想跟您分享一件美事,就是我昨天(贖罪日)的日落前日落前,還是給了女兒一個電話,請她原諒媽媽。

我真是個法利賽人啊,哈哈哈...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9-26 22:27 回覆:

漏字更正:

...又多加了一個回應。另外,也想跟您分享...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9-26 22:39 回覆:

刪減多餘三個字「日落前」。

唉,我從前在台師大的寫作課、被教授們更正錯別字四年,

畢業後在國中教書八年,更是變本加利息、仔細揪出學生的錯別字...

如今慘啦,養成了一輩子這個要我老命的習性,從不容許自己寫任何錯別字。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