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冬送暖】人人都是耶誕老人(2018/12/24刊登於人間福報家庭版)
2018/12/24 00:03:00瀏覽1457|回應5|推薦51

寒冷的冬天清晨,在冷風中等公車確實是一大考驗。

「早安,您好!」那天,當我一踏上公車,隨即聽到親切的問候。原來,是一位身穿大紅衣褲、頭戴大紅尖帽,打扮成耶誕老人的司機先生。他戴著一副眼鏡,沒有真正的雪白鬍鬚,卻有著一張祥和的臉孔,這樣的裝扮,為陰冷的冬天注入了一股活力。

司機先生當然不是耶誕老人,他並沒有背著大大的袋子,更遑論是禮物了。但這身打扮絕對是有意義的,那麼,他想要帶給乘客什麼樣的禮物呢?

看著司機先生,我想,他的確帶來了禮物,只不過是看不見的、抽象的「禮物」。那就是,喜悅的心情與溫馨的人情,也是大家最容易忽略、最珍貴的「無形的禮物」。

即使你我並未穿上耶誕老人的大紅衣服,也沒有錢買禮物,還是可以像這位司機先生一樣,在這個因忙碌而變得冷漠的社會裡,微笑迎人、問聲好,分送無形的禮物給別人。只要願意,花一點小心思,人人都可以是耶誕老人!

清晨的司機先生,不只帶給乘客喜悅的心情與溫馨的人情,更給了我一分思想上的餽贈。我不再感覺寒冬冷冽,心裡頓時溫熱了起來。

.

人間福報家庭版:寒冬送暖 人人都是耶誕老人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19879054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6 00:31
我最喜歡聖誕老公公
單單看那身衣服
就夠激起節慶快樂的漣漪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9-01-08 11:37 回覆:

紅色就是喜氣

讓人看了開心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老師傳遞的溫暖
2018/12/28 06:06

我也以現在紐西蘭正盛產的 桃李杏

祝福老師  2019年 福 祿 壽 齊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8-12-29 22:22 回覆:

祝福賈媽

新年快樂 事事如意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5 17:52

的確, 人人都可以是一位聖誕老人.

祝格友  聖誕佳節愉快~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8-12-27 10:33 回覆:

只要稍微用點心

人人都可以是耶誕老人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4 21:02

寒冬送暖~

祝老師耶誕節快樂!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8-12-25 12:11 回覆:
耶誕快樂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4 03:20

耶誕節是個歡樂的節日,為隆冬氣候注入一股暖流。

祝福隨寫人老師耶誕節快樂!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8-12-24 08:24 回覆:

祝福繽紛姐 耶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