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輩如寶】多關心家中長輩(2023/4/6刊登於人間福報報家庭版)
2024/03/23 00:03:00瀏覽662|回應1|推薦33

父親過世後,身為傳統家庭主婦的母親另外找到精神的依託,無論天候陰晴,她每天都會到寺廟擔任義工,生活再度有了重心。

那一天下班回家,我忘了帶鑰匙,按了門鈴卻始終不見母親開門,我只好大聲喊著,接連幾次喊叫之後,才聽到屋內傳來斷斷續續微弱的回應,但母親仍是沒來開門。

焦急的我驚覺有異,趕緊撥打一一九,救護人員一到,立即破門而入。待門一開,只見母親全身癱軟,橫臥在地板上無力起身。救護人員趕緊將母親送醫。

母親在醫院觀察幾天後已無大礙,隨即返家靜養。只是經過這次事件,身體狀況大不如前,除了停止到寺廟擔任義工,行動更是不便,需人攙扶,甚至出現記憶力衰退的現象。在尚未找到看護之前,家人輪流照料,一時之間,生活作息大亂。

我們無法確知明天、意外或疾病哪個會先來,為人子女,平日便應隨時關心長輩的身體健康,了解長輩的生活作息。俗云:「薑老辣味大,人老經驗多。」長輩如寶,身為晚輩當懂得知福、惜福,千萬不能有所疏失,否則將留下無法彌補的遺憾。.

.

人間福報家庭版:【為人子女】多關心家中長輩

.

.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78821945

 回應文章

麥克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10:44

是的,沒錯,總是在失去親人後才知可貴。

但遇老人情緒盧的時候,真心會抓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