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的美味】古早味芋圓湯(2023/5/3刊登於金門日報副刊)
2024/04/28 00:03:00瀏覽420|回應0|推薦27

一個寒冷的冬日,漫步在老街,從人潮熙攘的街道上穿過一條巷弄,來到一家小店前,門口掛著斑駁的招牌「古早味芋圓湯」。

走進店內,一股香氣隨即飄散了出來,眼前的爐子上放著大鍋,正煮著晶瑩剔透的芋圓。點了一碗芋圓湯,看見阿婆拿出小碗,舀了芋圓,加上糖水,然後輕輕地放進碗裡,最後還淋上了熱氣騰騰的湯汁,阿婆雖然年歲已大,動作仍然優雅。一邊吹著熱氣,一邊品嚐芋圓湯,我深深感受到箇中的甜美和溫暖。

這碗芋圓湯不禁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

一位年輕女孩和母親經營一家小餐館,其中一種湯是由母親熬煮的,裡面加上了祖母傳承的秘方,非常美味。

有一天,女孩的母親生病了,需要休息。女孩只能自己經營這家餐館,但她不知道如何熬煮這個湯。試了很多次,但湯的味道總是不如母親做的。女孩感到很沮喪,不知道該如何才能讓這道湯做得更好。

後來有一位爺爺來到餐廳,嚐了女孩做的湯後,誇讚非常美味,但爺爺也指出了湯的味道與女孩母親做的有些許不同。女孩對此感到非常驚訝,因為已經想盡辦法按照母親的做法熬煮。爺爺告訴女孩,秘密就在於烹調過程中需要「愛心」與「用心」,才能讓湯的味道更完美。

原來一道美食,不僅是食材和配方的組合,更需要加入烹調者的愛和感情,才能讓人難忘。我相信吃到的這碗芋圓湯中,阿婆的愛心與用心已融合在每一個芋圓的口感和湯汁的香氣中了。

「美食是一種情感的表達,也是一種生活的享受。」一碗芋圓湯不僅讓我品嚐到美味,感受到人與人之間情感的交流,更讓我懂得珍惜美食所蘊藏的愛心與用心,享受到生活的美好。.

.

金門日報副刊:古早芋圓湯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7916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