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接開學】4招引導孩子收心(2024/2/15刊登於自由時報廣場)
2024/02/15 06:57:03瀏覽462|回應0|推薦28

過完春節假期,開學在即,學童除要有充足休息以調整心態、時間,也應安排規律的生活,將注意力轉回集中在學業上。

那麼,家長如何引導孩子收心?

一、調整生活作息:從晚睡慢慢地改變為早睡,早上更應漸進地調整到六點、七點起床,回到「早睡早起」的生理模式。

二、回顧假期活動:整理外出遊玩的照片,或是紀錄參觀的藝文展覽,回顧美好的假期,讓心情更輕鬆。

三、整理開學資料:檢視作業是否已完成,並準備學習資料,萬事準備妥當,不致慌張無所措。

四、擬定完善計劃:自我省思與整理,擬定務實的計畫,期許自己新學期能夠更加精進。

長假之後,必然會出現「開學症候群」,孩子還沉浸在歡樂的假期中,家長宜引導孩子回到生活正軌,才能開心、健康地迎接開學。.

.

自由時報廣場:迎接開學 4招引導孩子收心

.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8032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