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物黑名單】讓人臉色為之大變的食物(2022/12/28刊登於馬祖日報副刊)
2023/11/18 00:03:00瀏覽701|回應0|推薦28

小時候,有些不快的經驗會影響一輩子,比如挑食的習慣,通常都是因為氣味的關係,像香菜會散發出腐爛味,榴槤則有一股臭乳酸的味道。

我對於食物也會排斥,但不是因為氣味,而是因為聯想到「功能」。

其中,最讓我感到驚懼的是「雞屁股」,即便很多人吃了口齒留香,認為可以養顏美容,讚不絕口,甚至取了「七里香」的美名,然而我始終無法接受的是:一串「有緣千里來相聚」的大大小小雞屁股們和我的嘴巴熱烈的互動。

讓我臉色為之大變的還有「豬舌頭」,雖然店家費時費力將白色舌苔清理得非常乾淨,喜歡黑白切的客人,對於柔嫩彈牙的豬舌頭尤其愛不釋口,但是對我而言,卻很難想像自己的舌頭和豬的舌頭親暱的在一起相互依偎。

兒時曾因「氣味」而拒絕胡蘿蔔,也因「口感」而厭惡苦瓜,更因「長相」而排斥海參,歲月流轉,如今早已成為口中的美食;至於「雞屁股」以及「豬舌頭」,即使它們像阿里巴巴知道「芝麻開門」的密語能打開我的嘴巴大門,我也絕對抵死不從,而且它們永遠會出現在我的食物黑名單。.

.

馬祖日報副刊:食物黑名單

.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7795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