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雲多變】最偉大的思想家(2022/12/7刊登於青年日報副刊)
2023/10/21 00:03:00瀏覽967|回應1|推薦29

天上的雲變化萬千,層出不窮。當我們倉卒抬頭一望,也許看到的只是一縷輕快縹緲的白煙,倏忽即逝;倘若靜心駐足觀察,不難發現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雲也慢慢地幻化成不同的形狀,展現無限的驚奇與想像。

雲可說是大自然中最偉大的思想家,當人對塵事感到迷惘時,抬頭仰望天空,雲會教我們學習靜心看待世事,嘗試把心事沉澱下來,託付給遠方廣闊的天空。於是,雲也帶走了我們的迷惘。

有人說:「影子是人寂寞時唯一的朋友。」其實一個人孤單時,雲也是朋友。雲總能在我們失意時陪伴在身邊,訴說祕密時不怕雲會背叛,更不用擔心雲會洩漏。因此,我以為「雲才是人孤單寂寞時唯一的朋友」。

「天上浮雲似白衣,斯須改變如蒼狗」,雲以多變的方式傳達「古往今來共一時,人生萬事無不有」的至理,相信只要細心體會,浮雲的訊息必能豐美人生,它蘊含的深義也能引領人們走向正道。.

.

青年日報副刊:浮雲多變

.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77679011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0 13:21

我喜歡變幻莫測

就是那麼難以捉摸的詭譎

卻能魅惑眾生迷戀的心房

<心情風景> 行雲(白雲蒼狗,亦或龍鳳魚鷹?變化各憑想像)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5808490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24-02-10 22:33 回覆:
雲的多變
總給人無限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