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夢】實現兒時夢想(2023/3/16刊登於青年日報副刊)
2023/12/10 00:03:00瀏覽373|回應0|推薦25

自小成長在七口的大家庭,父親是公務員,母親勤儉持家。

父親薪水微薄,除了日常開銷,還需支付龐大的學費,因此我幾乎與才藝班絕緣;擁有書法天分的我,作品常獲得師長肯定進而參加比賽。

內心渴望精進書法,卻因家境不允許而無法至「書法寫作班」,但仍不減我對書法的熱愛,於是花更多時間臨摹字帖,勤寫熟練。長期書寫,感受寫書法能使內心變得「沉靜」,更能培養專心、耐心與毅力。

最終一次書法比賽,常勝軍的我落敗,加上須以課業為重升學,因此與書法漸行漸遠,最後只好忍痛放棄書法帶給我的喜悅。

成家立業後收入穩定,為實現兒時夢想,決心參加夜間書法班,原本擔心「心有餘力不足」,沒想到竟在書法班忘憂消愁,重拾書寫樂趣,更感受優閒與平和的心境。

子曰:「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孔子認為要樹立崇高理想,培養高尚品德,心懷仁慈友愛,陶冶高雅情操。「游於藝」,確實讓我體悟書法能陶冶情操、培養內涵,使身心靈均衡和諧。

華特迪士尼說:「完成意想不到的事,是一種樂趣。」只要時間、能力允許,我會再精進書藝,讓生活更有樂趣,生命不再有遺憾。.

.

青年日報副刊:圓夢

.

.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78616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