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旦風清與神夜。
2017/01/02 11:33:07瀏覽584|回應0|推薦10

  二零一七年的元旦,也像夢幻。


  雖然是連續假期,早也習慣連假等於上班日的我沒有什麼意外,昨晚五四三二一的時候,我人在值班,手機上的日期莫名地就從六跳到七,外面煙火聲響隆隆,機構養的幾隻狗狗嚇得不知所措,阿喜還躲到沒地方去,從身邊有狗狗出沒以後,我就不覺得煙火爆竹之類的東西有趣,看到狗狗嚇得那個樣子,我只覺得人類無聊。

  邊放鞭炮邊吠的小屁孩尤其。

  想來,在桃園家的小笨也是這樣吧,被偌大的煙火聲嚇得皮皮剉。


  元旦清晨,我在機構窗邊拍了今年第一道微光,雖然是在機構跨年,倒也不是第一次,何況只是新年,往年連農曆年都在這邊度過的我早就習慣,在院生的認知裡,跨年並不代表歡慶,會讓他們興奮的只是日曆換上新的一本,大家又可以每天早上搶著撕日曆,撕到的院生洋洋得意一早。

  一般人在跨年時刻的新年快樂,對生活始終規律平靜的院生而言,是遙遠遙遠的虛幻。



  元旦下午,因一位善心人士捐助的聯繫而到了台北,車在高速公路奔馳著,我才發現今天的天空竟那麼乾淨,即便遠方山頭浮現雲層,且那雲層宛如餓虎撲羊般試圖翻閱山巔,終究無法越過雪山山脈設下的阻礙,台灣東部與西部的隔閡看似遙遠,但就是一片山巒的距離,在地圖來看,小而峻險。

  老爸這兩年加入了假日登山隊,已經去爬過好些山頭,我比較感興趣的是谷關七雄,不過,我恐怕還沒那能耐征服山峰。佩服老爸的體力與毅力。


  山的那頭,我想在今年帶老媽再去走走。


  車過淡水河,一架即將進場的飛機剛好越過河面,我的手機反應實在太慢了,從河面追逐到水泥建築上頭才捕捉到它;遠遠的新光三越成為進入台北市第一眼所見的高聳汐五高架向來是我相當喜歡的一段路,原因只是景致,從高架路上可以看到這座城市的風貌,快速的,就經過了台北車站站前、經過了建國高架這條北市縱向動脈、經過松山機場並遠眺台北一零一,即將蓋好的南山廣場成為那座曾為世界第一高樓的最佳旁襯。

  它終於可以不那麼孤單。


  然後,我在松山機場看到Hello Kitty彩繪機。當下想傳照片給庭楓看,只是拍得不夠清楚、手機也快沒電,省著用吧。



  元旦的陽光意外迷人,市區人車出乎我意料的少,想來真是連續假期之故,能到外地旅遊的家庭都出去了,我蠻喜歡這樣的台北市。


  說到庭楓,這小妮子去年最後一天跟我說元旦可以喝咖啡,然後她人在桃園,我想,旅團核心群不如就小聚一下好了。不知怎麼回事,我本以為下班後會是在「麻茶元」喝咖啡,小妮子說要帶我和Ben去秘.密.基.地!


  這個秘密基地跟旅團去年的龜山島一樣,講很久了,一直沒能成行,我真沒想到會在新年元旦這晚實現多年來的夢想,釣魚曬了一整天的Ben才沒想到剛回家又被拉出來,搭上順風車的淡水在地人領我們這兩位大哥踏上淡水制高點,眼前的夜景,讓我們傻眼。

  沒想到的是,下午才一趟台北、晚上又一趟淡水,元旦很忙。


  這座秘密基地因為是私人住所,不對外開放,不用問到底怎麼去了,基本上是楓媽與庭楓方便的情況下,旅團專屬,團長與副團長先來踩線,夏天到的時候或許可以揪團到那兒看星星。


  看星星,當然要有零嘴,鹽酥雞和滷味。

  副團長與小秘書喝酒、我喝茶,Ben大喊為什麼不是夏天,他想喝個痛快。反正開車的不是他。


  我把相機鏡頭對往地面,那景象意外地令我手抖,腦筋卻忍不住想不知道往下一躍會是怎樣感受?信仰之躍嗎?電影看多了吧。



  但,夜景著實迷人。只嘆我沒帶到GX1。



  我們在三十幾層頂樓待了將近三個小時才離開,幸好元旦夜不冷,對岸的觀音山、台北市區、淡水河口都在清晰得徹黑裡給燈火點綴出魔力,也因鄰近機場航道,除了頭頂的獵戶座和北斗七星,還有許多移動星子盤旋,那是百萬無一的美麗。


  下樓後,我和Ben都霎時回不了神,方才頂樓神夜景就像夢境,我們走進電梯盒子幾秒鐘,打開就是另一個世界,回家路上,我們都在想,剛剛是做夢吧?


  是夢也好,就從夢裡延續新年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726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