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琴小吃。
2013/09/16 10:42:40瀏覽834|回應1|推薦7

  在南投市區迷路了一會兒,終於先拍到縣政府,車上大夥兒的飢腸轆轆逼得我不得不先顧及大家的肚子,南投市公所決定等吃飽之後再去拍。聽到我這麼講,Ben攤手笑說,是你自己講的、沒有人強迫你哦!

  我們從國三一路南下,離開清水服務區後,很快就來到南投市區,雖然本來就想在這趟出團路上拍些公所照片,可是,進入南投市區的路線卻不是原先預期,也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繞路,終於在接近下午一點的時候,我們停在南陽路旁,準備吃飯。

  說真的,來到陌生地方吃飯確實免不了有些擔心,不曉得何時會碰到GG大神降臨,尤其是GG率甚高的業餘美食家Ben隨行時,我都擔心一個不小心就中槍了。


  太陽很大、肚子很餓,我們不打算多做考慮,就對面路邊的小吃店解決吧!

  這間小吃店外表實在不起眼,開車很容易忽略,大家不想吃旁邊店家的鍋貼、也不想吃連鎖有冷氣的自助餐,就是本著來到異鄉總得嚐嚐最平凡的小吃的心態,店名只掛著「琴」一字的小吃店因此中選。

  艾薇兒:你確定不是因為便宜?


  好吧、講坦白的(打),這間「琴小吃」的價位確實讓我驚訝了,平均五十元的餐點只有在非大都會才吃得到,何況焢肉飯這款中價位的平民小吃;看到店內寫著五十元的焢肉便當,我二話不說就點餐,大家都以挑主菜配菜的自助餐便當模式點餐,一張圓桌滿滿。


  大概是看了「總舖師」的影響,我特別點了番茄炒蛋,瑜見狀笑說,真是要吃一下番茄炒蛋的啊!



  可能是快要過了用餐時段,加上店內沒有其他客人,老闆娘知道我們是從台北下來的,問我們白飯要不要加肉燥?有這種額外好康當然不會錯過,結果給老闆娘拿回去加料再端回來的白飯不只多了肉量足夠的肉燥,更硬生生多了一塊菜脯蛋,讓我們好是訝異。



  接著上桌的炒麵又讓我們小小嘩了一聲,二十元一盤,結果份量充足,瑜眼睛張得大大的,這是要怎麼吃完?

  Huraa平常中午比較少吃,說要到附近逛逛,本來以為我們會吃得很快,結果大家的飯菜還沒清一半她就逛完回來了,Ben問怎麼回來得那麼快?Huraa聳聳肩,這附近就只是一般市街,真的沒啥好逛;沒吃午餐而喝飲料的Huraa坐下來陪大家吃,電視上的超級偶像不知道第幾季逗得她差點笑岔了氣,這女孩果然笑起來可愛得多。


  正當我們已經快要收拾完餐點,老闆娘忽然端了一盤炸排骨和香腸上來,大家還在疑惑剛剛有沒有點這道菜,老闆娘淺淺笑著,這是特別招待,慢慢吃吧!

  Ben:這香腸也太好吃了吧吧吧吧吧吧!!
  庭楓:Ben大哥是有沒有這麼誇張?XD
  楓弟:為什麼我早餐吃那麼飽……Orz(打嗝)

  只能說,台灣人的人情味真的很棒啊!


  一頓飽食,難得Ben沒有發出GG通知、連瀕臨GG也沒有,著實另我一驚,既然業餘美食家都PASS了,這間小吃值得推薦,走出店外再度豔陽高照,繼續朝今天的主要目的地出發吧!


  -琴小吃-
  地址:南投市南陽路369-1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540726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14:09
鄉下地方的小吃真的有著很濃郁的人情味啊。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9-16 15:34 回覆:
是啊!用少少的錢吃得飽飽,而且還很開心!^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