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影。
2005/09/27 17:31:22瀏覽495|回應0|推薦3
  一陣子不見了,她說她胖了,我卻看不出來。

  小影,我的國中同學,這個暱稱是我開始喊起的,乃因國中時候一部超人氣的漫畫人物,她瘋狂地崇拜該漫畫人物,剛好跟我喜歡的漫畫人物打對台,她說我的喜好莫名其妙,我也覺得她喜歡的人物才奇怪,因此結下不解之緣。

  自從國二開始與她熟識至今,算來也有十二個年頭,這當中我們經歷過許多事情,國中畢業後同時經歷了三年悶悶的求學生涯,之後再考上去竟陰錯陽差地成了同校同學,畢業出社會之後,又因為彼此喜好相同而進入了同一間遊戲製作公司,後來我去當兵,沒多久她也離開那間小公司轉往台北某間更知名的遊戲製作公司發展至今。

  我跟她之間有種默契,也許是同為處女座的關係,我可以對她說些心裡話,她也願意同我聊些內心世界,常常只要對方講一點,接下來的就能猜到了。她說那是孽緣,我笑,若真是孽緣也是趣味的孽緣。

  對我而言,她是個無可替代的老友兼好友,不知道她是怎麼定位我的,但我相信應該還不至於會被丟在心中的垃圾場。

  她和男友之間的分分合合一路走來我多少知道些,亦佩服她的堅持,如果可以走到最後,相信終是一段良緣,就如我的感情,當初也是在萬般無奈與為難之間時打電話給她,跟她訴苦之後,她卻一語敲醒夢中人地要我放膽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因而有了後來我和一位可人兒的感情天地。

  某些時候,我覺得她是貴人。我的貴人。

  她其實傻傻的,是個單純的傻女人,每次都只會吃悶虧卻又不敢發作,發作後又怕同事會對她另眼相待,其實只是天生的多心而已,和她說話的感覺是平靜舒服的,只是已經好久沒有這樣。

  前些天,她從澎湖短期旅遊回來,說是公司的員工自強旅遊,我托她買了黑糖糕回來,還指定要某間黑糖糕才好吃,她還真的乖乖買了回來,卻不要我付錢,笑著說,反正她自己也有買些名產,送我一盒不打緊。

  我說,欸,小影,妳也太好客了吧?妳這麼做,我是不是要找個機會補請回來呀?

  她說胖了很多,我真的看不出來,這可不是在恭維,也不是瞞著良心說話,至少,現在的她看起來有女人味了,不再是以前那個喜歡電玩漫畫的小女生,人生走到現在二十五年,終於可以脫離小女生的行列,想想,突然又覺得好笑,小女生也該長大了。

  記住了,哪天我會請妳吃飯的,別以為我沒吃過黑糖糕不知道多少錢,那盒黑糖糕很好吃,我拿一頓飯應該可以抵掉購買的費用。

  嗯,路邊攤行不行?



  (小影:爆飛吧你!!)
  (我:嗚哇啊啊啊啊啊!!)

  晶晶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