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烤丸日式創意料理酒場。
2015/01/24 08:50:17瀏覽982|回應0|推薦9

  這是我第二次到這兒來,卻是第一次真正吃到「烤丸」的美食。

  距離第一次拉開店門已經個把月,這段時間懸心懸念地就是想吃到創意且美味的日式料理,上個週末終於讓我如願,而且是部落格教母--如晞姊的邀請,得以和一群強大的部落客同享美食,實在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烤丸日式創意料理酒場」,位於桃園市龜山區,因為位於林口臺地、靠近長庚,很多人以為這裡是林口,其實仍在桃園龜山的行政區範圍內,不過,從中山高林口交流道下來相當近,一下子就能抵達店門口。

  門口大大的「烤丸」金字,清楚說出店家欲打造的目標:金字招牌!



  這回受如晞姊、烤丸娘娘和詩凱主廚邀請來到店裡,對我來說是一個愛吃鬼的圓夢之行,上回來訪匆匆,當時瑜在此慶生,我只是餐後來接她回家,那次若要說有吃到他們的料理,其實我只吃到一片玉子燒的皮,瑜笑我口福算不錯了、還吃得到一片蛋皮,真要吃下次再來。

  說來真巧,瑜和主廚詩凱是國小同學,這樣的緣份也讓烤丸娘娘和如晞姊訝異了;後來如晞姊同我說,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找我來「烤丸」吃吃,美食本來就需要分享,碰到好吃的東西,我也很難忍住不寫寫感受,第二次來到「烤丸」,瑜也同行了。



  自付於食物,我的感受並不敏銳,但「烤丸」的料理每每端出來都在視覺上先讓我驚艷、然後一一撫慰飢腸轆轆的心靈;才剛入席,烤丸娘娘端上來的幾道刺身就先讓大夥兒瞳孔睜大,每個人都揣起相機、而且一台比一台還大砲,我的GX1瞬間變成小DC,實在害羞了。


  可是,美食當前,我的味蕾一點也沒打算客氣。



  率先上桌的三道刺身相當開胃,鮪魚刺身色澤誘人,靜靜的暖紅入口即化,清淡的甜味立刻就在嘴裡繚繞;和風鮭魚刺身上的漸層光看就勾起食慾,放入嘴裡還有彈牙口感,相當新鮮;最吸引我的應該是鱈鰈刺身了,稍微烤過的外側帶著薄薄脆度,透白的魚肉卻軟嫩可口,很適合剛開始的入喉洗禮。



  和風生菜其實才是真正的開胃菜,因為大夥兒同時入席,為了讓大家趕緊吃到料理,出餐順序做了微調,沒想到小小變化反而讓這道沙拉更爽口了,我頗為訝異。



  第一道上桌的主餐是醬烤中卷定食



  對於這道餐點我久聞盛名,親眼一見還是驚訝了,只因醬燒中卷的模樣實在讓人食指大動。我本來就很喜歡吃魷魚花枝類的海產,醬燒中卷這道料理從來只在日本綜藝與電視節目裡看過,沒想到現在就在面前,我當然拍了照片,實在巴不得獨自啃掉整份餐點,又想到後面還有一連串美食等著端出來,只得壓抑住滿滿衝動,淺嚐輒止。

  瑜不忘幫烤丸娘娘送餐和給客人倒水,老同學的情誼果然愈老愈濃,看她忙著,我給她夾了幾樣菜嚐嚐;如晞姊笑說,走進「烤丸」就有這樣的溫馨,像在自個兒家裡吃飯,舒適自在。


  這時,第二道主餐上桌了,鹽烤松阪豬定食


  松阪豬是等級比較高的豬肉,為了讓客人品嚐豬肉本身的滋味,主廚特別以鹽烤方式處理,盡量減少鋪陳在松阪豬肉上頭的調味,簡單烤熟、灑鹽提味,一道樸直的日式料理就上桌了;大夥兒又是相機抓起來拍,我悄悄嚐了一口松阪豬,舌尖的清甜立刻在嘴裡散開,那才叫做自然啊!


  每份定食除了主菜,另有四種小菜、一份味噌湯以及一份水果;其中,油豆腐確實滷出味道來了,對於喜歡豆類食品的我來說,滿是滷味的油豆腐只吃一塊還真不夠。



  一碗紅通通的料理給烤丸娘娘端出來,竟然是韓式辣炒年糕,跟日本風格大相逕庭的韓式風味一現身立刻引來大家關注。韓式年糕要煮並不困難,難的是怎麼把辣味和年糕恰如其分地融合在一起,這份日韓交流的料理成功了,更引起我非得吃上一碗飯不可的念頭。




  如晞姊笑說,「烤丸」的白飯才講究咧,來這裡用餐不吃一碗飯那簡直白來。


  「烤丸」的料理除了主餐,小吃類的料理更有扎實手感,起司可樂餅讓我的白飯更增添風采,雖然白飯配炸物的感覺好像有點奇怪,綿密內餡卻讓這款搭配顯得實在。瑜笑我竟然非飯不可,眼前那麼多特製料理居然還得靠白飯來補足?我笑說,那要怪這兒白飯煮得好吃吧!



  炙燒日本干貝則展現了主廚詩凱的精緻手藝,視覺與味覺的雙重滿足,就這道料理最為經典,看著看著,差點不忍一口把干貝吃掉,昏黃燈光下的海鮮光澤有種恍惚感,入口後的鮮甜卻真實不過。

  坐在旁邊的E哥和「書房味道」老闆陳大哥已經喝起清酒來了,兩人樂笑,都來到居酒屋般的餐廳,怎能不放鬆開懷?既然要放鬆開懷,哪能少了燒燙的清酒?真是享受人生的兩位大哥。


  清酒開喝後,接著端出來的烤鮭魚頭引起一陣騷動,我有嚇到,頓時以為自己身處電視劇裡,怎麼清酒配烤魚頭這樣的酒菜都有,「烤丸」神奇了,結果大夥兒趕忙站起來取角度狂拍。我反而喜歡拍大家聚精會神拍照的遠景,瑜知道我又偷拍大家了,反過來悄拍我一張。



  跟烤鮭魚頭同時上桌的還有香酥透抽,這外型看來像是洋蔥圈的玩意兒確實造成大家誤會,幾乎每個人第一眼都認為這是洋蔥圈,連熟悉餐點的如晞姊都誤認了,烤丸娘娘忙著解釋這是透抽、不是洋蔥,差這麼多!

  咬了一口香酥透抽圈,我確認這比洋蔥圈好吃百倍。




  本來以為餐點應該出完了,沒想到主廚接著端出烤香魚和特製的明太子中卷,立刻又掀起一陣騷動。如晞姊拍胸力薦的明太子中卷果然鮮甜十足,明太子彷彿在嘴裡跳舞,跳著跳著就融掉了,搭配中卷的Q勁,實在是特製無誤的私房料理。



  瑜瞧我比出有點飽的手勢,搖搖頭跟我說,後面還有咧,而且是「烤丸」的必選推薦--香蔥豬肉串蕃茄豬肉串

  串燒我吃的不多,不過,以往吃過的都是肉和蒜搭配為多,這兒的豬肉串偏偏使用三星鄉的蔥以及保證甜中微酸的小蕃茄配成最佳口感,這兩道豬肉串不僅是店家必推,更是如晞姊讚不絕口的好滋味,能讓部落格教母這樣饞著的好料必定有特殊之處。



  看到是好物,大家趕緊分著吃,我給瑜各留了一枚,她說來「烤丸」幾次這道烤物還是第一次嚐,吃過才曉得如晞姊所說會噴汁的蕃茄豬肉串究竟裡頭賣什麼膏藥,這種滿滿juice的噴汁,每位前來用餐的人都該吃過一串。




  主廚真的怕我們沒吃飽,鮮烤鮑魚追加上桌。烤丸娘娘說,為了準備今天的宴會,主廚照例半夜殺去漁港採買,但昨晚待得特別晚,一直到今天清晨才回來,當然也帶回許多現捕現撈的海鮮,這個鮑魚就是其中之一。

  因為品質好的鮑魚數量有限,這份鮮烤大家就切塊來吃,依然嚐到來自大海的奔放。


  既然難得一趟過來,「烤丸」主廚要把壓箱寶都端出來,進入收尾階段,明太子手羽終於上桌了!

  瑜之前吃過這道,她說這份明太子手羽確實口感一流,藏在雞翅裡側的明太子飽滿得誇張,讓人見識到店家與主廚大方的個性,手羽表皮的輕微焦黑確實讓整隻雞翅更有層次,實在教人一吃就上癮,難怪這也是如晞姊推薦的店家經典。



  烤丸娘娘確認現場人數,甜點要出來了!


  其實,「烤丸」沒有所謂的甜點,但我寧可把手中這支炸麻糬當成店內甜點看待,只因麻糬裹著炸衣還鋪上海苔粉與洋蔥末的組合實在很有甜點fu,不過,咬了一口以後就會發現這款甜點鹹鹹的、酥酥的,相當驚喜的滋味。




  正當我以為今天中餐結束之際,烤丸娘娘突然端了一大盤東西過來,這份壓軸巨獻大家有沒有錯愕我不清楚、但我真的發傻了,竟然是石頭現燒十盎司的鮮嫩安格斯肋眼排!我下巴都快掉下來,大絕招果然要留到最後,現燒的肋眼排直把大家打入飽食天堂。



  安格斯肋眼排的料理方式真的很有趣,尤其中間那塊滾燙石頭打哪兒來,理所當然成為每個人必問的問題;烤丸娘娘笑說,她也不太清楚那石頭從何而來,問過主廚,主廚表示是自己去河邊撿回來的,而且找了很久很久。


  我望著正在燒紅牛排的黑色石頭,心想,這張熱呼呼的生動不拿來當文章刊頭照片、是還要用哪張?



  為了給大家潤潤喉,烤丸娘娘臨時增添一大碗清酒蛤蠣湯,聽到這份蛤蠣湯裡還加了清酒提味,大家再度熱議,這種時候來碗熱湯,真是最棒的暖胃時刻。


  是說,這頓中餐與餐點確實激發大家好多討論,日式料理的繽紛與可能性原來那麼精采,「烤丸」的創意與主廚的手藝讓我激賞,有這樣的CP值,難怪瑜一直向我大推老同學的廚藝,真材實料啊!



  誰說日式料理不能隨性自在一點?誰說林口臺地吃不到滿足饕客的日本料理?有了「烤丸日式創意料理酒場」,華麗好吃的日式奇幻才剛開始呢!


  -烤丸日式創意料理酒場-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二路34巷14弄22號
  電話:03-3186610
  營業時間:午場11:30~14:00
       晚場17:00~23:00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烤丸日式創意料理酒場/59306382405758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040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