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臟血管內科就診記。
2006/02/07 21:25:56瀏覽2783|回應6|推薦7
  從醫院踏出來的時候,心裡有種果不其然的感覺。沒任何異狀。

  這陣子也許是各方壓力加諸身上,老是產生心跳不穩與心跳無力的感覺,我強調,這是個人的「感覺」並非代表心臟真的無力不穩,有時候,人太容易被精神上的直覺所誤導。可是,這陣子確實感覺心臟有些異樣,之前就偶爾會有心跳不順的感覺,近來似乎變本加厲,不只是不順,甚至還有刺痛的感覺。

  那刺,感覺像是有尖銳的小東西從心臟裡面往外刺那樣,輕輕的,卻忽略不了。

  除了刺痛,還感覺呼吸總是不太順暢,我想,這應該是伴隨而來的官能感受,因為覺得胸口悶住,所以呼吸會不順暢,呼吸不順久了也可能導致誤以為是心臟出問題,其實不然。

  晚上七點多到了醫院報到,前兩天已於網路上掛號完畢,卻因為晚飯吃晚了些,到達診間時,我所掛的號碼已經跳過,只好多等了三個號碼才輪到我。進入診間,護士小姐先替我量了血壓,測體重,一切正常;醫師是一位女性,看來相當專業,問我的症狀如何,包括最近有無感冒等等,我說不上來心臟無力的感覺,只能就自己認知的形容敘述,醫師聽了我的描述後淺笑說,心臟並不會告訴我們它無力了,也不會通知人們它感覺刺痛,很多心臟方面的「疾病」是病人自己精神意識內所造就出來的病狀,實際上,可能一點問題也無。

  我想也是,若是單純的心因性心跳不順,那只要多調適身心即可,哪需要到醫院來報到?可惜的是,醫師畢竟考量的還是專業領域,她請護士小姐告訴我接下來的流程,隨即呼叫下一位病患入內。

  護士小姐要我先到一樓的放射診療科照X光,照完後不需要拿X光片,直接到二樓的門診檢驗科測心電圖,最後拿著心電圖的結果回去找她。

  我來到一樓放射診療科,值班小姐將我手上的就診單據取走,不一會兒就被叫進去照X光,五秒鐘解決;來到二樓門診檢驗科前,我將就診單據遞過去,值班護士接過之後五分鐘,我被叫到一旁的門診病房去,一位年輕的護士小姐要我將外套脫下,兩手衣袖拉高,肚子上的衣服也要拉高,躺好後她將八九個心電圖的感受器接在我身上,只聽見機器響了幾聲,她將感受器拔起,說,好了,一分鐘。

  我莫名其妙地拿著心電圖報告回到診間找護士小姐,醫師問了幾個方才已經問過的問題,然後告訴我希望幫我安排照個心臟超音波,醫師說,雖然心電圖上看起來沒有任何異狀,但為了慎重起見,照個超音波比較好,如果超音波結果出來沒事,那就是沒事了,要是有問題,那問題可就大了。

  醫師笑笑地說著,我一點也不懂她的意思,會有怎樣的問題?心電圖報告上寫了一行字,醫師也在那行字下方畫了一條線:「心肌缺氧症狀」。我確實不懂那是什麼意思,但基本上,醫師沒提出來講,應該代表沒事,虛驚一場的可能性就很高,只是自己嚇自己,況且,醫師說我的心電圖看不出任何異狀。

  繳完掛號及診療費用,七百四十元,蠻貴的,預約了後天早上到醫院照超音波,我拿著診療單走出醫院,一咬牙,卻發現右邊太陽穴比起心臟痛得更厲害,因為下午去郵局領錢時,自己粗心給郵局入口旁一個不會動的滅火器箱子尖角撞到,應該說,是我去撞它,太陽穴立刻腫了一個包,不只摸會痛,連吃東西咬牙都疼起來,這個包大概要好幾天才會消退,自己都無可奈何。

  忽然覺得,我也許不該來看心臟內科,應該去看家庭醫學科就好,頭撞了一個大包,疼得要命,心臟卻一點事情都沒有,雖然還得回診照超音波,心裡踏實許多,我還能去完成各種夢想與達到各項目標,那真是一種最簡單也最原始的幸福吧。

  珍惜健康的身體,做自己想做的事,真會是幸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154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
2006/02/14 12:53
是喔?!(驚)
後來去照超音波醫生有跟我解釋情況了啦,應該不礙事的,呵呵,若過陣子還是不舒服,我會考慮去照運動心電圖的!謝謝寧靜!!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運動心電圖
2006/02/13 23:49

我不認為是心理作用,我怕是早期的心肌梗塞。你應該去做運動心電圖的,那更明確。

我一個男同事,身以好端端的,那天覺得好似胃不舒服,吃喜酒都有點想吐,結果是心臟病的前兆。喜酒沒吃完就死亡了。

可以換個醫院找專門心臟科的老醫生看看。

還是做個運動心電圖,比較準啦!


(我會漸漸將一些女人故事城邦的好文轉貼過來,我怕城邦那邊某一天關閉了。)

寧靜姐 【女人故事】【優秀教育】【黃金家族】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啊~
2006/02/08 21:10
是啊,也許都是心理作用吧!
這陣子得好好調適一下,呵呵~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2/08 11:57

我也想去做個身體檢查耶  全身性的那種  不過好貴唷!!   而且搞不好像醫師說的  多半是心理作用  嘿嘿 我想先改改我的生活作息比較實在啦!!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哇!!
2006/02/08 08:25
對啊!真是亂尷尬的,在專業醫師面前自己的疑問都變得很無俚頭,嘖!
不過就是不懂不安才會去看醫生嘛,這下覺得有點不需要去照超音波了,呵呵~但還是會乖乖去報到的啦!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怪 ~~
2006/02/08 00:22

常常是去看醫生時 , 都很正常 !

又不大會形容那種異狀 ,

然後見識多的醫生就覺得没什麼 !!

弄得自己一陣尷尬 !!

只能當做是去花錢花時間買心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