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猝睡。
2006/01/17 13:29:33瀏覽579|回應6|推薦7
  醒來後,發覺已經早晨。

  枕頭旁的手機還維持著通話模樣,螢幕黑的,隨手按了一個鍵亮起螢幕,發現上頭出現了昨夜臨睡前輸入的簡訊,就差幾個字,卻沒了意識。

  不是第一次了。

  不知多久以前,我發現自己有點猝睡的毛病,也許是真的身體累了,也可能是精神上的疲憊,好幾次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前,有時正在看書,有時想發個簡訊,有時聽聽音樂,有時還在跟睡一旁的老弟聊天,下一秒就不知道人了。老弟跟我提過,問我怎麼上回聊天聊一聊就沒聲音了?我不記得有那回事,他還說,明明就有,我話說完還沒十秒鐘,他回應之後問了句怎樣,我就沒聲音了,回過頭一看才發現我已經睡著。

  我自己卻不知道有這樣的事情,會發現,是因為手機幾次都被我丟在床邊,早上醒來後發現摺疊式手機沒蓋好,按開螢幕更發現連簡訊都沒發完。

  想起這陣子壓力大,前些天還在辦公室內看著電腦螢幕,看著看著,突然就感覺眼前一片黑,有聽到教室內老師上課的聲音,卻沒看見前方是什麼景象,直到有外人來訪點了我的肩膀才將我叫醒,我一看時間,二十五分鐘。

  更離譜的是,我彷彿開車或騎車都能睡,依稀的,當然不會是真睡,卻覺得彷彿怎麼樣也睡不夠;開車時是硬撐,坐車時就毫無顧忌,本都覺得在車上睡一下沒什麼,近來卻發現自己好像前一秒還在跟爸媽說話,下一秒卻忘了我是誰?

  問了問自己,生活作息基本上還算正常,只是長期累積的睡眠時間比較不夠,應該沒什麼大礙才是,只是,最近工作也真的疲累,機構新院即將落成啟用,最近這陣子每天往返新院少說兩趟,昨天還一天內來回四趟,去做的工作有時輕鬆有時苦力,卻也都累積了身體與精神上的消耗。

  等等還得跑一趟新院,太陽變大了,或許,今晚我應該要早點休息,或許,也應該要多克制一下習慣上網的欲望吧!

  多點休息,也許精神才能放鬆,也許。多些喘息,或許身體才能寬懷,也許。

  我似乎已經逐漸受夠了那種突然睡著,醒來後,卻發現還有失去意識之前未決的事情待處理,那感覺真差勁,也真,受不了自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3050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會參考!
2006/02/08 21:12
謝謝華碩的建議提供。
我想我大概是最近比較疲憊吧,生活作息得調整一下,應該就會比較好吧?
昨天才去看過心臟科,結果被醫師說可能是心理作用引起的,尷尬啊!@@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看神經內科
2006/02/04 15:05
我覺得你應該去看神經內科,睡眠障礙屬此科。或許腦神經物質傳導,或腦血管液循環有問題。
【大災難】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進改進~
2006/01/25 07:53
是啊,開車睡著多可怕!
以後我會改進的,嗯嗯~

(話說早上開車上班時也還是半睡半醒.....)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1/24 16:01

身體要顧好唷!!

看完文章嚇了一跳說

尤其是開車時睡著太可怕了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察觀察~
2006/01/17 16:57
嗯,也跟之前的耳鳴一樣,我還在觀察啊~
不曉得這樣猝睡到底只是因為壓力過大,還是真的有問題?
繼續觀察吧!@@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你
2006/01/17 16:36

有空時查網路看看 .... 也許可以有方法改善 !

在路上猝睡太危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