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炫哥說。
2020/04/30 20:19:49瀏覽1317|回應0|推薦8

  忽然想到炫哥。

  炫哥不是什麼有名的人、也不是值得大說特說的傢伙,甚至,他不存在,即便如此,他當年朗朗上口的那句口頭禪卻像是著魔般揪住我的目光;炫哥是當年曾跟日日野晴矢打得難分難解的一號人物,在日日野豐富的鬥毆日常裡,炫哥可是極少數能讓日日野認真起來的老大,雖然最後仍敵不過主角威能而敗陣,過了那麼多年,他竟是我唯一對「神行太保」有印象的反派。

  當年的「神行太保」,大然倒了以後,版權被尖端買去,重新出版後卻改成「BOY聖子到」,雖然該作原名「BØY」有著搖滾叛逆的精神,然而真正叛逆的只有一條,日日野和岡本根本就是正義的大外割。

  離題了。

  開車走在高架上,廣播傳來佛學研究者對金剛經的分享,講到忍辱仙人的故事。

  只是,凡人都不會是仙人、更別提忍辱仙人的慈悲,因為在世俗裡,總會遭遇困頓與衝突,沒有人能立刻做出最好的決定,講求現世的時代裡,沒有親眼所見都是虛妄,就在這樣的虛妄裡,人只會回到更遙遠的過去,前方,始終沒有前方。

  為什麼提到炫哥?其實跟忍辱仙人的典故沒什麼關連,只是,炫哥因為被日日野打敗了而終於有了醒悟,雖不見得他以後就不會作惡,可或許,一次失敗讓他看見什麼叫做可能;跟我們一樣,沒有碰過失敗或傷害、或者被失敗被傷害,誰都很難體會當下的煎熬。

  我並不是說人們都像炫哥那般邪惡,可某個程度上,你我都一樣是惡,任何決定都有煎熬,做了決定就不要質疑,如前一篇如年所說,既然不相為謀,該用無害的方式彼此遠離,雖然,眼前攤開來的事實都是必須承擔與面對的業果。

  說業果,或是言重了,可這世界若無形成眼下機緣的來由,哪有什麼值得留戀?

  雖然,這段時間以來發生的種種,常常讓人不得不去懷疑眼前、懷疑自己,那就是凡人之所以是凡人的原因,會犯錯、會糾結、會瞋恨、也許最後會諒解,只是那會在很久很久以後,也可能這輩子再也不見。

  不見的,是執著才讓人失去,往前的人會看到前方還有其他光明。

  還是離題了。


  這世界沒有神、沒有佛,也沒有愛。

  炫哥是這麼說的,還好有日日野,讓讀者始終都保有一絲希望,即使惡徒多麼難以匹敵;可我為什麼會在某些時候覺得炫哥的話這麼深深地錐在心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314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