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季過敏。
2020/04/22 13:06:55瀏覽1670|回應0|推薦17

  或許不只單純過敏,而是花粉症。

  不是只有日本人才有花粉症的困擾,而花粉症,也就是一種過敏性鼻炎,只是跟季節扯上了關係。我一直沒有很明確的認知,自己這枚爛鼻子到底是什麼狀況,只是臉書跳出去年跟前年甚至大前年的這個時候,我都在嚴重感冒,才突然發現這似乎有一種規律,只在春天才發作的規律。

  雖然,可能過敏的事兒,遠遠不只如此。

  網誌擱了好些天沒動,即使天天登入也沒時間寫點什麼,工作需要處理的事情太多了,為了下個月的戰役,這次堪稱近年來負擔最大的一次,就在這個時刻,過敏找上門來,而且沒有什麼良藥可醫。

  或許我只是放棄治療而已。

  三週之前,我跟自己說,再去看醫生拿些藥吃吧,起碼不會那麼難熬;兩週前,我說還是去看一下醫生好了;一週前我在幻想週六下午我能衝去診所開藥,要不週日上午也行。而這些都只是痴人說夢。

  到底是不是痴,有點難說,可在我一次次跟自己說去看醫生當下,我又一次次對自己要求不要那麼依賴藥物,即使是肺炎疫情蔓延又緩和又驟起的這個時間點,我還是覺得就讓它慢慢好吧,就算我一直覺得看不到感冒狀況好轉的盡頭。

  我定義為感冒,內心其實有點擔心會不會中了肺炎,就在拉扯與掙扎進入第四週的時候,突然覺得身體狀況有點好轉,而時序,也跨過了榖雨。

  春天最後一個節氣悄悄過去了,漫在心頭的小小糾結,也慢慢橫了過去。

  我對她說,就像總會走到的胡同深處,有些事需要時間細想,而想,不代表沒有決斷,那想,不是不想了結。最怕的是以為胡同盡頭還有大道,可惜,很多人很多時候沒想到天下會在另一段路途展開。

  這陣子每晚陪我的愛克痰可能就要來到尾聲,身體的過敏狀況應該也會慢慢好起來,被疫情與工作困住的腳步,則在期待後面不知幾天以後可以透氣的瞬間,如果沒有那一天,褪不去的過敏才真正發作。

  也許春季都要這麼悶絕的,從,那年冬天王貳浪唱起那首歌以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262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