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月作結。
2019/01/31 13:03:49瀏覽1486|回應0|推薦13

  時間在過還是很快的,尤其臉書動態開始自動提醒過往的種種記憶之後。

  我是這麼認為,對於一個節日的期待,往往都是在節日之前的等待,就像過年,大家期待過年是因為傳統上或記憶裡就是要家人們聚在一塊兒吃飯聊天,要嘛被問工作、不然被問婚姻,到了這個年紀,被問的內容都是小孩要生幾個,或許這些節日就不那麼令人真心喜歡,卻因為傳統禮俗是這麼教的,所以就得這麼做。

  像院生,有的一年就等這個最大節慶回家,然而回家後得要面對或面臨的情況或許不那麼教人開心,這是真實存在也年年如此的慣例,只是因為別人有、所以我也得有,這種心情纏著每位住在機構裡的院生。


  對這些長年住在機構裡的人來說,回家過年其實是期待家人來接回的那一刻,那股情緒或許從一個月前或兩週前便開始醞釀,直到親人出現在面前,回頭向還未回家的同儕揮手掰掰時,歡喜達到高峰,一旦回了家,是不是真那麼開心,可能我們都無從想像。

  別說住在機構裡的院生,你我也是一個樣。


  今年暖冬,冷的天數少,卻在一月底的最後這個時刻突然有了年的味道,照理講應該是團聚的時刻,我卻有一股離別的心情,頓時有一種不曉得接下來會往哪兒走的意念,而這股意念實實在在左右著我的思緒。

  臉書跳出前些年的旅遊照片,這才想起,原來那個時候的今天,自己的腳踏在什麼地方,時間流走的速度很快,一轉眼,兩三年過去了,有些事情變了、有些情思沒改,有的人遠了、有些人近了,忽然想起那首歌,誰也不曉得十年之後自己會在哪裡。


  或許我該多抽些時間拍拍天空,因為那是唯一能讓我靜下來的片刻。

  始終。

  一月作結,雜文一篇,新年要到了,新的氣象將要開始轉動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4468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