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寒後四天。
2019/01/24 21:53:24瀏覽1426|回應0|推薦14

  很久沒有這麼個時間,宛如空城般待在家裡、坐在電腦前,什麼事情也沒有,甚至連文章都寫不出來,我好像需要說點什麼,又好像什麼也不用說。

  年終獎金發下來了,完全可以想像的,這筆獎金很快又要空了,一整年下來累積了太多先享受的事情,債當然是要還的,好像一整年就在等這個時刻般,終究得要慢慢還完,然後又把自己丟進沒有盡頭的深淵,工作如此,生活也是如此。


  偏偏,這兩天火燒心了。

  好些時候沒有這樣逆流,我以為自己把壓力與情緒控制得很好,但這兩天燒起來的原因卻都是自己內心的壓迫感,有時是為了搶那麼一點點時間、有時是因為某個好想躲開的反應、有時則是明知無法迴避的責任,瞬間點燃的怒氣和沮喪就這樣燒了起來,一點反應時間也沒有,發現時已經燒到喉間,只得趕緊吃片蘇打餅。

  其實蘇打餅有沒有用,我一點也不清楚,有用的,大概是心理作用吧?

  歲末前夕,許多事情彷彿洪水湧上,一下子我就被沖到回不了頭的地方去,霎時回望,才驚覺自己已經離開岸邊好遠,順著激流而下會到什麼地方真的沒有把握,可在這般流水之中,除了順勢,也沒有其他方法可循。


  前幾天編劇班讀本最後,我跟同學們分享了當年的某些荒誕惆悵,講出過往當下,好像我在講別人的故事似的,講著講著自已都覺得好笑;我曉得有幾位同學覺得不可思議,人生奇遇往往勝過電影,這一點我是沒有懷疑的,但講到自己會笑,或許代表已經脫離當時的陰影,雖然我該這麼對自己說的,或許內心深處明白那是怎樣也揮之不去的夢靨。

  真是熊熊之間,我以為那些故事都是杜撰而來,時至今日我還在問自己,為什麼可以這樣安然度過?為什麼沒有留下任何精神殘缺?為什麼還能談笑風生話當年?


  沒有得到精神病,真的是奇蹟。

  也許,最近再度瀕臨界線,我可能又要感受一次以為會分裂卻沒有分裂的窘境。


  這篇或許是為了寫而寫吧,只是不習慣現在網誌一旦擺著就會接連擺了好幾天,這對先前得意於天天更新的我來說確實是不太能接受的改變,我也清楚,除了電影,現在的網誌各類花邊愈來愈少了,當身旁種種走得愈發繽紛之際,我卻愈來愈走向純樸簡單,這不是腦袋有洞就是身上有屎。

  好像該來看個周星馳,不用大腦的萬年常播在某些時刻還是很有魅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433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