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人的歲末聚餐,2014。
2014/01/30 14:31:22瀏覽1113|回應1|推薦2

  似乎也早習慣了,提早圍爐,和家人。

  由於工作之故,近年來,除夕當晚才圍爐的氣氛在我家愈來愈少見了,並非不想、而是時間問題,也因為家人都沒有相隔異地,平常感情就很緊密,在除夕夜圍爐不是非要那樣不可,提早也是選項之一,今年,我們提早了兩天圍爐,而且選在平常不會去的地方用餐。


  尊爵天際大飯店,「翼」日本料理。


  尊爵天際是南崁近年來具有相當規模與氣派感覺的大飯店,老爸老媽在飯店附屬的這間日本料理吃過一次,覺得不錯,這回說要圍爐,老媽立刻就提議來這兒吃飯,一來是想回味之前的美食、二來是方便老弟從店裡過來。

  老弟和朋友合開的「一抹綠」日式手作抹茶就在南崁,離尊爵天際不遠,老媽為了方便老弟車程和時間而挑在這裡用餐,六點半,我們終於在迷路的台茂側門會合然後走到餐廳準備開吃!


  「翼」的料理採取套餐或點餐方式,由於我們對所謂的高檔日本料理沒什麼研究,直接以套餐決勝負;套餐共有三款,分別是「姬」、「滝」和「翼」,價格落在1280至2080元之間,上回爸媽吃的是「姬」套餐,兩人頗有好評,老媽笑說,今年我們就從「姬」開始吃起吧、來年如果還來這兒聚餐再升級到「滝」好了?


  正常的「姬」套餐三份、另點一份素食特製的「姬」。

  老弟:你到底在姬蝦米?



  這間日本料理走的是創意路線,想來也是,大飯店附屬的餐廳如果不來點突破,怎麼滿足挑嘴的國際旅客?只是,我對日本懷石料理的印象依舊傳統,雖然也沒真的吃過,起碼這兒的餐點相當符合日式風格:每道就是一點點。

  老爸前次來吃,起初也覺得每道料理都那麼一點點,怎麼吃得飽?後來整份套餐吃完卻也覺得剛剛好,既然是到大飯店用餐,氣氛為上。



  席間,和老弟聊起新開的店舖狀況。

  老弟和同學合開的「一抹綠」自從元月十九日開幕以來,營運狀況還算不俗,態度上依然戰戰兢兢,以三個年輕人首次創業來說,應該給予肯定了,當然,營業內容方面仍有不少細節陸續都在調整,期盼能端出更好的服務內容與品質給大家。

  我還是覺得,老弟應該把頭髮再次染金才顯眼。(亂入)


  以老媽的素食套餐來說,每道料理我看起來都蠻搶眼的,份量也很充足,她吃到最後,一整份素食握壽司已經吃不下、還打包回家呢;倒是一般版的套餐讓我持續追尋特殊的亮點,最後,無花果勝出!



  原本是烤全魚料理旁點綴用的無花果,意外受到我們好評,老媽瞪大了眼睛,頻頻問說為什麼無花果明明是蔬果,怎麼她的料理裡頭沒有?跟服務生反應後,桌上即刻出現一疊無花果,服務效率很讚。


  黑手:我居然吃了整條魚!(吶喊)
  老弟:你可以再遜咖一點。(睥睨)




  經過一道道華麗的餐點,正當我們覺得好像還不太夠的時候,牛丼上桌填補稍稍遺憾的空缺,這碗牛丼很簡單、卻也濃味,挑嘴的老弟和老爸都說OK,相當難得;老媽撇撇嘴,壽司打包帶回家,直接來碗紅豆湯漱口吧。

  老爸上次來吃的料理當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最後的味噌湯,我喝完這碗湯才曉得為什麼老爸說好喝,除了湯頭溫潤,裡面的魚肉也沒吝嗇,難怪得到老爸讚賞,果然高檔餐廳與平民美食的味噌湯還是不一樣。



  整體而言,「翼」日本料理的創新確實值得嘗試,但真要特殊日子才會吸引我再度光臨啊。



  吃完圍爐(雖然是沒圍在一起也沒有爐的圍爐XD),老弟給店裡採買些東西,然後要趕回「一抹綠」工作,老爸老媽笑說,小兒子真的長大了、不一樣了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860668

 回應文章

Ace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1 16:53

寫的真好~~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1-31 18:09 回覆:
賢哥新年好啊!!
我這好像還是在幫「一抹綠」打廣告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