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是,耶誕快樂。
2013/12/25 17:52:48瀏覽1059|回應2|推薦7

  耶誕節,快樂?

  是啊,我確實沒什麼在過這個節日,雖然,走在街上都能看見相關商機炒得火熱,那是種預期心理,耶誕節前一個月到前三天是這個年底重大節慶最受注意的時間,可愈接近這天、就愈沒有感覺。

  我原是這樣想的,雪莉姊和庭楓給了我一點不太一樣。


  昨晚到西門町看電影,風玉一直跟雪莉姊說這裡有棵耶誕樹很大,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是「神魔之塔」的大耶誕樹,雪莉姊說今年還沒跟耶誕樹拍照,晚上一定要拍一下,雖然遇雨且拍不清楚,能看到兩棵耶誕樹佇立在面前,還是有點「原來是耶誕節」的情緒。

  說真的,認識雪莉姊,讓我看見台北的另一扇窗,因為她總有壓箱寶沒搬出來,就像魔術師即使變完了魔術也不會透露剛剛做了什麼。風玉認真地點點頭,真是這樣。

  耶誕,我認同這是一個歡慶的日子,沒有相關信仰的我可以簡單看待這個商人炒作出來的夜晚,就像我們的農曆春節,應該是大家回家團圓的時刻,台北的街頭竟也冷清起來?也是,下雨,加上電影看完都那麼晚了,彷彿是該冷清一下的。

  耶誕節這天當然沒有休假,上班,意外的是郵差送來一份節慶信件,起初我有點納悶,除了遠在香港的Dolly,還會有誰在這日子寄來手寫祝福?定睛一瞧,原來是庭楓。


  庭楓總讓我心頭暖暖的,這神奇的女孩兒。

  打從認識以來,庭楓透過網路而逐漸的成長我幾乎看在眼裡。雖然這麼講,楓媽會說這話怎又給我搶去講了,但,這女孩兒確實有這麼多的蛻變。

  她高三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是「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個人組優勝、送給自己二十歲的生日禮物是「聽楓在唱歌」自印書,擔任校刊編輯、打工、家教,現在還有更多來自學校以外的資源與機會讓她得以快速成長,視野跟著看遠了、步伐也愈發穩健了,雖然更加忙碌,沒時間跟旅團出遊、也沒時間陪「不存在的男朋友」(XD),但是,這樣充實自己的庭楓,很得我的喜歡。


  碰到歡慶的日子,她喜歡自己做巧克力跟朋友們分享,今年耶誕也是,我在她徵詢收到巧克力的意願與否時舉了手,可真沒想到會在耶誕當天收到她寄來的巧克力。

  如果這位旅團小秘書連郵寄時間都算得那麼準確,實在後生可畏。

  當然啦、庭楓還是會說一切都是碰巧,她還怕會來不及,事實證明,用心去做的事情都會在最好的時候給了最佳答案,相信收到庭楓手作巧克力的朋友都能認同我這句話。


  今年的這個紅綠節日,雖然是三天兩夜值班的開始,但,有昨晚的「神魔之塔」(風玉:這怎麼會變成主題?)和今天的手作巧克力,我很開心。

  即使晚了一點,還是耶誕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141379

 回應文章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22:50

什麼時候有不存在的男朋友了啦!!!

吼~你們這梗都玩不膩耶=3=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12-25 23:16 回覆:
那就表示,其實是存在的男朋友囉!?XDD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22:30

感謝黑手哥,只是張小卡片和巧克力,

這篇幅大到讓我羞了一下,其實真的只是碰巧啊XD

把我想說的話都給說了~總之,聖誕快樂: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12-25 22:46 回覆:
庭楓真是客氣了,我什麼也沒做啊~

耶誕快樂!
來年,庭楓該把這晚的時間分一點給那位可憐的「不存在的男朋友」啊!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