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蘭 -「觀光」也能到位《Paper moon》
2016/01/30 15:00:57瀏覽4942|回應0|推薦44

朋友介紹了這家一聽名字就「觀光、遊客味」十足的Paper moon,但離旅館不遠,嚐嚐、流水帳式記錄一下也無妨。

位於時尚區(Quadrilatero della Moda),附近當然名店林立、遊人如織,但小街上的餐廳鬧中取靜。電影迷對 Paper moon 這名字大概不陌生,同名電影【紙月亮】不但獲得奧斯卡四項提名,十歲童星 Tatum O'Neal 也因而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獎者;後來又拍成電視劇,劇中童星換成後來也大紅的 Jodie Foster

滿牆劇照

店裡掛了許多影星劇照,但沒見到來訪留影,看來只是把電影當「主題」而已。一向對主題(Theme)餐廳沒興趣、敬而遠之,但想起同以經典電影為名的《Otto e Mezzo Bombana》,倒是不能以偏概全。

麵包 貼了餐廳名稱的橄欖油,當然可以賣

七點多,又是第一桌,晚上竟有 Antipasti buffet(自助前菜),更添「觀光 feel」;去看了看菜色,豐盛或精緻都談不上,但也還行,就來一份當作吃蔬菜補充纖維。

烤蔬菜

從自助餐區拿了各式烤蔬菜,材料好,就這麼烤烤,加粗鹽、橄欖油倒也錯不了,紅黃椒尤其好。

夏蔬菜章魚沙拉

夏時蔬章魚沙拉滿是櫛瓜、豌豆、嫩胡蘿蔔,當然沒有糊糊的千島等醬汁,淋些橄欖油、香醋就很討喜,可惜章魚乾韌了些。桌上已有麵包、服務生又送上一碟「招待的」薄 Focaccia,淋上橄欖油不錯。

Pizza bread 白酒

Wine Note: 時尚區的餐廳少不了高價酒,但選一瓶中低價位的白酒來佐餐已足夠。隸屬 Antinori 旗下大酒莊 Guado al Tasso 的 2014 Bolgheri Vermentino 礦石、柑橘味頗有意思,怡人又稱職。

起司烤茄子寬管麵

日間吃多了,晚餐較想來些素食,起司烤茄子寬管麵(Paccheri)其實也不清淡,但吃起來不覺沉重,味道不錯。

乳豬

當天推薦的乳豬(Maiale)配了大量小馬鈴薯、牛肝菌菇,撒上香芹,沒有一絲豬羶。到義大利好幾天,忽然想起還沒吃過披薩(足見並不是很愛...),就來一客 Fontina、Mozarella 起司、牛肝菌菇、松露醬披薩(Pizza Tartufata),的確挺好。

松露醬披薩

樓上樓下分成好幾區,接二連三落座我們這區的都是遊客,不知是因為此區的服務生通英語、還是集中來「對付」(笑)?服務生這邊跟鄰桌香港客說笑、轉頭又跟我們說「披薩特別多加了菌菇喔」,顯然是為小費在打算。

餐廳另一區

Panna cotta Biscotti

本吃不下甜點,但再次強調是招待的奶酪(Panna cotta)太誘人,又吃了個乾淨,然後才以松子杏仁脆餅(Biscotti)配濃縮咖啡作為句點。酒菜價位合理,吃得也舒服,服務生既已三番兩次明示暗示,就給了些小費、皆大歡喜。

Paper moon 雖然沒有朋友們形容得那麼棒、而且相當「觀光」,不過菜餚的確到位、能吃,難怪由米蘭到土耳其伊斯坦堡、卡達杜哈,開了一家又一家。

2016•01(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米蘭 -《La Veranda》舌尖上的北義大利
紐約 - 新餐館 • 老靈魂《Sirio》
香港 -「加冕」在即 《Otto e Mezzo Bombana》
多倫多 - 凡人嚐「明星店」《Sotto Sotto》
東京 -《Appia》義大利饗宴

未成年勿飲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45096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