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 - 雖然還是 #1...《Peter Luger》
2014/07/11 00:14:45瀏覽10282|回應3|推薦31

多年前第一次吃過Peter Luger的牛排後,這裡就成了紐約行必至之處,甚至漸漸有一些 'Ritual' 感、像是個儀式,沒去吃就覺得好像少做了一件事。

又是 Peter Luger、還是布魯克林店。酒吧仍然擠滿了等位子時就喝到醉醺醺的客人,牆上這個評鑑、那個指南的獎牌好像更多了;餐室裡還是熱熱鬧鬧,經理、「老油條」服務生們依然是熟面孔。每走進這裡,就覺得光陰似乎只在店外匆匆過、與店中人事物沒多大關係。

獎牌牆

這餐人多,主人照例大方,必點的、能點的都叫了,然後甜點就看各人肚皮、各自發揮。想要像樣一點的服務?開酒、小費可別少。

麵包藍

這裡的麵包一向能吃、牛油則一般,不知不覺就會塞飽了肚皮。

厚切蕃茄、洋蔥

每桌必備,「愛用請便、不愛用隨便」的招牌傳統醬汁厚切洋蔥蕃茄到牛排都可沾,有沒有東西不能沾?服務生想必會說「沒有!」。這醬用在洋蔥、蕃茄上是不錯,可是上好牛排其實反而不需要。

招牌傳統醬汁 沾蕃茄洋蔥是不錯

凱撒沙拉要不好吃也難,這裡的正常。一般餐廳常用易與 Parmigiano-Reggiano 混為一談的 Parmesan 牛乳酪工業製品,這裡改用了 Pecorino Romano 羊乳酪,不錯。

凱薩沙拉

招牌厚切培根又厚又長,每次看了都想起滬式豬排;雖然有人(我也是其中之一)覺得其美味不輸牛排,但後面還有重頭戲,一人頂多來半條就很夠了。

厚切培根

這裡晚餐的 'Steak' 就是 Porterhouse 牛排,份量對東方人而言實在太多;這晚十人點了四人份 Medium、三人份 Medium-rare 的熟度,最後還是吃不完,再次印證了五人點三人份就足夠的原則。

Porterhouse for 4

Tenderloin 2006 Chateau Gloria

大骨一邊是紐約客(Strip Loin)、另一邊卻是菲力(Tenderloin),一客可嚐兩種口感、兩種油脂度,是 Porterhouse 的雙重享受。當晚開的是 Saint-Julien 的 2006 Chateau Gloria,非列級酒、即使餐廳價也稱得上物有所值,配肉稱職。

兩種部位各一,還有奶油菠菜

焦香的外層鎖住了肉汁,入口後肉香隨咀嚼益濃,一貫的高水準。以前少說來四塊,現在兩部位各一塊就已經胃滿意足,但總是忍不住要動刀刮一些美味的骨邊肉來下酒。

Apple Strudel Pecan Pie

招牌蘋果餡卷山核桃(Pecan)又來了;如果喜歡這裡的大堆生奶油(Schlag),巨大的 'Holy Cow' 熱巧克力奶油聖代該是雙重、甚至三重享受了。

Hot Fudge Sundae

好肉、乾式熟成、800 度高溫爐等條件當年並非家家有,如今卻相當普遍;能把奶油菠菜焗馬鈴薯等配菜做得更好的牛排館不在少數,別處甚至也吃得到一樣好的厚培根。這麼一想,一再回訪 Peter Luger 可能更因為習慣、回憶,想重溫粗曠、大剌剌的 'Chophouse' 風情吧。

當晚的牛排依然堪稱標竿級,但一餐下來竟有一些膩味、吃得也有些累;不知是因為飲食習慣日趨清淡,還是終於已經可以 'move on'、該去嚐嚐「大蘋果」的其他牛排館了?

2014•07(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香港 - BLT(Burger) + BLT(Steak)
香港 -《BLT Steak》尤勝 Peter Luger?
紐約 - 依然故我、依然 #1《Peter Luger》
熟成 ‧ 牛排 ‧ Smith & Wollensky
紐約 - #1 牛排館《Peter Luger》

同場加映Peter Luger 的乾式熟成庫 360 度全景(Dry-aging 是這樣做的,而不是包在真空包裡面放幾星期...)

酒後勿開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4919329

 回應文章

millefeuille75005
2014/07/22 19:10

牛排果然還是要去美國吃呀

parmesan就是法文的Parmigiano reggiano耶

我翻了一下乳酪字典

法文用此字可能因當初乳酪由帕瑪(意大利文Parma法文Parme)公爵夫人引進巴黎

想不到美語指的是工業生產的仿冒品...

不知您品嚐過Pierre Gagnaire的菜嗎

他十月初將來高雄舉辦五天餐會

希望寶刀未老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4-07-23 00:19 回覆:

Parmesan 與 Parmigiano-Reggiano 在歐洲的確可以畫上等號,因為所指的都是來自同一 PDO/DOP(原產地名稱保護制度)的產品。到了美國,既有進口的、也有當地的,更有大量工業生產、與義大利 Parmigiano-Reggiano 關係不大的 Parmesan,可就一陣亂了(以上純個人理解而已)

吃過幾家名廚 Pierre Gagnaire 的餐廳、都相當好,也有緣與他鄰桌,來台客座相信會是成功的


Becco
2014/07/14 01:51

兩週前有朋友來訪,想不到要吃什麼於是也帶他去了一趟嚐鮮,一切仍然都好(greatneck),感覺很安心。

版主如果吃膩了PL,或許可以考慮他們家老員工出來開的Wolfgang,許多網友向我推薦過,說是遠勝過今不如昔的PL。

另外Minetta Tavern 的dry aged 牛排以及漢堡也讓不少人稱他是the best steak house in town,雖然這種講法通常不代表什麼,但出自紐約時報的 Frank Bruni 還是值得重視一下下   http://www.nytimes.com/2009/05/20/dining/reviews/20rest.html?pagewanted=2&_r=0

另外,Heston Blumenthal 在他的in serach of perfection 一書裡提到,他為了找到最好的牛排,去了一家(又)被稱為擁有世上最好牛排的店,不過那裡serve 的人肉可能比牛肉更吸引人就是了http://vimeo.com/34158026 

以上我都還沒去過(踏進最後一家的機會也不大),供版主想換味時參考就是了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4-07-14 16:21 回覆:

謝謝 Becco 兄的資訊!Peter Luger 自然是行的,但下次換一家、換個口味試試也好。消息不靈通,之前聽到東京開了 Wolfgang's,還以為 Wolfgang Puck 也來開牛排館了,結果是十多年前第一次去 PL 就見過的這一位,有印象

最近有機會去 NYTimes,不經意瞧到一間辦公室門上的名牌...可惜他當時不在


李亞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典牛排三巨頭
2014/07/11 18:57

由於友人正在寫牛排趨勢田野報告(以西班牙畢爾苞的Etxebarri、日本東京的Aragawa、美國紐約的Peter Luger這三間風格迥異的經典老店領銜,再接連談及南非開普敦的Cattle Baron、巴西聖保羅的Baby Beef Rubaiyat、澳洲雪梨的Rockpool Bar & Grill等特色牛排館);日前在紐約待了兩個多星期,便陸續嚐試好幾間知名食肆(Peter Luger兩間店各去了一回,還到華盛頓DC造訪Joe's Seafood Prime Steak & Stone Crab);即便紐約牛排市場群雄競出,個人還是覺得Peter Luger的Great Neck店表現最勝(而且服務態度似乎較之前印象進步了些);先不論Club A、Benjamin's等獨立經營的紐約式牛排館,這回對東岸連鎖牛排館的用餐感覺,排名依序是Capital Grille(克萊斯勒大廈分店)、Smith & Wollensky(東城區)、Del Frisco's Double Eagle(洛克斐勒中心商圈)、BLT Steak(第57街近公園大道,感覺不比BLT Prime差)、Morton's Steakhouse(曼哈頓下城金融區分店)、Ruth's Chris(海鮮聖殿對面),以上純屬個人淺見,尚請SG先生指教唷;btw~能夠把配菜厚切番茄賣到如此價位,大蘋果惟有Peter Luger做得到吧。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4-07-12 14:51 回覆:

期待拜讀您朋友的跨洲牛排研究大作

可能是地區環境的關係,Peter Luger 長島店風貌與布魯克林店很不同。那六個連鎖店也吃過五家(你的排序有理),就差 Capital Grille 還沒去過,有機會再去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