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三)/星池、義大利花園、午餐下午茶、BC渡輪
2019/05/02 17:32:23瀏覽1261|回應3|推薦98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青銅鱘魚噴泉

  從玫瑰園通往日式花園的轉角處有座造景噴泉,這是西元1973年來自義大利佛羅倫斯鑄造的青銅鱘魚噴泉(Sturgeon Fountain),三條鱘魚環繞水柱、濺起水花的模樣,像活靈活現的游魚,非常生動。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日本庭園之鳥居

  沿著青銅鱘魚噴泉(Sturgeon Fountain)前方步道往前走,會看見一道日本鳥居,這裡是日本庭園(Japanese?Garden )的入口處,上圖已見幾名遊客進入園中。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噴泉與綠地

  大樹、小樹多年前曾進去遊歷一圈,除了日本庭園常見的小橋、流水、石燈籠之外,裡頭也栽植了不少花草植物,很有可看性。

  不過,從園區地圖來看,日本庭園佔地很廣,不是三兩下就能逛完一圈的,礙於時間的關係,小樹只好過門而不入,僅在門口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證明大樹、小樹也來過囉!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噴泉與綠地

  順帶一提,在日本庭園後方有個乘船碼頭,夏季可乘船探索布倫特伍德灣(Brentwood Bay)和托特灣(Tod Inlet),那裡是野生動物自然棲息地。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布查特花園一景

  夏季遊船時間為45分鐘,大家沿途有機會會看到的野生動物包括海豹、蒼鷺、鷹和水獺等,充滿自然探險的樂趣,想必小樹多年前在布查特花園看見的加拿大雁,也喜歡在這兒出沒唷!

  夏季遊船除了探索野生動物,也會經過托特灣(Tod Inlet)的水泥廠遺跡,如果時間允許的話,真該進去晃一晃啊!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星池與青蛙噴泉

  既然大樹、小樹放棄日本庭園的遊歷機會,那麼接下來又有什麼景點值得一看呢!噹噹噹…答案就是星池(Star Pond)。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星池與青蛙噴泉 

  星池(Star Pond)最初是布查特先生為了養殖觀賞鴨用的,但實際上這個池子不算大,又有12個尖尖的凹角,養鴨不覺得擁擠嗎?養觀賞魚倒很適合喔!哈哈~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星池與青蛙噴泉

  星池(Star Pond)造型如燦爛星辰,想完整拍攝入鏡有點難度,小樹是站到椅子上踮腳尖、舉高俯拍而成,還被截去左右邊的星角,唉~真傷腦筋,如果能從半空中俯拍,效果一定更好。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星池與青蛙噴泉

  小樹先前以為星池為八角星,但實際走訪後細數了一下,其實它有12個角,在每個星角內凹處種滿了當季花卉,這些花兒大概是剛栽種不久或者是花色偏暗,小樹這回來並不覺得星池凹角處的花有五彩繽紛的感覺,有點小失望呢!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星池與青蛙噴泉

  不過,在星池中心有個青蛙噴泉,這個青蛙噴泉是6角型,每個角立了隻臉朝外的青蛙,並從嘴巴裡噴出水來,非常有趣。

  這一路上我們見了不少花園中的噴泉造景,幾乎皆與動物息息相關,這大概是布查家族的偏好,而動物造型噴泉帶點童趣藝術,也挺合小樹的意喔!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義大利花園(十字造型池)

  過了星池(Star Pond)的範圍,順遊路線來到上圖的十字造型池塘,這個是義大利花園(Italian Garden)的特色造景池塘,極為深長,想完整拍攝入鏡、拍得更具立體感或美感,是有那麼一點難度的,而走到這兒,忽然發現遊客數也變多了,得速速買定離手了。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義大利花園(十字造型池)

  從十字型池塘正前方中心點舉高俯拍,大家可以看見前方有道綠牆,下面左右各開了一道拱門,這裡在西元1926年前原本是布查家族的網球場,現今已改建成義大利花園(Italian Garden)。

  這座花園由加拿大著名建築師塞繆爾·麥克勞雷(Samuel MacLure)設計完成,放眼望去,有多處用長方格圍出數個區域,然後在方格中種些花草,不知這是否為義大利花園的特色呢?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義大利花園(十字造型池)

  在義大利花園的兩個拱門入口中間有座諸神使者墨丘利(Mercury)的青銅雕像(上圖右邊),沿著中軸線望過去,在十字型池塘中還有座小孩子抱著一尾魚的雕像噴泉,不仔細看很容易忽略它們的存在。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義大利花園(十字造型池)

  因為十字型池塘週圍花團錦簇,池中睡蓮等水生植物也努力開彊闢土中,所以整個十字型池塘十分熱鬧,也就不容易發現小孩抓著一尾魚噴泉的蹤影啦!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義大利花園(小孩抓著一尾魚雕像)

  近看這座噴泉,發現這個小孩只有上半身,手抓的魚兒不斷從口中冒出水來,再淋到小孩雕像身上,夏季見到此景,應該會有種暢快涼意的感覺,哈哈~

  而底下是三足鼎立的魚兒,魚身糾結成一螺旋柱,魚嘴巴也跟星池的青蛙噴泉一樣,不斷朝外噴著水,又是個不離動物造型噴泉的設計,很有趣吧!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The Dining Room Restaurant

  從義大利花園的圓拱型門走出來後,正好接到青銅野豬雕像坐鎮的露天廣場(Piazza),哇~這代表我們已將布查特花園逛一圈了耶!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The Dining Room Restaurant

  順著露天廣場旁邊那條路往上走,會經過布查家族餐廳(The Dining Room Restaurant),還記得那個開滿玫瑰花與矮牽牛的白色鏤空牆垣嗎?這兒正是布查家族餐廳(The Dining Room Restaurant)的入口處,而我們的午餐就在這兒,夠浪漫吧!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The Dining Room Restaurant戶外區

  一走進布查家族餐廳(The Dining Room Restaurant)的庭園,才發現裡頭的戶外花園也是繽紛浪漫,雖說不能越雷池一步,但這面白色鏤空隔牆,已是一道超美背景牆,方便大家用眼睛欣賞及拍照,對吧!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The Dining Room Restaurant戶外區

  從鏤空方格往內拍,這裡有座美麗的池塘,週邊用紅、紫花卉搭配,池中也會擺座雕像,佈景風格與義大利花園相似,猜想可能出自同一位設計師之手喔!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The Dining Room Restaurant戶外區

  從另一端拍過去,發現這裡還有一座用白色鏤空方格搭建的涼亭,很適合在此與親朋好友來個浪漫的下午茶宴,不過目前這個區域僅擺放些澆水器具及盆栽,應該是規劃為園藝工作場所使用。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The Dining Room Restaurant戶外用餐區

  哇~這是布查家族餐廳(The Dining Room Restaurant)的戶外用餐區耶!這裡清一色全是外國人,而且完全沒有遮陽或遮雨的設計,老外果然十分熱愛陽光,就連用餐也要在大太陽底下,很強吧!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The Dining Room Restaurant

  將布查家族餐廳(The Dining Room Restaurant)的戶外區做個簡單的巡禮之後,小樹要進去享用我們的午餐了。

  其實,小樹算是團員中最後進餐廳的一位,因為想拍攝義大利花園的十字型池塘而擔擱了一下,遲了5分鐘趕至露天廣場時已不見大家的蹤影,為此還讓導遊小姐在餐廳門口等人,真是不好意思。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午餐(湯品)

   好啦!言歸正傳,小樹匆匆趕至餐桌時,第一道菜已端至眼前。上圖是我們的午餐濃湯,說真的,小樹不太記得這道湯是什麼口味了,不過看湯品顏色,應該是奶油蘑菇濃湯吧!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午餐(主菜烤虎蝦)

  接著上場的是小樹的主菜「烤虎蝦」,這道烤虎蝦味道比較重鹹微辣,底部鋪了生菜及蕃茄,印象中還鋪了調味過的吐司麵包。

  從濃湯到主菜,感覺這邊的餐點比較偏鹹,此時會很想喝好幾口水來平衡一下,至於美味與否就見仁見智了,起碼這餐不會吃太撐。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下午茶

  噹噹噹…餐後甜點上場囉!咦~布查特花園果然很不一樣,三人一組的甜點擺盤就像下午茶一樣,而實際上我們這頓午餐包含下午茶的組合,難怪每人可以吃4道甜點,天哪天哪~這會不會太奢侈啦!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下午茶(蛋糕與馬卡龍)

  大樹、小樹多年前來到布查特花園逛園子,當時停留時間並不長,更不可能坐在裡頭享用餐點或下午茶,所以從戶外路過布查家族餐廳及藍罌粟餐廳時,都不免心生羨慕,而本次前來,終於也能成為座上賓了。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下午茶(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蛋糕是配咖啡的最佳選擇,用料實在、甜而不膩,即使小樹不是巧克力控,也覺得這道巧克力甜點超好吃的。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下午茶(檸檬塔)

  哇~是小樹最愛的檸檬塔耶!酸酸甜甜的滋味配上盒子造型餅乾,簡直好吃的不得了。

  基本上下午茶是外國人發明的,加上大樹、小樹不挑食、很好養,所以幾天下來,雖然西餐料理有些吃不慣,但不覺得有吃到地雷甜點,這也算是用餐的小確幸吧!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賣店外一景

  吃飽喝足後,我們的停留時間也不多了,正好趁著空檔去逛一下賣店,看看有什麼特別的東東可以打包帶走。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賣店外不知名花兒   

  而在進去賣店之前,小樹在門口發現兩大盆的奇特植物,上頭開滿了粉紅小花,在台灣好像沒見過這種花,在此列入不知名花編號3,如果各位看倌知道它是什麼花,歡迎留言告知喔!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露天廣場之美女櫻

  上圖這種紫色小花,小樹也是查得霧煞煞的,比對最像的應該是美女櫻,不知有沒有誤認。美女櫻為馬鞭草科,花色有紅、粉、白、紫,以漏斗型小花叢生姿態盛開,並遮去一部分綠葉,所以滿開時會有一種密集飽滿的美感。

  市面上有一種加拿大美女櫻,原產自美國西南部,外型也與上圖的紫色小花相似,也許小樹誤打誤撞正好拍下了加拿大美女櫻啊!哈哈~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下沉花園彩繪風皮夾

  接著來看看小樹的戰利品吧!布查特花園的賣店產品精緻且獨特性高,只可惜小樹逛賣店的時間十分有限,在此僅挑了幾樣兼顧美觀與實用的東東。

  上圖是布查特花園-下沉花園(Sunken Garden)彩繪風錢包皮夾,裡頭可放大鈔、名片、提款卡及信用卡等,我家大樹捨不得用,現今還束之高閣呢!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下沉花園之手掀式方鏡

  第2種紀念品是手掀式方鏡,打開後有兩面鏡子,一面有放大效果、一面正常,外觀漂亮令人愛不釋手,輕巧方便好攜帶,送禮自用兩相宜。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花卉彩繪風杯墊

  第3種是花卉彩繪風杯墊(四入1組),價格平實、重量很輕,帶回國後其實也捨不得用,多半當作藝術品擺著看囉! 

加拿大維多利亞-BC渡輪碼頭

  離開布查特花園後,我們在加拿大維多利亞市的行程也算告一段落了,現在啟程前往BC渡輪碼頭,準備搭BC渡輪返回溫哥華了。 

加拿大維多利亞-BC渡輪碼頭

  在BC渡輪碼頭週邊也有販賣紀念品的攤位,這些攤位賣的東東與其他風景區大不同,最明顯的特色就是這兒多了鯨魚、海豚的圖片及其週邊商品。

  咦~難不成搭乘BC渡輪也可以賞鯨豚嗎?其實BC渡輪不是為了賞鯨豚之用,不過這片海域偶爾會看見鯨豚的身影,我們這次搭乘BC渡輪時才坐定沒多久,就聽到團員大聲嚷著說看見鯨魚了。  

加拿大維多利亞-BC渡輪

  哇~不會吧!鯨魚說出現就出現,這不是在呼攏小樹吧!此時不管三七二十一,趕緊跟著大家往窗邊靠攏就對啦!

  好不容易佔了一處小小的窗角,定睛一瞧,果然看見遠處有鯨魚或海豚現蹤,只可惜距離太遠,小樹的相機又太陽春,拍攝任務失敗,唉~

  這場突如其來的鯨豚秀猶如曇花一現,之後再也沒有看見任何一尾大魚躍出海面,真的好可惜啊!  

加拿大維多利亞-BC渡輪

  BC渡輪的船身規模很大,我們是跟著遊覽車進入停放大型車輛的區域,下了車沿著樓梯往上走,然後前往旅客座位區。這裡的座位很多,面向窗邊的位置有發現充電座,需要充電的可以仔細找一下喔!

加拿大維多利亞-BC渡輪

  BC渡輪裡頭有餐廳、咖啡廳及各種賣店,即使船程會花點時間,基本上在渡輪上也不會太無聊的,想逛街採買或到甲板上吹吹風的,就利用乘坐渡輪的時間隨意晃晃,想發呆或休息的也可以啥事也不做,反正到了溫哥華還有得忙呢! 

加拿大維多利亞-BC渡輪碼頭週邊不知名紫花

  在等候搭乘BC渡輪前,小樹在附近發現一些很奇特的植物,像中間這棵樹非常矮小,樹上開滿了一叢叢的紫色小花,開得茂密至極,對於喜歡紫色系列花兒的朋友,肯定立即衝上前去看個分明。 

加拿大維多利亞-BC渡輪碼頭週邊不知名紫花

  湊近一看,紫色小花叢聚生長,整棵樹幾乎快被紫花給淹沒,真的開得密密麻麻耶!同行的團員也好奇地在這棵紫花樹旁東瞧西瞧,大家都不知道它是什麼東東樹?又開了什麼東東花?只覺得爆開了的紫色小花真美,只可惜不知道它的名字。  

加拿大維多利亞-BC渡輪碼頭週邊不知名紫花

  上圖是紫色小花近拍照,而且開花的位置是每一株枝葉的頂端,就像彩葉草一樣,原本不停長葉子,直到開花後就不長葉子了,所以會有好幾叢紫花搭配幾片綠葉的效果。

  這種紫花也是小樹遍查不著的花,在此列入不知名花編號4,如果各位看倌知道的話,歡迎留言告知喔! 

加拿大溫哥華-四季酒店房間

  經過一段搭乘渡輪的時間,我們終於又回到了溫哥華,大家吃飽喝足後,整個精神都來了,所以當抵達今晚的住宿飯店-溫哥華四季酒店後,團員們已準備丟下行李逛街採買去。

  溫哥華四季酒店雖不是費爾蒙系列飯店,不過它坐落在市區,交通機能及逛街皆很方便,如果不想走太遠的話,鄰近就有一條地下街,賣的東西與百貨公司差異不大,我們的團員聞訊早已統統往地下街報到啦! 

加拿大溫哥華-四季酒店房間

  不過大樹、小樹真的是很奇特的樹種,我們對瘋狂採買壓馬路是沒興趣的,加上連日來在各大風景區裡繃緊神經、大拍特拍,早已消耗大半體力,所以一見到四季酒店超級豪華的大廳及超多的沙發座椅時,一坐下去根本不想動,我們只有一個念頭,讓我們回房間補眠吧!

  不過因為CHECK IN及送行李服務需要一點時間,所以大樹、小樹最後還是拖著疲憊的身軀到地下街去晃一晃。  

加拿大溫哥華-四季酒店房間浴室

  先前聽聞大樹同事想買網路上推薦的巧克力或香皂,所以一解散便相揪直往街上衝,結果他們想買的東西居然近在眼前的地下街裡?

  大樹、小樹無心插柳什麼都看到了,不過我們什麼都沒買,一來我們不是巧克力控,二來香皂實在是太重了,而且看起來也不便宜,所以就算啦!

加拿大溫哥華-四季酒店房間之膠囊咖啡機

  聽說我們的領隊小姐在地下街的香皂專賣店買了很多香皂(沒注意牌子),還讓大樹同事分購,所以溫哥華四季飯店旁的地下街是可以挖寶的地方,大家有機會住到這兒,可別捨近求遠,先到地下街去晃一圈吧!  

加拿大溫哥華-四季酒店房間之咖啡與茶膠囊

  另外,溫哥華四季酒店果然有與費爾蒙系列飯店一較高下的實力,瞧…它也提供了高檔的膠囊咖啡機,而且除了咖啡膠囊之外,還有英國茶之類的膠囊包裝。

  第1次發現咖啡膠囊裡裝的不是咖啡,這真是太神奇了,原來任何咖啡或茶飲都可以如法炮製,所以膠囊咖啡機也可以煮杯英式紅茶喔! 

加拿大溫哥華-四季酒店早餐

  溫哥華四季酒店的早餐,算是小樹連日來覺得最澎湃的一頓,它的品項多元有變化,每道菜都非常美味,最推的是它的果醬及果乾,特別是果乾部分,是國內比較吃不到的,外面買小小一包就好貴,所以在這兒能吃就儘量多吃點吧! 

加拿大溫哥華-四季酒店早餐(現煎蛋捲)

  上圖這道是現煎蛋捲,用料由客人自己選,如果不刻意挑掉不要的,就會將現成材料統統加進去,這是專人服務的美味蛋捲,一定要去試一下喔!


 

本篇文章竭誠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喔!

 

      

        延伸閱讀(2017重返加拿大洛磯山脈之旅):

    延伸閱讀(旅遊回憶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126337158

 回應文章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5 02:26

還沒看過鯨魚欸

話說甜點好讚!微笑


真空的雨傘在洗衣機乾成了月亮後倒著演繹晚安
小樹rabenta(忙碌中)(rabenta) 於 2019-07-15 10:03 回覆:
出海賞鯨成功的機率可遇而不可求,小樹也沒想過會在BC渡輪上看見鯨魚或海豚,牠們遠遠地晃一下,留下的印象很模糊。布查特花園的甜點很美味喔!每一種都很好吃,讚啦!大笑

Flying Eagle (翱翔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4 17:43

妳們這團吃好住好,行程也不錯,看來頗吸引。我也是有次在西雅圖到溫哥華的渡輪上看到鯨魚,和妳一樣。



小樹rabenta(忙碌中)(rabenta) 於 2019-05-06 09:19 回覆:

哈哈~這團真的吃好住好,每個景點的停留時間也算充裕,讓我們可以盡情地走走拍拍,帶回一拖拉庫的旅遊回憶,也不枉我們繳了高額旅費來到這兒了。

看來大家都有在BC渡輪上看見鯨魚的經驗喔!小樹算是第2次搭乘BC渡輪,頭一次在渡輪上看見鯨魚(或海豚)的身影,覺得很幸運,可惜拍不到啊!


馮紀游(陸游:瓦地倫紅色沙漠風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3 15:01
我坐過很多次渡輪,但也只看到過一隻巨鯨,哈哈哈.....維多利亞/西雅圖也是一條好航線。祝週末愉快微笑
小樹rabenta(忙碌中)(rabenta) 於 2019-05-03 18:10 回覆:
哇~陸游大哥真的在搭BC渡輪時看過鯨魚啊!好羨慕喔!小樹這回不知是看見鯨魚還是海豚,驚鴻一瞥的印象轉瞬間沉入海裡,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