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維多利亞-燭光晚餐、夜遊(維多利亞港、帝后城堡飯店與省議會大廈)
2019/02/21 13:54:57瀏覽2919|回應4|推薦108

 

  

加拿大洛磯山脈-飛機上空拍(卡加利→維多利亞)

  我們此行在加拿大洛磯山脈的行程,於驚奇角遠拍班夫溫泉城堡飯店後便結束了,而為了介紹方便,中間穿插的硫磺山搭纜車重點行程,已挑出來特別撰文介紹(前一篇),並稍微調整了一下發文的順序。     

加拿大洛磯山脈-飛機上空拍(卡加利→維多利亞)

  現在我們從卡加利機場搭乘國內班機,即將飛越氣勢磅礡的洛磯山脈,不過這回我們不飛溫哥華,而是飛往維多利亞,因為接下來會有一天的時間待在維多利亞,趁著搭機的空檔拍拍照,離開後便不知何年何月何日再重返洛磯山脈了。

加拿大洛磯山脈-飛機上空拍(卡加利→維多利亞)

  從空中俯拍的景致充滿千變萬化的藝術感,左邊山頂有著淺淺的零星積雪,像灑了糖霜般,非常有趣;右邊是一條大河,如果沒猜錯的話,它應該就是弓河吧! 

 

加拿大維多利亞-燭光晚餐(冰水)

  從卡加利飛往維多利亞,剛好跨越1個時區,所以原本與台灣有16個小時的時差(夏令時間),到了維多利亞後要調快1個小時。

  多年前來到有著花園城市之稱的維多利亞時,陰雨綿綿、天公不作美,而此次風光明媚,不僅氣溫增高不少,沿途景致也份外迷人。 

加拿大維多利亞-燭光晚餐(麵包)

  我們的晚餐也是西式套餐,這次的餐館在市區某處僻靜的小街道旁,甫一進入,已見到不少老外在裡頭用餐,加上我們一群團體客,幾乎是座無虛席,看來這間餐館的生意很不錯。 

加拿大維多利亞-燭光晚餐(奶油濃湯)

  上圖這道是奶油濃湯,不僅湯汁濃稠,味道也很夠味,一連幾天每逢吃西餐,喝到蕃茄濃湯或奶油濃湯的機會很高,幾乎就是二選一的情形。 

加拿大維多利亞-燭光晚餐(生菜沙拉)  

  生菜沙拉是口感清爽的一道菜色,淋的醬汁以油醋醬最對小樹的味兒,有助開胃。

加拿大維多利亞-燭光晚餐(香檳鮭魚)

  小樹點的主菜是香檳鮭魚,你看看,老外的吃法就是淋上白白的醬,搭配水煮蔬菜,光看就知道絕對不夠鹹,所以這頓主菜又得自己加工加鹽巴了,唉~  

 

加拿大維多利亞-燭光晚餐(甜點冰淇淋)

  西餐甜點大概是最不會踩到地雷的部分,大大一杯加了水蜜桃片切片、淋上果醬與一球奶油,底下應該是香草冰淇淋吧! 

加拿大維多利亞- HOTEL GRAND PACIFIC

  吃飽喝足後,我們今天的行程就算是告一段落了,接著就是往下榻飯店前進囉!

  而來到維多利亞,有間百年等級的費爾蒙帝后城堡飯店(The Fairmont Empress Hotel)也坐落於此,不過我們這回沒住到,改住在更具現代感的「HOTEL GRAND PACIFIC」,這間飯店位於帝后城堡飯店的右前方,從外觀看來也是房間數多的頂級飯店。  

加拿大維多利亞- HOTEL GRAND PACIFIC房間

  一般在比較加拿大洛磯山脈的旅遊行程時,總不免斤斤計較住了幾間城堡飯店,其實城堡飯店貴在其歷史悠久古董多、地點景觀好,除此之外,恐怕就不那麼符合大家的期待了。 

加拿大維多利亞- HOTEL GRAND PACIFIC房間

  為此,導遊小姐還說我們能住在比較現代化的飯店,各項設備及生活機能真的比住在城堡飯店好,如果想到帝后城堡飯店或維多利亞港口賞景拍照,都不用走太遠,真的相當方便。  

加拿大維多利亞- HOTEL GRAND PACIFIC房間

  而且我們的房間還附設了陽台,打開門便能到戶外陽台吹吹風,以我們入住的樓層來看,眺望帝后城堡飯店也不成問題喔!   

加拿大維多利亞-從房間眺望帝后城堡飯店及港口

  噹噹噹…上圖就是小樹從陽台處拍攝的維多利亞港口,這個角度還能拍到停靠港邊的船舶,順著船舶的方向往右後方看,遠處那排呈現灰黑色屋頂、紅褐色建築體的就是帝后城堡飯店,果真就是轉個彎就能抵達。  

加拿大維多利亞- HOTEL GRAND PACIFIC房間

  鏡頭再帶回我們的房間吧!屋角處的小圓桌上擺了台滴漏式咖啡機,這裡沒有提供膠囊式咖啡,煮法很簡單,就是水箱加水,將咖啡包放入指示處,蓋上蓋子後按下啟動鍵即可。

 

加拿大維多利亞- HOTEL GRAND PACIFIC房間

  貼心的飯店就是浴室內、外皆設置了洗臉(手)檯,可供兩人同時盥洗或洗滌,相當省時方便。

加拿大洛磯山脈-卡加利機場-哈士奇絨毛布偶(大哈)

  介紹完飯店房間的內部陳設後,再來看看我們在卡加利機場購買的戰利品吧!咦~小樹說的戰利品,不會就是上圖這隻哈士奇絨毛布偶吧!

 

加拿大洛磯山脈-卡加利機場-哈士奇絨毛布偶(大哈)

  哈哈哈~正是,其實大樹、小樹多年前曾在露易絲湖城堡飯店的賣店買了隻經典款哈士奇絨毛布偶,本想這次來再買1隻,不料經典款已被卡通版哈士奇給打敗了。

  逛了幾個風景區賣店,就是遍尋不著經典款的哈士奇絨毛布偶,看到的都是6歲以下孩童玩的哈士奇布偶,唉~真是令人好生失望啊!  

加拿大洛磯山脈-卡加利機場-哈士奇絨毛布偶(大哈)

  原本我們已打算放棄尋找記憶中的「小哈」,轉個身,居然就在機場看見了一隻作工細膩氣質佳的哈士奇絨毛布偶,哇~這足足比小哈大上3倍的哈士奇布偶,立即擄獲了姊姊大樹的心,趁著登機前的空檔,趕緊買定離手,就這樣把「大哈」給帶回來啦! 

加拿大洛磯山脈-卡加利機場-哈士奇絨毛布偶(大哈)

  大哈的身子骨軟,可以簡單擺出各種造型,站立或蹲坐皆不成問題,不過這隻大哈不論橫看豎看,都覺得眉頭緊皺、心事重重,好像多了點憂鬱的靈性呀! 

 

加拿大洛磯山脈-哈士奇(大哈)與花栗鼠布偶(小栗)

  當憂鬱的大哈碰上古錐的花栗鼠(小栗)時,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呢?哈哈~原來亂入的小栗在畫面中也很協調喔!

  花栗鼠布偶(小栗)曾陪著大樹、小樹登上班夫國家公園的硫磺山一遊,現在有了新朋友大哈,大樹、小樹接下來的行程,該不會也帶著大哈去旅行吧!哈哈~ 

加拿大洛磯山脈-哈士奇(大哈)與花栗鼠布偶(小栗)

  哎~這隻哈士奇布偶(大哈)因為體型太大,加上姊姊大樹愛護有加,所以大哈只能乖乖待在手提行李裡,而且嚴禁重壓,此等上山、下海的任務還是交給花栗鼠布偶(小栗)來完成吧!哈哈~

加拿大維多利亞-帝后城堡飯店及港口夜景

  大樹、小樹經過一天的陸空奔波行程後,回到飯店其實已經累癱了,很想直接躺平大睡一場,但、我們只能稍作休息等天黑,因為今天的行程還沒結束喔! 

 

加拿大維多利亞-港口週邊夜景

  是的,入夜後的維多利亞內港(Victoria Inner Harbour)其實挺美的,從帝后城堡飯店、省議會大廈到鄰近商場的外觀建築,都有著簡單不浮誇的打光效果,加上成排的球狀造型路燈,更增添幾分藝術感。    

加拿大維多利亞-港口週邊夜景

  上圖這棟建築位於加拿大維多利亞內港(Victoria Inner Harbour)旁邊,離我們入住的飯店很近,白天見到是純白色建築,晚上則透過美麗的燈光照射,吸引路人駐足流連。
  而經大樹、小樹實際走訪之後,這棟建築應該是維多利亞港邊夜裡最美的一棟,帝后城堡飯店反而樸實許多。

加拿大維多利亞-港口夜景

  加拿大的夏季,大約晚間10點過後才會天黑,這個時候的維多利亞港區幾乎沒什麼人,非常安靜,而且夜晚寒風陣陣,體感溫度比想像中還低。 

 

加拿大維多利亞-帝后城堡飯店及港口夜景

  繼續往前走,前方那棟建築就是歷史悠久的帝后城堡飯店,隱約可以看見停靠在維多利亞內港(Victoria Inner Harbour)的遊艇船隻,這邊的夜景只有單一色的燈光,拍攝效果不如實景呈現,所以還是多用眼睛感受一下吧!  

加拿大維多利亞-帝后城堡飯店夜景

  沿著維多利亞內港邊的石階步道上行,我們已走到大馬路旁的人行步道上,此時照見的帝后城堡飯店,在淡淡的打光效果中被襯托出來,果然氣質典雅,令人心生仰慕。 

加拿大維多利亞-帝后城堡飯店夜景

  我們多年前來到加拿大維多利亞旅遊時曾入住帝后城堡飯店,當時姊姊大樹也是趁著入夜後跑到外面拍攝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議會大廈(British Columbia Parliament Buildings)的夜景,多年後舊地重遊,我們姊妹倆乾脆來個維多利亞港邊夜景探索之旅,還頗有自由行的樂趣呢! 

加拿大維多利亞-省議會大廈夜景  

  在帝后城堡飯店的斜對角就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議會大廈(British Columbia Parliament Buildings),全稱很長,一般簡稱為維多利亞省議會大廈(The Parliament Buildings)。

  多年前拍攝的省議會大廈夜景照,與上圖這張在佈燈樣式上沒有太大分別,感覺整棟省議會大廈是用燈泡給描繪出外型,非常有趣。

加拿大維多利亞-省議會大廈夜景

  夜裡的省議會大廈像童話故事中的城堡,單一色的燈飾串接成型,如果截掉任何一部分都覺得不完整,所以拍照時得隨時留意馬路上的車子亂入,當然更要小心自身安全,以免樂極生悲啊!  

 

加拿大維多利亞-省議會大廈夜景

  一連看了幾張夜景照,忽然發現加拿大維多利亞港邊的夜晚真的好安靜,居然沒幾個路人在外閒晃,也愈顯得我們晚間10點多在外逗留似乎不太妥當,所以在拍完這張照片後,我們便沿著這條路走回飯店了。      


 

本篇文章竭誠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喔!

 

      

        延伸閱讀(2017重返加拿大洛磯山脈之旅):

    延伸閱讀(旅遊回憶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124959030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2 17:33

很少看到有雙洗臉檯的房間,設想週到!那隻大哈很可愛,真的很像哈士奇。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9-02-23 09:12 回覆:
小樹也覺得這間飯店的房間有雙洗臉檯的設計超讚,對於時間就是金錢的我們來說,節省了不少等待的時間。那隻大哈是在卡加利機場賣店不經意看見的布偶,質感很優,風景區沒見過,難怪成了姊姊大樹的最愛,哈哈~大笑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2 16:39
有兩年的夏秋之交我在島的西緣的林區作實驗,週末很無聊,都回維多利亞住 Empress 調濟一下。正如 Banff Springs 那樣老舊,走地板及開櫃子都會「響」,不過這是大約25~30年前的狀況,現在可能整修得比較好了。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9-02-23 09:04 回覆:
小樹多年前住過帝后城堡飯店,印象中就是很古典、很有歷史的一間飯店,它的早餐廳有多幅美麗的壁畫,不知現在是否仍是如此?飯店坐落位置可以正面俯視維多利亞港,地理位置是最好的一處,小樹這回沒住到帝后城堡飯店,省了一部分團費,又能在其身邊走走拍拍,其實已心滿意足了。大笑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2 10:41

我10年前去是從溫哥華搭渡輪前往維多利亞省的

帝后城堡飯店美崙美奐

你夜景拍的更美!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9-02-22 15:39 回覆:
小樹多年前的行程也是從溫哥華搭BC渡輪前往維多利亞,記得那天寒風刺骨,只能在維多利亞港邊、帝后城堡飯店及省議會大廈週邊稍稍停留拍拍照,就趕緊鑽進有暖氣的飯店裡。因為姊姊曾經拍過省議會大廈的夜景,這回我們才會特地等到晚間10點多再出去夜遊,可惜時間太晚,不敢太靠近省議會大廈的噴水池,那裡拍夜景更美。大笑

南瀛睡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1 20:38
羨慕至極,二十多年前我參團只有住汽車旅館,該飯店只是自由活動時參觀而已。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9-02-22 15:26 回覆:
跟團住汽車旅館?哇~真的是差很大耶!小樹多年前跟團住過帝后城堡飯店,裡面的陳設很典雅,但房間不大。這回我們沒住到帝后城堡飯店,省了一部分團費,只能抽空在其週邊晃晃拍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