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磯山脈的鼠寶精靈-花栗鼠、金背地松鼠、哥倫比亞地松鼠(傑士伯公園旅館)
2018/05/18 14:20:24瀏覽5049|回應4|推薦106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雪松小木屋

  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The 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是費爾蒙系列中,唯一位於傑士伯國家公園內的旅館,很開心我們連住了兩晚。

  所以第二天行程走完後,回到飯店的時間大約是下午4:30,此時園區內晴空萬里、天清氣朗,與第一天到訪時那種灰白色調的烏陰氛圍完全不同,正是小樹出外踏青的好時機。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雪松小木屋

  不過我家大樹此時已累到不行,在晚間7:00用晚餐前(晚餐已於前一篇文章後段介紹),決定先回溫暖的小窩補個眠,所以下午4:30的園區探險之旅只剩下小樹一人了。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雪松小木屋

  其實說真的,小樹此時也是呈現電力不足的狀態,不過難得遇見如此明亮的日照,再累都要出去晃一晃,別忘了,這裡的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趁著天公作美、心花朵朵開之際,出去活動筋骨是一定要的啦!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雪松小木屋

  各位瞧瞧,同一個地點、同一個角度,多了藍天白雲的拍攝效果就是明亮有朝氣。

  加拿大人一年內可以盡情擁抱陽光的日子或許只有短短3~5個月,所以只要天氣變好,人潮就會以倍數湧現,而且走在路上,再熱也不會撐傘或穿長袖衣服防曬。簡單來說,只要有曬太陽的地方,他們一定會曬夠本。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 雪松小木屋及園區步道

  相對於台灣的氣候來說,台灣的日照至少可以曬足10個月,不僅如此,酷夏時分曬黑、曬傷、曬到脫皮、中暑是時有所聞的事,所以我們對於陽光向來是保持距離的,雖然不愛下雨天,但、太熱太曬的溫度也真的很令人吃不消呀!

  而加拿大洛磯山脈6月的陽光雖尚稱舒適,但有很強的透光度,代表紫外線很強,所以小樹的行頭自然少不了帽子囉!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 大廳面湖區一景

  沿著我們的住宿小木屋往大廳方向走,小樹又來到今早與加拿大雁相見歡的地方了。此時也看見前來度假的加拿大人一身無袖加短褲的裝扮,天哪天哪~即使天氣回暖,這兒的溫度還是介於9~18度間,而且溫差變化很大,大家可別被他們騙囉!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游泳池

  從1F大廳外頭往左下方一探,原來底下有個露天游泳池,寬敞的池子、一整排的躺椅,看起來真悠閒呢!也許剛剛那位身著無袖+短褲的小姐,正準備去游泳池報到呢!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 波瓦湖畔一景

  正當小樹在大廳外頭東張西望之際,有個好玩的東東忽然從底下通道口鑽了出來,當時有一對男女正坐在戶外區閒聊,他們帶著一隻拉布拉多犬隨行在側,這個好玩的東東移動迅速,果然立即引來拉布拉多犬的高度注意並狂吠不止,咦~是什麼呢?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 金背地松鼠

  噹噹噹…就是加利福尼亞金背黃鼠(學名:Callospermophilus lateralis),不過這個名稱落落長,大多還是以金背黃鼠、金背地松鼠或金斗篷地松鼠來稱呼牠。 

加拿大洛磯山脈-班夫國家公園-夢蓮湖/金背地松鼠

  金背地松鼠的英文名稱是Golden-mantled ground squirrel,外型乍看之下很像花栗鼠,再仔細一瞧,金背地松鼠很像大一號的花栗鼠,即使身型大了一倍,不過東鑽西鑽的活動力依舊很驚人,難怪讓這隻拉布拉多犬躁動不安,主人快拉不住牠了。

加拿大洛磯山脈-班夫國家公園-佩托湖/洛磯山脈常見之鼠鼠畫像

  在介紹金背地松鼠( Golden mantled ground squirrel )之前,我們先來看張維妙維肖的鼠鼠畫像吧!

  這張照片是在冰原大道的佩托湖(Peyto Lake)所拍攝的,細緻畫風將洛磯山脈常見的鼠寶小精靈給繪製得活靈活現的,小樹一見簡直樂翻了,這麼可愛的鼠鼠畫像,當然得趕緊拍下來保存囉! 

迪士尼卡通-花栗鼠兄弟檔/奇奇與蒂蒂

  拜迪士尼卡通所賜,大家應該都知道花栗鼠兄弟檔-奇奇與蒂蒂這對卡通明星,不過真實世界中的花栗鼠究竟長得何等模樣呢?

 

加拿大洛磯山脈-班夫國家公園-佩托湖/花栗鼠畫像

  以前面第二張圖片的鼠鼠畫像來看,花栗鼠的體型是三種鼠鼠中最小的一種,而這種花栗鼠的英文名稱是Least chipmunk,意即最小型的花栗鼠。

  牠與體型第二大的金背地松鼠( Golden mantled ground squirrel )相比,毛色相近,身上也都有明顯的長條紋,不過花栗鼠的條紋集中於背部,是黑白相間的長條紋,兩側倒是不明顯。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瑪琳湖精靈島/花栗鼠

  而且花栗鼠本尊的眼睛部分也有黑白相間的斜條紋,或許花栗鼠的品種有大隻、小隻之分,不過背部條紋及眼睛週圍細長的斜條紋是辨識重點,在此提供給大家作個參考囉!

  上圖這隻是姊姊大樹在瑪琳湖精靈島週邊拍到的,僅此一張、別無分號,其餘都是經常被誤認為花栗鼠的金背地松鼠( Golden mantled ground squirrel ) ,所以小樹猜想花栗鼠應該是很害羞的鼠種,想拍到牠並不容易喔!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瑪琳峽谷/花栗鼠與金背地松鼠畫像

  另外,花栗鼠的頰囊很發達,可以用來儲存糧食,所以大家對花栗鼠的印象就是兩頰鼓鼓的,誤以為牠們食量大,吃東西狼吞虎嚥的。

  其實牠們只是將糧食(如:堅果、種子、榖物…等)塞進彈性一流的頰囊內,再把這些糧食帶到居住的洞裡倒出來存放,這算是牠們與生俱來的可攜式糧倉,重複使用性能佳,有養過倉鼠(如:三線鼠、黃金鼠、老公公鼠…等)的朋友應該很清楚喔!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花栗鼠布偶(正面)

  一連兩張圖片是我們在瑪琳湖紀念品賣店搜括的花栗鼠布偶,三隻擺出來,正好是花栗鼠三兄弟,比迪士尼卡通明星-奇奇與蒂蒂還多了一隻,哈哈~好玩吧!

  不過,這款布偶的模樣設計其實有點古里古怪的,從前面看,花栗鼠布偶的臉長得像金背地松鼠,但往後面瞧,五爪條紋證實了它們是花栗鼠。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花栗鼠布偶(背面)

  我們一口氣買走了3隻花栗鼠布偶,導遊小姐一見忍不住驚呼:「怎麼不買熊或鹿,而買花栗鼠布偶呢?

  哎呀~導遊小姐有所不知啊!小樹只養過天竺鼠與三線鼠,就是沒養過熊與鹿,自然對鼠輩比較有fu,這種鼠鼠情結應該不難理解吧!哈哈~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金背地松鼠

  好啦!話題再繞回來,那麼經常被誤認為是花栗鼠的金背地松鼠長得何等模樣?又有何特殊習性呢?現在讓我們將鏡頭再拉近一點,上圖這隻金背地松鼠與臉尖尖的花栗鼠相比,其實長得真的不一樣。  

加拿大洛磯山脈-班夫國家公園-佩托湖/金背地松鼠、哥倫比亞地松鼠畫像

  金背地松鼠( Golden mantled ground squirrel )的外型像我們常見的赤腹松鼠,不過赤腹松鼠好像全身上下只有一種深褐色,像是松鼠的原色。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金背地松鼠

  而金背地松鼠則像是被彩繪過的松鼠,全身上下有淺褐色的背部(含尾巴)、紅褐色的頭部、兩側寬寬長長的長條紋、白白胖胖的腹部及四肢,外加一雙白眼圈電眼,組合起來超級可愛,任誰見到都會忍不住回過頭去多看牠幾眼哪! 

加拿大洛磯山脈-班夫國家公園-夢蓮湖/金背地松鼠

  金背地松鼠以「地面」及「地洞」為主要活動範圍,牠們擅長挖洞及建造地底通道,洞外還會用樹枝或垃圾作為遮避物,如果遇到危險,牠們會鑽進洞裡躲藏,偶爾也會爬樹,但、牠們不是爬樹高手,所以一般鮮少在樹上見到牠們,也難怪被列為地松鼠一族囉!

 

加拿大洛磯山脈-班夫國家公園-夢蓮湖/金背地松鼠

  金背地松鼠與花栗鼠的毛色相近,但牠的黑白條紋只有身體兩側才有,而且背部沒有條紋。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金背地松鼠

  另外,用頰囊儲運食物的功能,金背地松鼠也有,不過牠的頰囊彈性普普,每回可以塞進去的糧食有限,所以在野外見不到兩頰鼓到快爆開了的金背地松鼠,牠們必須多跑幾趟才能填補巢穴裡的糧倉喔!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金背地松鼠

  金背地松鼠的行動快如閃電,常可見到三、四隻鼠鼠在樹林裡追趕跑跳碰,而牠們似乎比其他鼠鼠更不怕生,喜歡在人多的地方出現,然後快閃,弄得遊客們驚喜莫名、尖加連連,紛紛拿起相機、手機狂追這群金背地松鼠。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金背地松鼠

  也難怪牠們會成為最常被錯認為花栗鼠的一群,因為金背地松鼠的名號實在太沒沒無聞了,如果沒有佩托湖觀景平台週邊現身的鼠鼠畫像予以正名,小樹也不會知道這麼可愛的鼠鼠不是花栗鼠,您說是吧!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大廳面湖區一景

  沿著大廳外頭階梯走下來,此時往回拍的大廳多了藍天白雲點綴,就連窗戶也出現雲朵的倒影,真是神奇呀!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波瓦湖

  剛剛介紹完鼠鼠三兄弟中的花栗鼠與金背地松鼠,剩下最大隻的哥倫比亞地松鼠(Columbian ground squirrel)尚未現身,不知在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的樹林間及週邊草坡上,有沒有機會見到牠們呢?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波瓦湖

  小樹沿著Lac Beauvert(波瓦湖)畔走著,迎著徐徐清風,感覺特別的愜意,好天氣讓人們想走出戶外,想必有趣的野生動物也是如此喔!所以小樹的有趣動物發現之旅要繼續上路啦!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波瓦湖

  走了好一段路,終於走到昨天曾經造訪的觀景平台,這個角度可以拍攝大廳及週邊綠樹,不過湖面風勢頗大,無法呈現完美的倒影效果,算是比較可惜之處。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波瓦湖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有一對喜鵲忽然從鏡頭外飛至平台欄杆上,漂亮的喜鵲跳上跳下的,讓小樹緊張的不知先拿相機還是先拿手機好,最後拿起手機很克難地錄了十幾秒。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波瓦湖畔之喜鵲

  在錄製過程中,赫然發現鏡頭中的喜鵲原來有一對,而在東方文化中,喜鵲不僅名稱討喜,牠也代表好運與福氣,像是人人皆知的七夕鵲橋,就是由喜鵲飛上天河而組成的。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波瓦湖畔之喜鵲

  小樹在台灣從未見過喜鵲,沒想到在加拿大洛磯山脈居然見到象徵好運到的喜鵲,希望真能沾點好運,心想事成囉!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波瓦湖畔一景

  就在小樹離開觀景平台繼續往樹林裡頭走時,另一隻有趣的橘色小鳥出現了,小橘鳥與小樹隔了大約2公尺遠,為了怕嚇跑牠,小樹只好放慢速度跟著牠。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波瓦湖畔一景

  有趣的是,這隻小橘鳥一下子往左前方跳、一下子往右前方跳,很有默契地與小樹保持等距,而且牠每前進一段就會停下來,直到小樹跟上牠的步伐,才會繼續往前跳,好像在引路一般。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波瓦湖

  雖說人跟著鳥走的頻率默契瞎得亂有趣的,不過小樹跟著小橘鳥走了好一段路,愈走愈杳無人跡,定睛一看,前方的雪松變多了,前方的路直通林間深處,似乎也沒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致吸引小樹繼續探尋,所以小樹決定就此打住,不再跟著小橘鳥往前尋幽探勝了。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雪松小木屋

  小樹的有趣動物發現之旅是在晚餐前,前段路在波瓦湖週邊巧遇了金背地松鼠、喜鵲及小橘鳥,後段路決定往上走,到後邊的Mildred Lake(米爾德里德湖)晃晃。

  而靠近Mildred Lake(米爾德里德湖)的小木屋有像上圖這樣獨棟式建築,週邊皆是草地與綠樹,一片不受打擾地寧靜氛圍,像極了童話故事中的森林小木屋。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綠地草坡

  而像這樣遺世獨立、藏在邊邊角角的小木屋,因為鮮少有其他房客在此遛達,所以有趣動物的出現機率也會大大增加喔!

  瞧…上圖的草坡似乎有點古里古怪的,居然被挖出好幾個洞,被挖出的土堆滿洞外,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草坪與地洞

  再走個幾步路,又發現草坪上的坑洞了,不過這裡的坑洞旁已長滿了草,應該是年代較為久遠的坑洞,想必剛剛土堆四處噴發的洞才開挖沒多久,搞不好還在施工中呢!

  行筆至此,眼尖的朋友應該已經發現了,在上圖右上角有隻不明顯的哥倫比亞地松鼠(Columbian ground squirrel)正探出頭來,原來這一大片草坪都是哥倫比亞地松鼠的地盤,草坪上的洞洞自然就是牠們的傑作了。

 

加拿大洛磯山脈-班夫國家公園-佩托湖/洛磯山脈常見鼠鼠畫像

  再看一眼鼠鼠畫像中體型最大的哥倫比亞地松鼠(Columbian ground squirrel),原來在傑士伯公園旅館小木屋週邊腹地,也見得到牠們的身影喔!

  小樹此行常見到金背地松鼠活力十足地在面前跑來跑去,但從未見過牠們的窩,而哥倫比亞地松鼠是標準的「地鼠」,大多時候都是害羞地躲在地洞中,四下無人時才會探出頭來,模樣也是超級可愛。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哥倫比亞地松鼠

  小樹出發尋找有趣動物的時間點大約是下午5點左右,走到靠近Mildred Lake(米爾德里德湖)週邊的草坪處,乍見遠遠的草坪上有成堆的土丘,土丘旁則冒出一隻隻的哥倫比亞地松鼠,畫面簡直就是真實版的打地鼠遊戲場景,非常有趣喔!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草坡上地洞

  不過小樹發現哥倫比亞地松鼠時因為太興奮了,三步併作兩步衝過去想拍攝,此舉竟把牠們嚇得一隻隻溜進洞裡去。哎呀~糟糕,小樹打草驚「鼠」了。

  這群地鼠非常有默契地快閃,小樹一隻也沒拍到,所以小樹第一回合的打地鼠遊戲得了個零分,唉~金害。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哥倫比亞地松鼠

  為此,小樹決定來個守「洞」待「鼠」,就蹲在離洞約2公尺處等著哥倫比亞地松鼠現身,總會有一、兩隻地鼠等不及想冒出頭來吧!

  不過,哥倫比亞地松鼠有著與土撥鼠相似的習性,就在小樹守住洞口之際,很遠很遠的那一端草坪上,忽然冒出了上圖這隻地松鼠。【圖片由大樹同事拍攝】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哥倫比亞地松鼠

  原來這隻哥倫比亞地松鼠是當天的值日生,不能落跑,只好乖乖站上工作崗位,並對著遠處的小樹發出一陣陣規律又尖銳的高音,警告眾地鼠們不能出洞,外面有閒雜人等出沒唷!【圖片由大樹同事拍攝】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木屋旅館/哥倫比亞地松鼠

  哥倫比亞地松鼠與土撥鼠一樣,有站衛兵的任務編組,一旦查覺週邊環境有危險,牠們便會發出高分貝尖銳的聲音,同時尾巴會跟著擺動,像小狗吠叫的模樣。而牠們發出的音量可以傳得很遠,提醒在外從事活動的土撥鼠們儘速回洞。

  另外,小樹發現在地松鼠警戒範圍內待得愈久,尖銳的警戒聲音便會開始此起彼落,小樹聞聲不見鼠,猜想牠們可能統統在地洞裡高唱交響曲了。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哥倫比亞地松鼠

  哥倫比亞地松鼠主要分布在加拿大洛磯山脈與美國西北邊的高原或高山地區,牠的頭部及背部有著白色斑點與灰黑毛色混搭的皮毛,自鼻樑、臉部週邊至前胸及腿部是黃褐色偏紅的分布區,白眼圈電眼與金背地松鼠相似,從上圖的角度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哥倫比亞地松鼠

  牠們一年冬眠的時間長達7個月,冬眠前會把自己餵得胖嘟嘟的,然後躲進洞穴裡睡覺,直到隔年春天才出洞。

  哥倫比亞地松鼠各種生活習性皆與土撥鼠相近,不過在分類上,牠們仍被歸類為會挖洞的地松鼠。【上圖由大樹同事拍攝】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Mildred Lake(米爾德里德湖)

  小樹在哥倫比亞地松鼠的地盤引來一陣騷動,看著值日生鼠鼠神情緊繃、不斷作勢吠叫的模樣,決定不再作弄牠們了,按照原訂計畫,小樹再次來到Mildred Lake(米爾德里德湖)。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Mildred Lake(米爾德里德湖)

  哇~清晨所見的天光雲影景像,到了下午,在明亮日光及對比更清晰的藍天白雲映照下,顯得更美了,即使湖面泛起些許波紋,眼前的景致仍令人忍不住驚呼太美了。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Mildred Lake(米爾德里德湖)

  而自從來到加拿大之後,小樹常覺得這兒的藍天白雲特別的立體有型,完全無需動用到專業相機,就能隨意拍出一張風景如畫的照片。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Mildred Lake(米爾德里德湖)

  就像眼前的Mildred Lake(米爾德里德湖),每日按著既定的自然定律映現著晨曦中的靜謐倒影、晴空日照下的天光雲影及黃昏時分令人屏息不語的冷寂氛圍,每一刻皆令旅人有著滿滿的感動與讚嘆。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綠地一景

  也難怪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被小樹列為「舊地重遊」的必住旅館,因為光在裡頭遊歷這些如詩如畫的湖景與小木屋,就覺得全身上下充滿了天地靈氣,還能探尋有趣動物,真是處處充滿了驚奇與樂趣。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雪松小木屋與紅磚步道

  小樹的有趣動物發現之旅在晚餐前結束,晚餐後,多了大樹與同行友人,所以我們還要繼續逛下去囉!

  不過這回的主題與野生動物無關,而是尋找我們當年入住的小木屋。哇~傑士伯公園旅館內的小木屋有四百多間耶!園區這麼大,得從何找起呢?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波瓦湖畔一景

  印象中,我們當年的小木屋離大廳很遠,而且週邊雪松林立,直覺它位於園區的邊邊角角處,是標準的森林小木屋。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波瓦湖

  而經過我們實際走訪大廳至面湖區小木屋前方的紅磚步道,走到盡頭處並不覺得很遠,與當年要走15~20分鐘左右的路程相比,大約僅佔了一半的時間,所以當年住宿的小木屋,肯定在紅磚步道盡頭處還要轉彎直行。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波瓦湖

  如此說來,該不會我們當年的小木屋,現在已成了哥倫比亞地松鼠的地盤吧!也就是說,我們的住宿區離Mildred Lake(米爾德里德湖)較近,果真如此,那麼從後面湖區小木屋那兒走到大廳,自然就是2倍的時間囉!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 波瓦湖

  而經過姊姊大樹的記憶回溯證實,她當年從小木屋走到後面的Mildred Lake(米爾德里德湖)真的不遠,也間接證實了當年入住的小木屋有點偏僻唷!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木屋旅館/波瓦湖

  其實,尋找記憶中的小木屋是有點難度的,因為當年沒有留下小木屋的影像紀錄,只是憑藉著一團模糊的印象、大致的外觀形體,猜測那間小木屋可能的所在位置。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波瓦湖

  面湖區的小木屋感覺特別漂亮醒目,所以當年絕不會是我們入住的窩,而往後方尋找小木屋的蹤跡,只覺得每一間小木屋都維持得像新的一樣,很難想像它們的屋齡,是否小木屋也重新翻修過呢?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波瓦湖

  因為這兩次入住的時間相隔太久,不敢相信記憶中的小木屋還能歷久彌新。唉~其實今天就算真的見到了,我們可能也不敢肯定,它就是我們記憶中的小木屋,既然如此,那就算了吧!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波瓦湖

  一連幾張圖片是在波瓦湖畔拍攝遠山綠樹及大廳的景致,微微暈開的湖面水紋,像是悠閒慢活的人生態度,很多時候不需要太精準對焦,讓朦朦朧朧的湖中倒影,成為一幅生活中的印象派畫作。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波瓦湖

  在波瓦湖畔流連或坐在觀景平台上賞景,可以見到180度的環繞美景,有了溫煦的陽光持續發光發熱,加上陣陣清風迎面而來,記憶中好冷好冷的波瓦湖,在這趟旅程中變得更加風景宜人,令人好想永遠記住這個畫面。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波瓦湖畔(舊)

  我們在波瓦湖畔一邊聊天、一邊走走拍拍,忽然想起小樹多年前在湖邊草坡上所拍下的一幀照片(上圖),既然尋訪記憶中的小木屋任務失敗,不妨找找看當年這個景是在波瓦湖畔的哪個角度拍攝呢?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波瓦湖畔(新)

  我們沿著面湖區小木屋前紅磚道上來回走著,一度在林間深處找到一處相似的景致,但再三比對總覺得怪怪的,於是我們繼續朝著大廳的方向走,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這個景讓我們找到了。

  可惜此景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此景無法用更鮮明的綠意、更明亮的日照來個超級比一比,但、回憶總是美好的,您說是吧!  


 

本篇文章竭誠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喔!

 

      

        延伸閱讀(2017重返加拿大洛磯山脈之旅):

    延伸閱讀(旅遊回憶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112052164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4 23:48

這些鼠真的超可愛

雖然他們的破壞力很強

好想養一隻喔!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8-05-28 17:28 回覆:
哈哈~小樹也這麼覺得耶!洛磯山脈的每一隻鼠寶都超可愛的,有的還很親人,會主動討吃的,不過牠們的動作都快如閃電,很難乖乖讓遊客拍啊!所以下手一定要快、狠、準。大笑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3 09:08

鼠譚傳奇古錐的鼠豪們身世總算大了個白,看來一直稱它們為花栗鼠其實有大誤,本尊可是帶有獨特標誌的,感謝小樹還它們公道。

野外的地鼠怕生,都會公園裡的地鼠倒是懶洋洋地不甩人,改天再請它露一下臉。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8-05-24 18:21 回覆:

哈哈~其實大家是被迪士尼卡通給誤導了,卡通中的花栗鼠臉蛋比較像金背地松鼠,眼部沒有斜條紋特徵,加上在洛磯山脈常見這種像花栗鼠的金背地松鼠到處跑,很自然會以為牠們是花栗鼠。所以小樹剛開始也稱牠們是花栗鼠,直到看到鼠鼠畫像後才知道錯認鼠鼠好久了,金害~

有聽說部分地區的地鼠比較不怕生,可惜離開傑木伯小木屋後就沒見過了,小樹這回嚇到地鼠,也被地鼠的高音嚇到,算是真實體驗了一堂地鼠生態課程,哈哈~大笑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2 08:57
漂亮的景色,可愛的松鼠。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8-05-22 18:32 回覆:
傑士伯公園旅館週邊有雙湖包圍,在裡頭遊歷就像是另一個景點,湖光山色、美不勝收,很有度假的氛圍。洛磯山脈出沒的地松鼠都好可愛,遊客也喜歡繞著牠們跟拍,但牠們移動的速度超快,大部分快閃而過拍不到。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9 10:06

藍白碧綠的天地
倒映在湖中

寧靜脫俗的絶塵之美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8-05-20 11:41 回覆:
傑士伯公園旅館是大樹、小樹心目中NO.1的住宿點,我們很喜歡不受打擾的湖景倒影與可愛的野生動物,度假的閒適與慢活自在,只有這裡才能徹底放空,真的超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