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公園旅館(The 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
2016/07/14 18:13:01瀏覽3792|回應1|推薦112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公園旅館(The 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地圖

  結束了今天(6/9)的行程,晚間我們來到傑士伯國家公園裡最著名的傑士伯公園旅館(地圖標示為Jasper Park Lodge),它的全稱是傑士伯費爾蒙特碧玉公園飯店(The 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冠上「費爾蒙」字樣,便可知它的身價有多高檔了吧!絕對與洛磯山脈中各大城堡飯店有得拼。

  另外,因為它的房型全部以小木屋格局打造,所以大家也喜歡稱呼它為傑士伯小木屋度假村,在此我們就以大家最為熟知的「傑士伯公園旅館」稱呼它吧!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與波瓦湖

  話說此地雖然名為「旅館」,不過它的腹地規模及戶外景觀視野冠絕洛磯山脈各大城堡飯店,大自然公園景致觸目可及,在此「公園」與「旅館」密不可分,兩者合而為一,才是傑士伯公園旅館所強調的住宿特色,所以只要旅遊行程中有安排入住傑士伯公園旅館一晚,保證各位賺到了唷!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與波瓦湖

  傑士伯公園旅館( Jasper Park Lodge)與露易絲城堡飯店、班夫溫泉城堡飯店同屬Fairmont Hotel & Resorts 集團下的高級度假旅館,也是許多旅人心目中的夢幻住宿地點,對於喜愛親近大自然的朋友來說,能在如此萃聚天地靈氣之處住上一晚,保證一晚就能蓄積100%的正能量。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之大廳外頭

  因為這裡舉目所見盡是湖光山色,順手拈來就是美到不行的風景畫,將傑士伯公園旅館當作景點遊歷,簡直就是物超所值的身心靈享受,對小樹而言,就算整個下午在湖邊東晃西晃也不嫌無聊,好攝之徒或喜愛作畫的朋友肯定愛上它。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與波瓦湖

  雖然我們此行未安排入住露易絲湖及班夫溫泉城堡飯店,不過我們住到了傑士伯公園旅館,這間公園旅館與高檔的城堡飯店等級並列,可以想見它也是加拿大洛磯山脈中貴森森的住宿地點之一,絕對與我們前兩晚的下榻之處等級差很大唷!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波瓦湖週邊湖光山色

  是的,一連幾張圖片所呈現的湖光山色與木屋造型建築,正是傑士伯公園旅館主打的休閒度假風,這裡有山峰環抱、綠樹及湖泊相映襯,就是沒有雄偉大器的城堡建築,而去除了城堡飯店那種高不可攀的貴族氣息,走小木屋路線的傑士伯公園旅館,讓旅遊步調到此仍能森呼吸,是不是很令人心動呢?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波瓦湖週邊湖光山色

  小樹此行一共入住3間城堡等級的飯店,其中一間就是傑士伯公園旅館,它的質感等級在小樹心目中的排名最高,也是領隊小蓮姐再三強調的超讚、超高檔的旅館,如果以後還有機會重遊加拿大洛磯山脈,一定不可錯過入住傑士伯公園旅館的機會。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與波瓦湖地圖

    傑士伯公園旅館採度假型木屋設計,最初興建於西元1922年,其歷史沿革距今將近100年,第一批木屋不幸於1952年遭大火吞噬,經重建後的木屋群增加到446間,皆繞著波瓦湖畔(Beauvert Lake)興建,這裡每一間木屋皆依房型及入住人數而有大、小區分,就像台灣風景區的小木屋一樣。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

  不過這裡的腹地實在太遼闊了,若擺滿了446間木屋,想必住在最邊邊角角的旅客運動量一定最充足,因為距離比較遠嘛!至於邊邊角角的小木屋有比較便宜嗎?答案可就不一定囉!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波瓦湖環湖步道一景

  咦~此話怎講呢?其實,我們當年入住傑士伯公園旅館不是以房型計價,而是以人頭計價,據說當年住一晚每人至少新台幣7,900元起跳,現在不知是否仍以人頭計價?就算是,恐怕已不只這個價位了。

  哪天哪!住一晚要新台幣7,900元的價位,國內的旅遊行程都可以玩4天3夜了耶!而上網查詢了傑士伯公園旅館的訂房網頁,截至2016年7月17日止,最低價為新台幣10,997元起跳,不論是以人頭計價還是房型計價,都是很嚇人的數字吧!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

  上圖是沿著波瓦湖畔而築的家庭式木屋,看起來的確是相當高雅美觀吧!這裡的木屋屋頂皆以青綠色調為主,在一片環湖綠蔭中顯得十分調合,最特別的發現,是這間木屋門外還備有可供生火的木頭喔!由此可知裡頭應該設有壁爐。

  至於大樹與小樹的木屋呢?唉~我們的木屋離大廳有10~15分鐘的路程,算是相當可觀的距離,而且格局也小得多,標準的邊邊角角小木屋,不過還是很美的啦!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波瓦湖週邊湖光山色

  現在距離晚餐時刻還有一個半小時,所以我們幾個便悠閒地沿著波瓦湖畔散起步來,這裡每隔一段路設有木製觀景台,走累了可以坐在椅子上欣賞湖光山色,感覺就像是置身於一幅大自然的油畫中。

  這裡沒有匆忙追趕的生活步調,沒有處理不完的煩擾瑣事,唯一該做的就是讓腦袋瓜放空與發呆,好好感受一下清新的空氣、悅耳的蟲鳴鳥語及觸目所及的自然景致。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波瓦湖週邊湖光山色

  傑士伯公園旅館週邊的湖泊有2個,礙於時間及腳程的關係,我們當天只在這個景致較優美且面積寬廣的波瓦湖畔流連,倚著木製欄杆望向遠方,可見成排翠綠樹木依序排列著。

  此時湖面在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氛下顯得晃動不已,無法呈現出最動人的水中倒影,烏雲亦已漸次飄聚在上空,看來這裡不久後便會下起雨來,為了以防萬一,閒晃時還是隨身帶把雨傘比較妥當喔!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波瓦湖之午後彩虹

  果不其然,才一會兒光景,這裡便下起雨來,而經過陣雨的洗禮,草木顯得更加翠綠,湖面也清爽許多,最重要的是圖中那道雨後彩虹,在如此純淨天然的國家公園裡,彩虹是一種雨後極易出現的自然現象,這一路上我們已看了不少,甚至還曾經目睹兩道彩虹同時出現的奇景,哇!真是太神奇了!(上圖翻拍自小蓮姐照片)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波瓦湖之環湖步道

  上圖是站在小木屋前方對著波瓦湖所拍攝的景,由圖中可以看見環湖步道及沿著湖畔栽植的樹木,這場陣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一下子天空便放晴了,此時湖面波光粼粼、澄澈如鏡,映照著美麗的倒影,不過因風勢仍未完全歇止,所以尚未能呈現不動如山的倒影效果。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波瓦湖週邊湖光山色

  哇~下過雨後的景致果然美多了,各位看看上圖這張所呈現的湖光山色是不是較前幾張明亮呢?因為烏雲已逐漸散去,陽光撒落湖面,開始完整呈現出波瓦湖美麗的湛藍色彩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波瓦湖週邊湖光山色

  巧的是,在我們今晚享用鮭魚套餐的座位前方向外望去,所呈現之視野景觀正如同上圖一般,甚至更清晰明朗。另外,我們的晚餐很豐盛喔!聽說換上裙裝及高跟鞋入場是比較得體的裝扮,不過我們幾個向來隨性慣了,最終還是以一身輕便行裝入場。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之大廳外頭

  在波瓦湖畔晃了一段時間後,我們的用餐時間也即將到了,這頓晚宴設在大廳附設的餐廳裡,如果我們從邊邊角角的小木屋啟程前往用餐的話,得走10-15分鐘的路,用完餐後再走10-15分鐘的路返回小木屋。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波瓦湖週邊湖光山色

  雖說健走是被公認最好的運動,但用個餐就要來回奔波將近半個鐘頭的時間,若有東西忘了拿再折返回去真的會瘋掉,最怕是集合時間到了,又要一路趕,屆時真的會緊張到胃抽筋,唉~誰教我們被安排住在邊邊角角的小木屋呢?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大廳

  好啦!話題再繞回來,因為我們的用餐時間是晚間8點,所以大家在外頭東晃西晃好一陣子之後,也開始陸續進入旅館大廳等用餐。
  飯店大廳的燈光照明很有氣氛,走昏暗風格的大廳,就連沙發擺設也以暗色系為主,雖是採光不明,不過這裡的座椅很多,加上暖氣的舒適溫度,待久了還真有點昏昏欲睡的
感覺。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大廳

  不過小樹在這裡有發現燃燒熊熊烈火的壁爐喔!在採光偏暗的大廳中,看見火苗在壁爐中竄升,感覺真是超有Fu的。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波瓦湖週邊湖光山色

  等了許久,我們的豪華晚宴也即將登場囉!在服務生的帶領下,我們的用餐位置大約在團體包廂區的正中間,雖未鄰近湖邊,但這個位置正對著美麗的湖光山色,景觀視野一點也不輸給窗邊的位置喔!

  另外,小樹意外發現這個包廂的餐桌清一色全是圓形的(外場為方形的桌子),頗有東方文化的圍爐特色,讓此刻身在異鄉、準備享用西式大餐的我們更有著說不出的親切感,談天說地自是更加隨意自在囉!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之晚宴

  在餐桌上除了擺放西式的餐具之外,小圓盤中的麵包亦是很特別的餐前擺設,阿豆丫國家的麵包向來是很有嚼勁的,與臺灣那種外酥內軟的口感不同,雖還稱得上美味可口,但、在我們的鮭魚大餐上桌前,建議大家還是別吃太多的好,以免錯過更美味的佳餚。

  順帶一帶,據小樹以前參加國際禮儀課程的研習經驗,餐桌上的麵包除了可以充飢裹腹之外,還有一個很神奇的功用,那就是消除口中的食物味道。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傑士伯公園旅館與波瓦湖

  也就是說,在享用每一道菜之前先吃一口麵包,就可以將前一道菜的味道完全蓋掉,而不影響每道菜所呈現出的真實口感,大家下回不妨試試吧!

  另外,在這裡有一種搭配咖啡或奶茶所使用的楓糖棒,可以藉由攪拌的動作讓楓糖融入咖啡或茶飲中,是個相當特別的設計,在臺灣的「古典玫瑰園」亦有販售類似的產品。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波瓦湖水中倒影

  翌日(6/10)清晨,當小樹還貪戀著暖暖的被窩蒙頭大睡之際,姊姊大樹已在領隊小蓮姐的晨喚中來到了波瓦湖,據大樹本人口述,當時的戶外溫度很低,體感溫度只有4~5度,天哪!真的好冷!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波瓦湖水中倒影

  而且姊姊大樹在清晨5點便被叫出門,雖然外頭很冷,不過能親身感受晨曦中的波瓦湖,不也是住進傑士伯公園旅館才有的福利嗎?特別是無風無雨也無晴的此刻,美麗清晰的湖中倒影已悄然映照在波瓦湖上。

  此時的湖面有如一面平整無暇的鏡子,當專注於欣賞水中倒影時,會不經意地在屏氣凝神之際產生一種錯覺。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波瓦湖水中倒影

  是的,如果沒有下方的木製欄杆,有時還真分辨不出那一邊是原本的湖畔風景?那一邊又是水中的倒影呢?

  這如幻似真、清澈純淨的一禎照片,是來到不受污染的世外桃源裡才可能擁有的拍攝機會,而波瓦湖的美麗倒影,總算也一圓小蓮姐此趟來洛磯山脈的心願。【圖片翻拍自小蓮姐照片】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波瓦湖水中倒影

  除了見識波瓦湖的美麗倒影之外,在湖的另一邊有船舶出租,大家可以自費搭船遊湖,特別是在東方國家搭過遊覽船、見過湖邊景致的朋友們,來到這邊不妨試試西方國家的遊湖活動,感受一下被雪峰群山包圍的感覺,想必也是一趟不虛此行的旅遊經歷喔!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波瓦湖水中倒影

  清晨的傑士伯公園旅館週邊除了波瓦湖的山峰、綠樹倒影令人怦然心動,在另一個湖邊還能見到加拿大雁呢!

  是的,請各位仔細看喔!在上圖下方黑嘛嘛的區域正好補捉到加拿大雁的身影,經查詢相關資料,其實這一帶很容易見到加拿大雁,不論是波瓦湖還是另一個不知名的湖泊,都算是加拿大雁的地盤。 【圖片翻拍自小蓮姐照片】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湖畔之加拿大雁

  不過小樹前一天在波瓦湖畔流連時,並沒有印象見到牠們,倒是草地上常可見到加拿大雁的排泄物,所以小樹猜想牠們當時可能都在另一個湖邊活動吧!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湖畔之加拿大雁

  好吧!閒來無事,我們就來玩個猜謎遊戲吧!考考你(妳),圖中出沒的兩隻加拿大雁是什麼關係呢?兄弟姊妹、夥伴、朋友還是夫妻檔?

  哎呀~這兩隻加拿大雁看起來相安無事,既不吵架也不打架,起碼會是好夥伴吧!咦~怎麼忽然問起這麼無厘頭的問題,究竟小樹的葫蘆裡賣得是什麼藥啊?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湖畔之加拿大雁

  噹噹噹…答案公佈,這兩隻加拿大雁可是一對夫妻檔呢!咦!真的嗎?小樹怎麼會如此肯定牠們的關係呢?

  請各位仔細看喔!上圖在湖邊石頭上是不是站了一隻弱不禁風的幼鳥,小小的像隻黃毛小鴨,這應該就是牠們的寶寶吧!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湖畔之加拿大雁

  哇~如此說來,果真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姊姊大樹不僅拍到美麗的湖中倒影,還拍到加拿大雁一家鳥耶!這真是好攝之徒們想拍也不一定拍得到的自然生態LIVE秀,真該給她拍拍手,鼓勵鼓勵!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湖畔之加拿大雁

  不過很快的,加拿大雁一家子已發現有閒雜人等出沒,所以牠們趕緊潛入湖中(如上圖),據說在逃離之前牠們還不斷發出警告的叫聲示意大樹等人不得靠近,這大概是為了保護幼鳥的關係吧! 

加拿大洛磯山脈-傑士伯國家公園/湖畔之加拿大雁

  上圖可看見兩隻加拿大雁一前一後保護幼鳥離開的畫面,如此小心翼翼的防護措施,果真是天下父母心啊!

  順帶一提,因為傑士伯公園旅館的湖邊區域是加拿大雁的地盤,湖畔青青草地上經常遺留牠們的排泄物,為免一不小心「踩到黃金中大獎」,建議大家還是儘量走在環湖步道上會比較好喔! 

本篇文章竭誠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喔!

 

      

        延伸閱讀(2017重返加拿大洛磯山脈之旅):

    延伸閱讀(旅遊回憶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66149705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5 13:38

青山綠草
映著碧波
拉起一道彩虹

如畫的幻境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6-07-17 14:44 回覆:
傑士伯公園旅館週邊的湖光山色美不勝收,下過雨後天空更加明亮,美麗的彩虹屢屢現身,配上美美的背景,實在令人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