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推薦22:魔幻古巴
2010/09/01 00:28:41瀏覽465|回應0|推薦16
好書推薦22:魔幻古巴

前陣子想買切.格瓦拉的相關書籍,在書店裡左找右翻,突然被一本書的封面嚇到,吼,雖然書名叫《魔幻古巴》,但也不能把人物去背後,直接與街景合成,視覺實在是很不搭調,正當眼神要撇向它處時,眼角餘光看到書的內頁似乎是全彩印刷,這下可就挑起小丌的好奇心了(怎麼這麼凱呀),於是便抱著嘲笑的心態,翻起這本書。

看了作者介紹,才知作者是專攻中南美洲的學者,且在中南美洲居住多年,頓時,防禦心少了不少,再看到作者猶如精華濃縮的序曲文章,更讓小丌想一探作者貼近當地觀察的心緒,所以,那個讓小丌覺得很驚聳的封面,就選擇性失憶地「河蟹」了。

雖然說是作者的十三則故事,但老師真的是老師,你從目錄上的章節文字排序,即可知道作者是循序漸進的讓讀者瞭解這個一般人陌生的國度(在兩蔣時代,這個與美帝對幹的國家,當然以負面傳播為導向)。

提到古巴,對馬帝、卡斯楚、切.格瓦拉這三位革命家不可不知,雖然章節內的文字不多(這幾位名人都可以單獨寫上一本厚厚的傳記),但在作者細膩的篩濾與圖片的搭配,你可以毫無障礙地與這些名人交上朋友;當然,作者也沒漏掉「大鬍子部隊」、一百三十八面黑旗等幾項重要的政治圖騰。

雪茄與蘭姆酒,可說是古巴的「代言人」,自然也是書籍的另一重點,透過圖文並茂的內容,讓你有常識也能長知識。當你在作者輕鬆的文字引導下,慢慢品味這兩樣古巴「特產」,在你意猶未盡之時,巧妙地透過蘭姆酒,帶讀者走到大文豪海明威的世界,為書籍後半部的古巴人文風情起了開端。

不知不覺中,你已經對這個神秘的國家有著天涯若比鄰之感,腦海裡不再只有號稱古巴閃電的強力棒球---具體而微、循序漸進的鋪陳,可說是瞭解古巴的入門書;也由於不帶政治色彩,有別於美帝看世界思維,讓你的思考不再只是一條直線。

書籍簡介

版本2009年十二月初版一刷

出版聯經

作者陳小雀

譯者






精选詩詞歌賦

心情--崁文迴文對聯

福德正神崁字對聯

崁名對聯

菩薩蠻《將軍怨》

浣溪沙《夏蟲不可語冰》

MORE




精选小吃筆記

木柵【老潘鵝肉】

士林【阿甫香香店】

古亭【捷運巷口麵線】

北投【臭豆腐專賣店】

北投【大陸麵店】

MORE




web analytics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437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