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推薦12:國家的囚徒
2009/06/11 22:41:59瀏覽1158|回應0|推薦14
好書推薦12:國家的囚徒

晚上,接到誠品書店說先前預定《國家的囚徒》一書已到,趕忙收拾包袱下班殺去書店取書,這是小丌第一次連書翻都沒翻就買了,雖然書裡談到六四的部分,有點讓人失望,但站在總書記的高度上,書裡的許多關於政經的理念頗值得一讀,尤其在中國崛起的時代裡,裡面的內容會有助於你對大陸這十多年改格開放,有更深的瞭解;另外,趙紫陽與人民站在一起的風骨,其擔當更是值得學習,不過小丌認為最該看這本書的是咱們的馬大總統。

沒當總統前,每逢六四就厲聲批判共產黨,但是當了總統後,靠,換了位子也換了腦袋,開始稱讚大陸二十年來的進步,莫非在你上任的前十九年大陸都沒進步,否則你以前怎只有批評沒有讚美呢?當然大陸是真的有進步啦,只是六四與二二八是兩碼子事,竟還可以拿來一起談,基本上大陸當時不是馬上派軍隊鎮壓,只是抗議群眾不散,內部鷹鴿兩派角力後做出此一決定,至於二二八,可是一開始就屠殺的,而且當年若沒民進黨拿來炒作,二二八也無法被公開討論。

年輕時,小丌每回聽到二二八,便很好奇地問母親是怎回事,沒想到小丌的母親一臉驚恐,質問小丌怎知道這事,還要小丌不准亂問,直到這事已成主流話題時,小丌的母親才敢說,而且還說小丌長輩的長輩,被騙去開會協調民怨,結果卻被機槍掃死。(幾年前小丌才知這位遠房的長輩在二二八紀念館還有其照片與事蹟)

今年的三二九,國親大老跑去大陸祭黃帝,咱們這位大總統還吃起味,破天荒地在台灣祭起黃帝來,這還真幼稚勒,都什麼時代了還這麼封建!再說說最近,說什麼「識正書簡」,多丟人呀,連大陸都覺得該逐年淘汰簡字(因為簡字被老毛改得太不像話),馬大總統卻要反其道而行,被人罵了又改口說是講給對岸聽的,真好笑勒,連美帝都怕大陸三分,身為美帝看門狗的中華民國在台灣,你覺得大陸會鳥你嗎?寫到這,小丌就想到讀書時寫了中華民國教育部頒的簡體字,就被老K當成思想有問題,還送到抓耙子的安全秘書約談(詳見有趣前半人生的白色恐怖驚魂記),現在竟然是「識正書簡」,難道不怕小蔣託夢嗎!

剛滿周年就跟貶帝一樣,要身兼黨主席,當初不是要黨政分開,怎現在又掛在一起,這一搞豈不走兩蔣的回頭路,老K佔了絕多數,黨政合一豈不容易變成獨裁,若真認為是一些老鼠屎礙了建國大業,那更該拿對侯寬仁的態度,將老K裡的敗類公審,問題是馬大總統敢嗎,光是個黨產就遮遮掩掩,唉,兩相比較,台灣的政治人物真該學學趙紫陽的風骨!

書籍簡介

版本2009年六月初版一刷

出版時報出版(繁體版)

作者趙紫陽

譯者






精选詩詞歌賦

心情--崁文迴文對聯

福德正神崁字對聯

崁名對聯

菩薩蠻《將軍怨》

浣溪沙《夏蟲不可語冰》

MORE




精选小吃筆記

木柵【老潘鵝肉】

士林【阿甫香香店】

古亭【捷運巷口麵線】

北投【臭豆腐專賣店】

北投【大陸麵店】

MORE




web analytics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3034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