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閣樓上的孩子(五)
2020/07/26 20:53:50瀏覽2186|回應0|推薦14

請先閱讀 之1 之2 之3 之4

五、

在夜色瀰漫中走出棄嬰之家,搭上公車後,兩位高中男生從補習班的魚貫人潮中上車,手拉著車環開始攀談,對於曾經青春年少的我,聽的清那是Men’s Talk。

女人的話題是衣服、購物、戲劇,男人聚在一起,話題或是政治,或是球賽,最後常常聊到了女人。我大學、研究所念理工科系,同學多為男性,黃色笑話是家常便飯。

性慾連到男性的視覺神經,讓他易被漂亮女生所吸引,很多男生想專心念書,但腦海常會飄走,浮現的也許是情慾畫面。性慾與生俱來,如火種一燒便很強烈。

「性愛是享受,不是罪過,」公車上的高中男生帶起耳機,腳跟著踢踏節奏,我默想他們在聽謝和弦的歌曲,以Rap的旋律在頭腦燒盡火種。火種熄了,男生的臉孔從興奮轉為平淡,匆匆下車,沒點著心靈的炭火。

火種熄了,謝和弦大腳將前妻踢下車,轉身看,覺得她處處惹人厭。幸運地,前妻還沒生下孩子,但有太多的台灣少女,在火種燃燒的光芒下,生下愛的結晶,最後被大腳一踢時流下幾行淚,在將孩子送到棄嬰之家前,又流下無盡的淚。

隔著玻璃窗,婦人牽著孩子在人行道上走而走,年輕人也低頭走,記憶的線索忽然回到年輕時,曾初嘗愛情無法圓滿的痛。記憶的線索再往前推,曾隔著秋水望見愛戀的伊人,愛的火種在這岸燃燒。

火種卻引導我去寫情詩,走入女性的感性世界中,慢慢燒出心靈的炭火,即使失戀,在愛情潮水過後,仍驚見生命的新芽在滋長。如果沒有兩性吸引,文化中的詩詞、電影、歌曲...幾乎都消失殆盡,人類歷史如一片荒原。

如果男人不愛女人,鎮日在作戰、程式、電玩中度日,等到年老時也會發現,生命有所殘缺,因為內心的感性空間荒廢,老年卻來不及開墾。那空間是造物者賜的禮物,先豐富女性生命,再讓男性品嚐。

「感性?」性別教改的學者在後面呵呵大笑,笑出浮腫的眼袋,他伸出手,提醒我中途之家小美手上的自殘刀痕,再提醒我小瑜手上的血管瘤,沿著血脈往上追尋,小瑜的臉孔浮現,淚水從她眼眸滲出,與學者的笑聲,混雜於空氣中。

續讀 之6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4476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