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了線的風箏(二)
2023/01/08 00:14:31瀏覽1668|回應0|推薦13

之1

二、

大林是一個在台北成長的小孩,爸媽都是在做生意、家庭富裕,但是從國中開始就管不了他,留著長頭髮、穿戴著花花的衣服、騎乘重型機車,看起來跟小晴一點都不搭調。

可是大林身上,卻有著吸引小晴,但難以言喻的東西,小晴從很小就知道爸爸所受的痛苦,從很小就知道她對爸爸的重要性,也知道爸爸對她很好,別人更認為她是被愛的,但親情卻像是個枷鎖,緊緊銬牢著她。

有時後她反而羨慕大林,即使飆車被撞死了,爸媽恐怕也不會多難過幾分,所有在大林身上叛逆、被人討厭的行為,卻像蜜糖吸引著小晴,至少她沒有這份反抗或僅僅說不的勇氣,至少在沒有人真正接納她時,大林在。

女人的愛情,就像炭火,終究會被點燃。

隨著父親的反對,一場家庭風波越演越烈,其實小晴也只是欣賞大林的某些特質,他身上也有些他不認同的地方,而她也不是全然不顧家裡,有的人想使勁吹熄愛情的炭火,卻不曉得炭火常是越吹越烈。

家人激烈的反對,反而讓她看不見她與大林的相異點,讓她原來只是爭取愛情自由的一點小小火苗,演變為愛情的熊熊熱火,握緊風箏線的人,還想控制風箏,猛然一拉,卻發現風箏線已經斷了。

在一個寒冷冬天的夜晚,父女有了爭吵,父親對著女兒說走出了家門就不要再回來,她女兒也真的沒有回來過,即使她後來結了婚也生了一個小孩。

童話中的男女,歷經別人的阻撓,終於可以生活在一起,可惜的是,童話究竟只是童話,真實人生中有太多的不容易與無奈,是作家沒有寫或不敢寫的。

男生的愛情,就像點燃木炭的火種,好不容易,木炭燃燒了,火種卻跟著熄了。當小晴還沈醉在愛情中時,兩個人的問題卻一個接著一個而來,畢竟兩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而他們也都沒有真正地看清楚對方,婚姻就在吵吵鬧鬧度過每一天。

大林,一個曾經對他父親和她父親無情的人,在一個寒冷的冬夜,喝完酒之後,把她毒打了一頓,踢出了家門,她的先生跟她說,離開了這個家門,就不要再回來。

我在一所收容中心認識小晴的時候,還不曉得她有這樣坎坷的過去,只知道她來自破碎的婚姻,那是我來銘傳資管系教書的第二年,那時她背著一個瘦弱的小孩。

有一次,我帶她去一所收容智障兒童的中心服務,在跟一個智障的小男生玩的時候,我趴了下來,我揮手叫了她過來,她卻轉頭不敢看我,當她再轉頭時,臉上已是晶瑩的淚珠。

在天母一家咖啡廳,她跟我分享了她的故事。

她覺得那個小男生好像是她失散多年的哥哥,她好希望當她的哥哥流落在不知名的地方時,有人會這樣陪著他玩,好希望她的媽媽被安置在這樣的一個收容中心,好希望那個拒絕她再踏進家門而現在也不知在那裡的父親,有人在他風燭殘年時照顧著他。

二十歲前,她是個不自由的風箏,當人家拉她往右時,她就往右,拉她往左時,她就往左。二十歲以後,她以為自由了,其實差別只在於人家拉她往右時,她就往左而已,她從未曾自主過。

直到這麼一天,她經歷了這麼多的苦難,她感受到風箏斷了線、堅強地翱翔在天際。

〈結束〉

如果你喜歡我寫的文字,是否也願聆聽我的聲音?以下影片,是我為我所執行的銘傳資管系所錄製,解釋資工資管的不同,也解釋我們發展成資管系最大的實習系統的歷程〉〉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804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