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愛(四)
2023/01/23 13:55:44瀏覽2160|回應0|推薦11
【文/路仁教授】

從之1開始讀

四、

與台北之音再續緣,是在半年後,因為他們要架設網站,希望我找三個工讀生,並從中發掘有潛力的人才,我帶學生到她們公司四、五趟。

這段路程,真的還蠻辛苦的,因為她們想找到既懂得大傳、懂得電腦、又有創意的人,我勉強找了一個銘傳資管系的同學給他們,後來,與台北之音,有幾年沒有再連絡。再次知道台北之音還有徐璐的消息,是由晚報的頭條,一則關於「暗夜倖存者」的報導。

曾經以為,她走在金光閃閃的路上,剎那才知道她也才由暗夜裡走出來,在她任自立早報副總編輯,事業閃閃發光,愛情也有了結果時,一個蒙面的歹徒在一個深深的夜,翻牆進到她的臥室,強暴了她。

黑夜裡,雙手雙腳被捆綁的她,幾乎走到了生命的盡頭,很僥倖地活了下來,卻在身體和心裡都留下了傷口。

身體的傷口漸漸痊癒,內心的傷口卻一直都在疼痛,讓她無法與男友牽手走下去,最後走上了分離的路途。

她最後還是走出來了,在那幾年,她努力將台北之音經營成為一個有愛的地方,也熱心地接待一些年輕的學生來電台,她點亮火光照亮其他人,也照亮了自己心靈的黑夜。

過往的痛苦掙扎,像岩石上的水份,隨著陽光的出現而逐漸蒸發,破繭而出的她比過往更有生命力,只是,她仍惦記著那些在黑夜裡的女子,所以出了這本「暗夜倖存者」的書,分享內心曾經掙扎過的感受。

我是個從事輔導工作的人,對於女孩子曾有過的陰影,所能做的也只是傾聽,我像點著燭光的人,只能給少數不幸的人一點微薄的光明。

像徐璐這麼閃閃發光的人,一段走出黑夜的告白,像是溫暖的太陽,照亮了無數黑暗的角落,對她們的鼓舞真的是非常的大,只是這些人都在黑暗角落,在鎂光燈下的徐璐不見得能看得到。

她的分享,照亮了黑夜,卻讓自己黑暗的角落,暴露在鎂光燈下,讓我相當捨不得,而淚珠竟忍不住地滑落了下來。

〈續讀之5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8134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