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歌(五)~酸甜與苦辣
2019/09/20 19:48:37瀏覽1634|回應0|推薦10

請先閱讀 之1 之2 之3 之4

五、

昨夜的夢境鋪陳在多少悲歡離合交織的山路上,我多麼盼望生命的花朵,不要那麼快枯萎,然而苦難還是來了,我們家走過了峭直的山路,在一個深靜而淒清的夜裡,送走了四哥。

風無助地吹過窗簾,吹在林口長庚醫院病床旁家人的臉上,也吹在南部家我們另一群人焦急守候的臉上,淚水跟著盈盈降落。

我走出了戶外,月光無助地嘆息在窗外的大樹枝葉上,在地上染了一道晦暗的陰影, 將曾有的交織身影裹了進來,一片片隨著消逝的月光而去,去到了天上,一個他再也不用受病痛折磨的地方。

在離別的禮拜裡,我們為信仰基督的四哥唱了聖歌,期待哥哥,離開了塵世,喜樂地回到了慈愛天父的身邊,也期待天父將他帶離我們家,給他一個更溫馨的家。

我們兄弟姊妹坐上車,陪他走最後一程。在乍寒還暖的秋季裡,車子搖擺地繞過崎嶇的山路,窗外的塵土紛紛飛揚,而念國小時,一家人一起坐火車到桃園親戚家過中秋的景致,竟然也在窗外交織而過。

為了節省金錢,我們從南部坐普通車北上,普通車是那個年代裡最慢的車子,比現在的通勤電車慢,而且不論大站、小站,每一站都會停。在夜色裡,小孩子們興奮地提著大 包小包的,在火車站等候。

終於,期待中的火車來了,我第一個上車,也尋覓到了一個空外,趕快讓給妹妹坐, 而哥哥們也替我找到了位子,最後連大哥也找到位子了,只是位子分散開來了。帶我們北上的媽媽則一個個的巡,怕我們在夜裡著涼了。

我們忍住快樂的情緒,在車上漸漸地酣睡了過去,直到半睡半醒的媽媽將我們一個個叫醒,提醒我們終點站要到了。

我不知道那時後我們為什麼會坐夜車,或許是媽媽覺得那麼長的路,小孩清醒時很難熬的到。或許是要配合家裡農作的時間。

終點站真的到了,這是我們最後一次一起坐車、一起下車了。身軀埋入深深的土裡, 臨別的話已經說得很多了,離情仍不能充分的表達。歌聲繚繞在十字架旁,我們又唱了一遍聖歌,希望天父真的聽見我們的聲音,希望天父真的允諾祝福在他的身上。

即使是這樣,仍捨不得他就這樣走了,捨不得他在離開前經歷過身體的這麼多痛苦,淚水又不禁抖落了下來。

〈續讀之6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2956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