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允諾(八)
2018/07/07 20:14:23瀏覽2343|回應0|推薦9

之1 之2 之3 之4 之5 之6 之7

八、

難道,催眠裡的允諾是真的,而朝鮮半島,竟是我化為塵煙的地方?我沿著古城的街道,尋覓熟悉的蛛絲馬跡,走到了漢城最大的宮殿『景德宮』前,大門卻在我來到的前一刻關閉,我只好坐上計程車前往住宿的飯店。

在途中我經過了延世大學,頓時覺得窗外有種莫名的親切感,於是我匆忙地下了車,在延世大學的草坪上待了一個晚上,直到天明。

再相遇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14號

我穿越時間的長廊
回到我們最初 最美
相遇的地方
尋你

如果三百年來的風霜
不曾讓你將承諾忘記

那麼
這一片青草地
我覺得好熟悉
你是否也在這裡

你是不是已經
化為美麗的女子
要在今夜與我相遇

是不是路旁
那位綁著頭巾的賣花女

我將妳籃中的花兒買盡
只為求得妳記起
曾偷偷擺在我窗前的
那一朵

妳輕聲道謝
匆匆離去
像前世
妳匆匆的別離

是不是草坪上
彈著吉他
飄逸著長髮的少女

那整晚哼著的歌
是否 為了 為了
我們未了的心願而唱

黎明了
我要到仁川機場
如果妳記起我
求妳抬頭望著我
在眼神交會的剎那
讓我們再相遇

別讓我 在車上
頻頻回首
這相識的綿綿草地

別讓我 在雲上
頻頻回首
那漢江 依舊滾滾的水流

〈續讀之9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3117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