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允諾(一)
2018/06/28 20:59:23瀏覽2845|回應0|推薦11
一、

我在西灣唸大學,從此愛上了大海,來北部後,則戀上了河流,不管到哪裡,總想要傍河而居,在大學教書,初次住的家就在溪流附近。

有時候,我會沿路走到河邊散步,想著一篇故事,或著尋覓寫詩的靈感,走著走著,花草織成的畫,像是詩裡的背景,而我也走入了夢境。

我家附近有一戶人家,在家門前種了許多美麗的花卉,平時我總是匆匆走過未多加留意,在某個清晨的時分,我停了腳步凝視著籬笆旁的一朵玫瑰,綻放著脫俗的美麗,而幾滴朝露或是水珠還留在花瓣上。

草兒、花兒有生命嗎?他們會不會也有千言萬語想說,只是不像我們幸運,能夠吟詩、唱歌呢?剎那,心弦撥動了,譜了這首小詩。

花願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27號

一條碎石路
從你家的門前
蜿蜒到了河邊

我是路旁
你不曾留意的一朵
玫瑰

晨光中
遠遠望著你走來的身影
我認真地開滿花

片片花瓣綻放我的痴情
花蕊是我等待的心

夕陽西下  我隨風搖曳
卻始終勾不到你
匆匆的步伐

直到有一天
你看見了我
看見了我花瓣上的淚珠

知道我還固執地  廝守在
你前世經歷過的愛情裡
我想 那就夠了

〈續讀之2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290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