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允諾(三)
2018/07/01 11:46:48瀏覽2372|回應0|推薦12

路仁教授故事詩~永遠的允諾

之1 之2

三、

我愛詩與音樂,這種生命中美好的事物,但是一位學理工的人,總有沈重的研究壓力,讓我無法有太多的時間流連在這個感性世界裡。

時間淡淡地過了好多年,我也來到了大學教書,有一天,辦公室來了一位可愛的學生,邀請我參加古箏社的活動,我喜歡古箏的樂音,喜歡它帶來的思古幽情,但卻一直沒有機會碰觸,那個夜晚,我的手初次離古箏那麼靠近,無法自止地玩弄琴弦,而那若有似無的熟悉感,竟比鋼琴與詩還要強烈。

最後,我嘗試撥弄了一段旋律,同學卻覺得那段主旋律蠻美的,追問我彈的是什麼?我開玩笑地說,那是一首叫做『允諾』的有名歌曲。

那個漫漫長夜,我追著那段旋律,真的填了一首詞。

允諾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27號

愛在佈滿星辰的夏夜
蟬鳴陪伴我
對妳吟詠多情的詩歌

愛在梧桐葉落的秋季
隨風飄落的
是我們心心相印的呼吸

愛在冷冷的冬天
用我的手
溫暖妳凍結的心

在每個初春的時候
我要為妳植下 最美麗的花
標記我們初遇的剎那

一直到 妳漸朦朧的眼
再也看不清 我歲月刻畫過的臉
妳仍是我摯愛的情人

讓我顫抖的手
扶起妳俯看的臉
對著妳的眼眸
深深地許一個願

下一世
妳破殼而出
我已等候在妳身旁

我們做一對湖上
永不分離的鴛鴦

〈續讀之4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296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