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允諾(四)
2018/07/02 16:33:04瀏覽2233|回應0|推薦9

路仁教授故事詩~永遠的允諾

之1 之2 之3

四、

為什麼我對這些感性的符號有一份莫名的愛,而我的周遭,跟我一樣從事科技工作的朋友,卻一點都沒有興趣呢?

我對自己好奇,為了解開這個謎,我參加了一個連續一個禮拜的音樂催眠,想將童年已經遺忘的經驗喚醒。

在最後一天,我失神地悠遊到了陌生的景致,從後花園的幽會,無奈出關異域的遠嫁,到皇宮的內苑裡,惆悵的我,正撥弄著古箏,所有的夢境在一陣戰火的煙硝裡匆匆結束。

在回家的車上,窗外的街燈明明滅滅地閃爍,但催眠夢境裡的情景卻反反覆覆地出現。我想,是不是某些多情人,在這一世有未了的心願,造物主會憐憫而多給他一世呢?

如果這是真的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42號

造物者
您撥弄生命的琴弦

如果 夢境是真的
您再給我一世是為了什麼

為什麼
當筆尖吻過紙時
我的手還殘留著熟悉的顫抖

為什麼
當指尖漫過古箏的弦
揚起的
卻是柔波裡的心弦

為什麼
當我躲在詩境裡
才睜眼看見
生命燦爛的星辰

是不是多年前的那個女孩
曾向您祈求
祈求您再給她一世
一個可以用筆勾勒的美麗人生

還是您已經應許了那個男孩
應許了他再傾心相遇的緣份

我撥弄古箏的弦
在迴盪的琴聲裡
傾耳靜聽

我譜了一首浪漫的詩
在幽靜的房裡
望著窗外飄落的葉

琴聲 落葉啊
您說 這是真的嗎

〈續讀之5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298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