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雲南風情十八怪餐廳
2020/09/01 09:33:47瀏覽4038|回應1|推薦25

  距離上次來清境,已經不知道多少年了?畢竟開車一趟也要好幾個鐘頭,來山上還是自己開車比較方便,這次的南投行,我們是採租I-RENT,前幾年車子壞了,目前也不打算再買,有需要時,就租車較方便。

  在離開駿亦景觀民宿之後,我們就開始往清境前進,前一天晚上還下著大雨,走到外面的話,天氣非常冷(抖……),第二天則是晴朗的一天。

地址:546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70號

電話:+886492802172

  買了門票,進了清境,舉目望去,多是綠地,而在綠地上面,則利用一些裝飾點綴,吸引遊客的目光。像是風車、假人、假羊、飛機等~~

    

  這裡可不是假羊,是真羊喔!哈哈~~我們在這裡和羊合照~~

  來清境得看一下利比札馬術秀,這也不是第一次看馬兒表演了,以前來的時候,小孩還很小,看馬看得津津有味,現在看馬……兒子的興致被熱情的太陽打斷,看了一會,就跑到旁邊乘涼去了~~

     

  將手機的照片功能放大再放大,勉強拍出幾張能看的照片,這天天氣實在太熱了,熱到根本連從背包拿出相機的動力都沒有,手機還因為過燙而關機……那昨天是在冷什麼的?山區的天氣果真變化無窮啊!

  我們在清境只待了半天,重點式玩耍XDDDD~~在看完馬術表演後,就準備走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後來才發現這是個錯誤……因為這天……熱斃了!走觀景步道的時候,又是日正當中……只能說,我們是憑著毅力走完的~~還好在走之前,我們有先吃了冰淇淋(?)也準備好礦泉水,在走觀景步道的時候,真的每走幾十公尺就停下來喝個水~~

     

  瞧!天空多麼的晴朗!

     

  在這裡停下來拍照,覺得我們真是苦中作樂XDDD~~就說超熱的,女兒在這裡開始介紹起周遭的環境……嗯,這裡的環境左看、右看都是山,她也可以掰出一些東西出來講~~而洛琳明明在出發前準備好了防晒產品,一早離開民宿前,只記得擦臉,忘了擦手,回到家一看,已經是黑白郎君了~~

     

  清境農場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是農場(被打!)當然裡頭還有一些活動,不過真的要在這裡玩上一整天才會比較過癮,因為我們還有其它行程,所以就是來這裡吸收高山的空氣,買了我愛的羊乳片,還有其它的羊乳產品離開。雖然覺得這樣走真的很熱,不過腦子該丟的東西也丟得差不多了~~出來就是放空啊!

  離開清境之後,我們來到了前一天吃的雲南風情十八怪餐廳~~餐廳的名字是正楷,我就簡單些,用「十八」來代替。

     

  昨天來一趟,今天又來,是吃不膩嗎?其實……這是有原因的。清境這個地方,是當初一部分的孤軍來到了臺灣,有的在中壢生根,有的則在清境,而那些孤軍也把當初他們在雲泰緬地區的菜色帶過來。所以當我來的這第一天,想到這一點時,就想說要吃吃雲南菜不可。

  第一天的晚上,我們全家都來了,我才拿著菜單,慢慢看菜色,準備挑一些平常沒吃過的菜,結果……結果……我們家那個老爺子就迅速的點好餐!而且是平地就吃得到的那種菜色~~有沒有聽到洛琳心頭崩潰的聲音,當我發現不對勁,員工已經通知廚房煮菜了,我阻止不及,也不想再麻煩他們,就回到位置上,吃著像是……

  炒水蓮。

  三杯鱘龍魚……

  有高山菜的湯~~

  還有雞肉~~

  其實這些菜都還滿好吃的,只是……我想吃的是異國菜肴啊!第一天報復性(?)的加點了月亮蝦餅~~

     

  第一天用完晚餐後,看員工在吃飯,洛琳就不客氣去打擾人家~~但我是去詢問他們關於他們菜色的事情,當洛琳問到比較道地的菜色,並表示在中壢曾經吃到乳扇等菜,發現他們的眼睛都亮了!看得出來我不是來找碴的(大誤~~)熱絡的跟我聊了起來,洛琳表示第二天從清境下山,如果有空,還要再來一次~~

  第二天到清境重點式遊玩,準備去日月潭,想說路上也是會吃午餐,在洛琳的任性下,就再回到十八怪餐廳XD~~小孩不太懂我為什麼要再來到這間店重覆消費?店是同一間,但……這次我交待我來點菜啊!!!!人都在清境了~~還不吃些雲南菜嗎?而且這次是我點!

      

      

  這道菜色的名稱叫擺夷錦灑,它上面的肉嚐起來很像打拋豬~~單吃十分下飯~~

     

     

  薄荷炒雲筍

  來了!來了!包料魚來了!外頭的魚肉炸得酥酥脆脆,魚身裡頭包的是多種香料,吃起來的味道就是不一樣!裡頭的員工對我有點印象XD~~畢竟前一晚才跟他們聊得十分熱絡,他們也跟我說明,他們這邊都有改良過,更貼近臺灣人口味。如果要吃道地的雲南菜,就去另外一間「魯媽媽」,但時間跟路線都不對,可以吃到這裡的包料魚就心滿意足,離開清境也無撼了~~

  傣味椒麻雞。

      

  員工還建議我們可以到他們的頂樓拍照,風景也是很棒~~

  至於十八怪為什麼叫十八怪?看菜單有十八種風味餐~~就拍幾張菜單意思一下。

      

      

      

  其中的「乳扇」,我之前在其它地方吃過,而且算是孤軍的後人自己所製做,喜歡吃乳酪的我,覺得非常美味,不過員工說這道菜十分兩極化,喜歡的人就十分喜歡,討厭的人就很討厭~~這真的就看個人口味了。可惜的是當天本來想點,卻說沒有材料了……orz……還好我在其它地方吃過,可以彌補一點缺撼。

        

  包料魚也吃了,清境也走過一趟,接下來,就往山下走,準備去日月潭~~其實清境還有不少地方可以走動,有機會的話,再到「魯媽媽」一趟,吃那據說更道地的雲南料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4997262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1 12:21
清境路程遙遠,是好山者的福地,尤其合歡山口近在咫尺。您家真能開跑,看樣子趕在開學前~~~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20-09-01 14:51 回覆:
是啊!一年小旅行個1-2次,這是七月底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