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義郎創作壽司
2013/08/23 20:13:34瀏覽15727|回應3|推薦26

去年的年假使用期限快到了,剩下3天多的年假,一次請完,包袱款一款,回高雄休假去囉!

自從上班以後,好像第一次在高雄待那麼多天,這次回去8天,不是要回去孝親的,兩老整個暑假都在笑長家避暑,本次的重責大任是要來去醫院當看護。

貢丸媽開刀,請我幫忙,身為妹妹的我,當然義不容辭的答應。她這次開刀在頸部,剛開完刀,吞嚥有困難,又不能吃太熱跟太冰的東西,在她住院的那幾天,我跟她說,她現在最適合吃日本料理。姊妹果然同心,聽的懂我在暗示什麼,才不是她適合吃日本料理,明明就是自己想吃。

 貢丸媽出院的隔天中午傳LINE過來,說已訂好位子囉!晚上7:00在義郎創作壽司,傳了張名片給我看,管它店在哪兒,我搭他們的車去就對了。

↑義郎創作壽司共有兩層樓,一樓有吧台,二樓則都是用餐區。今天我們被安排在2樓用餐,用餐環境很舒適不擁擠,我們這張大桌跟旁邊的四人座坐位用流梳做區隔。

店內最多可容納幾人,並不清楚,但可以確定的是,生意非常的好,來這用餐一定要先訂位。貢丸媽雖然當天中午才訂位,但我們在門口的時候,聽到沒訂位的,要現場等至少半小時以上。在非假日的晚餐時段,餐廳是客滿的,顯見生意有多好,平日就已客滿,假日就更不用說了。 

↑菜單

 店名有"壽司"二字,想也知道,菜單肯定有不少的壽司料理,壽司料理有握壽司、手捲跟細卷。

除了壽司類之外,尚有季節行料理、蓋飯、小菜、湯品、燒烤、炸物、熟食、飲料及酒類。若不知道怎麼點,他們還有套餐,套餐金額分別為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及1000元。另外還有供應素套餐,一套445元,連吃素的人也照顧到囉!

我第一次來,貢丸家第二次來,但他們的第一次是人家請客跟點菜,所以我們不知要從何點起,此時點套餐是最快的,只要點金額,其他的就交由師傅去處理。

 貢丸爸率先發聲,點1000元的套餐,兩個小孩也說要跟把拔點一樣的。我跟貢丸媽討論的結果,小鬼有些可能不吃,所以我們兩個點一份1000元套餐,再加一碗蓋飯;晚到的哥哥跟大嫂,則點500元套餐,外加單點蓋飯跟炸豬排。

↑桌上擺著醬油罐跟牙籤罐,這些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這張照片要講的是"服務鈴",我覺得這服務鈴超好用的,只要有需求,按服務鈴,服務生馬上就過來了,這服務鈴太好用了。

↑桌上還夾了一張"美味秘笈",照著上面方法做,握壽司就不怕被筷子分屍到慘不忍睹,這張也是非常實用的秘笈。

↑小碟及筷子

↑熱茶

↑生魚海鮮蓋飯$280

海鮮蓋飯的魚材是依當日的魚貨為主,所以吃到的海鮮蓋飯的魚肉可能會不同。

這次點了兩碗生魚海鮮蓋飯,兩碗的生魚丁好像不太一樣,第一碗好像只有一種魚,第二碗多了鮭魚。(對魚的認識不多,只能100%的認出鮭魚,其他的吃過就忘了)

生魚海鮮蓋飯的料給的很大方,蓋飯中間放上一個半生熟的太陽蛋,蛋的四周擺上多到不可數的生魚丁、鮭魚卵,旁邊再放上蔥花跟壽司薑。

服務生有建議2-3種吃法,但我只專注於這碗飯上面,他講什麼,沒注意聽。只聽到,可將中間的半生熟蛋跟飯拌一拌,可增加滑順口感。

生魚丁很新鮮,鮭魚蛋也不賴,飯跟蛋攪拌完後,較滑順且沒有蛋腥味。

我覺得這道生魚海鮮蓋飯很超值,下次再訪,還要點它出場。 

↑厚炸豬排$120

 照片看不出豬排大小,但送上來時,有被嚇到,豬排還不小。

果然是厚片豬排,特地用牙籤來當比例尺。

這片炸豬排我沒吃,不知道味道及口感如何。單點的豬排沒吃完,最後留一片在桌上。

↑哇沙比

貢丸大哥不敢吃哇沙比,因此跟服務生交代,他的那份握壽司的哇沙比要另外放。結果,店家很大方,哇沙比給了好大一坨,好像不用錢似的。

↑和風涼拌洋蔥

 坐定下來後,服務生送上熱茶外,另外還送上招待的和風涼拌洋蔥。

洋蔥上面放了柴魚片及蔥花,下面則有和風醬,拌勻。

涼拌洋蔥爽口,洋蔥吃起來好甜,沒有嗆辣感。

接下來就是我們點的500元及1000元的套餐,依菜單套餐內容有小菜類、握壽司6~7貫、炸物、燒烤類及湯品,菜單上的每大類幾乎都有了。

套餐的價錢,不是決定在量的多寡,而是決定食材的精緻度,價位越高,食材則越高檔。這似乎是無菜單與無價格限制料理,不變的定律。

*******************************************

【500元套餐】

↑沙拉

↑握壽司一

↑右:炙鮭魚肚握壽司、左:青魽握壽司(不知有沒有錯)

↑完全不知道是什麼魚握壽司

↑握壽司二

↑不知名握壽司

↑剝皮魚握壽司(不確定)

↑炙側緣握壽司

 

↑炸杏鮑菇

↑烤魚

不知道是什麼魚,但肉質細緻,魚肉很鮮甜。

還有,要稱讚一下師傅的烤功,魚烤的很漂亮。

↑蔬菜味噌湯

沒啥料的味噌湯

*******************************************

【1000元套餐】

↑山藥細切

山藥黏黏滑滑的,我不敢吃。不過,山藥切的還蠻細的。

服務生也真是的,沒跟跟我們說套餐有,我們又單點了一份。

↑牛肉桔醋淋

牛肉很嫩不乾柴,不錯吃。

↑蕃茄蝦醬握壽司

黑黑的醬汁是陳醋醬,綠葉則是紫蘇,口感還不錯,味道也不奇怪。

↑蘿蔓海膽舟

看到海膽,我就自動跳過了,小鬼看到海膽,覺得顏色不討喜,我們全都塞給貢丸媽跟舅舅吃。

↑牡丹蝦握壽司

↑牡丹蝦握壽司超棒的,蝦肉鮮甜又有彈性。吃完一貫,還想單點一貫來吃呢。

牡丹蝦頭則塞飯去烤,蝦頭殼軟,吃起來不會覺得刺刺卡卡的。飯可以吸收蝦頭裡的膏,外層烤的焦焦的飯很香,但靠近蝦頭膏的部份,我覺得有點苦,沒有很喜歡。

↑綜合握壽司

炙鮭魚肚握壽司

鮭魚油脂豐富,肉軟嫩,搭配上面的洋蔥,好吃。

500元也有這個握壽司,它的魚肉好像比較大。

↑炙側緣握壽司

它是比目魚鰭側緣,入口即化。

壽司飯也被火也噴黑了。

↑炙干貝握壽司

很大一顆干貝,因已經有飽的感覺了,送給食量較大的舅舅吃。

↑酥炸軟殼蟹

↑軟殼蟹算是高檔料理吧!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愛吃軟殼蟹,覺得沒有蟹肉,一直在吃蟹殼,我不喜歡。

旁邊附的是七味粉,綠色的感覺是綠茶粉,實際是什麼,我也不清楚。

↑烤魚

跟上面500元的烤魚是一樣的

↑鯖魚味噌煮

這道魚在湯之後才上來,大家湯喝完之後,以為沒菜了,準備要走的時候,服務生才端上這道菜。

 這道菜一端上來,貢丸家的人一度以為貢丸嬤在廚房打工,因為味道跟貢丸嬤煮的太像了。

鯖魚肉質本身就比較粗,味道是鹹鹹甜甜的,沒有很喜歡,但還是有把它吃完。

↑蒜頭蜆湯

蜆肉營養價值高,但大家平常好像都吃大顆的蛤仔慣了,對這碗蜆湯,大家似乎都有意見似的。

↑甜湯

店家招待的甜湯,每人一碗。

紅豆跟不知道什麼東西煮成的甜湯,真的是"甜"湯,太甜了,喝不下。

菜全部上完之後,服務生會拿這張卡給客人,再拿它到櫃台去結帳。

今晚我們叫了4份1000元套餐、1份500元套餐、1碗山藥細切、1份厚炸豬排及2碗生魚海鮮蓋飯,一共是5525元。

貢丸爸覺得1000元的套餐份量就這樣,似乎貴了點;我跟貢丸媽共吃一份套餐加蓋飯,這種組合讓我們兩個都有吃飽,那碗蓋飯太超值了。

感謝貢丸媽帶我來吃好料的,隔天跟學長在美術館附近吃日本料理,也叫了握壽司,吃了兩家的握壽司之後,覺得義郎的握壽司勝過太多籌了,雖然大家都覺得義郎沒有物超所值,但在經過比較之後,才知道義郎的好。

 


義郎創作壽司

住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66號

電話:07-558220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延伸閱讀:

桃園。櫻之居日本料理

桃園。櫻之居日本料理(二訪)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8174891

 回應文章

Dodo
2013/10/26 00:04
照片上面還打字,,很愚蠢的感覺,,(mydodo168@yahoo.com.tw)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4 10:39

雖然很精緻

但這應該不是一般人消費得起

偶爾吃一次倒也無妨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08-24 10:58 回覆:

南部的消費比北部親民多了

這家的價錢比台北便宜1/2吧!

30元就可以吃到一貫的握壽司囉!

結帳金額是7人的餐點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4 10:24
以溫哥華消費,我覺得貴!得意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08-24 10:55 回覆:

老大依您的雄厚的財力

您太客氣了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