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櫻之居日本料理
2011/04/19 15:15:19瀏覽19804|回應2|推薦15

櫻之居就在住家對面,餐廳位於二樓,還真不容易讓人注意到。鄰居小顏算是這家店的常客,沒有她的推薦,我想我路過上百次,應該都不會進去用餐吧!除了小顏的推薦,上星期看到航迷老叟的河豚宴,看了兩位對櫻之居的餐點介紹,不找機會去吃看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趁著家裡只剩我們姐妹倆時,來去櫻之居坐坐,像我這種口袋不深的人,沒辦法帶太多人去,平常吃住都靠姐姐,今天只有姐妹倆在家,換妹妹回饋姐姐。

櫻之居是一間無菜單日本料理店,店內料理就看當天進貨的食材,套餐最低1000元,最高當然是無上限,給個預算,店家會幫客人配菜,在配菜之前,店長會先詢問哪些東西喜歡吃,哪些東西不吃,要生食多一點,還是熟食多一點,一一詢問之後,換我們等待每道菜將為我們帶來的驚豔!

↑餐廳在二樓,從一樓上去二樓之後,就可以看到造景小庭院。

↑店裡空間寬敞,桌子與桌子之間距離夠,不會讓人覺得用餐有擁擠感,感覺蠻舒服的。店內擺設並不奢華,是走樸實風,有日式家庭料理的感覺。日本料理店裡面,不免要擺上有關日本的裝飾品,店內擺了一棵假櫻花,還有一尊來自北海道的貍貓。

↑活的毛蟹、秋葉蟹

↑扁扁的是比目魚,後面長長像蛇的是鰻魚。

↑醬油罐跟牙籤

↑可愛的餐具

↑味道香濃的麥茶

↑清涼小菜─牛蒡,這牛蒡料理的很不錯,一般牛蒡都會有很重的樹枝味,且料理的方式偏甜,但他們家牛蒡小菜沒有樹枝味也不甜,還不錯。

↑前菜

↑甜甜的薯泥,甜味來自於蕃薯本身,甜到讓人以為有加糖。

↑漬香魚是花了三個小時煮出來的,魚刺已被化骨,整塊吃下去,不用擔心會被魚刺給刺到。漬香魚我覺得還不錯,吃起來味道跟鰻魚罐頭很像。

↑魚皮沙拉清爽,魚皮超Q超有嚼勁。

↑鹽烤日本銀杏,這是一道要剝殼的料理,剝完殼之後才發現,原來銀杏就是白果。銀杏Q軟有彈性,但吃起來苦苦的,那個苦味,讓我沒有很喜歡這道。

↑芥末醬油是沾生食海鮮的,芥末是用山葵去現磨的,可以感覺出現磨的細顆粒,重點是這芥末醬一點都不嗆,一次豪邁的沾很多,也不會讓人流眼淚。

↑生食海鮮

↑紫蘇烏賊滑Q,紫蘇味重,但不影響烏賊本身的鮮甜,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覺得新鮮又好吃。

↑炙燒烏賊,一樣的烏賊,不一樣的料理方式,料理方式不同,味道及口感吃起來也不同,炙燒過的烏賊新鮮,可吃出烏賊本身的鮮甜味,讚!

↑比目魚生魚片有2片,片片都是厚切,肉質新鮮,肉很Q彈牙,吃了意猶未盡。

↑鰤魚生魚片也是2片,片片也一樣是厚切,厚度可是讓你無法想像的。鰤魚顏色較身的部份油脂多,魚肉鮮甜。

↑燒物之一

↑醋蘿蔔微酸,好好吃喔

↑干貝烤的半生熟,干貝鮮美有甜味,味道較其他兩樣燒烤物清淡。可能是醬油的關係,覺得有點鹹。

↑烤鰤魚跟剛前面的生魚片是同一種魚,一魚兩吃。鰤魚烤過之後,感覺肉質比較硬,跟生魚片比,我覺得比較不好吃。

↑烤明太子雞翅是一道繁複的料理,要把雞翅骨頭挖出來,再裡面塞魚卵進去,光想就覺得很花功夫。

↑裡面不是用幾粒魚卵來交代,是滿滿的明太子在裡面,吃的時候可以感覺到魚卵ㄆㄗㄆㄗ的在嘴裡跳動,超讚的,大拇指又要不由自主的舉起來。

↑燒物之二

↑磨的超細的玫瑰鹽,細到跟粉差不多了,這是等等要沾鵝肝用的。

↑法國頂級鵝肝是用整顆鵝肝去切的,鵝肝含有豐富的鐵質,這個對女生很好。鵝肝綿密,但太油了,且肝味非常的重,我非常的不喜歡吃動物的肝臟,所以對這頂級的鵝肝非常的不感興趣,但因為它"貴鬆鬆",還是把它給吃完了。下次去要記得跟店長說不吃肝臟。

↑味噌杏鮑菇有甜甜的味道,甜味來自於味噌,杏鮑菇多汁又有彈性,杏鮑菇跟味噌這種組合,真是讚。

↑水果醋跟朝天椒,水果醋加一點高湯進去拌勻,若喜歡吃辣的人,再加朝天椒進去。水果醋等等要拿來沾河豚用的,吃河豚之前,先來看看河豚的介紹。

↑這種河豚是觀賞用的,無毒。

↑這種河豚還有巨毒,我們要吃的河豚就是這種有巨毒的,據說一點點就可以毒死12個人。這種這樣毒的東西,攸關性命,不是隨隨便便的人就可以殺的,殺河豚是要有證照的,他們的師父可是有殺河豚的證照。

↑河豚有極為豐富的膠質,是貴婦的養肌美食。沒想到我這個打雜的,也能吃到跟貴婦同等級的東西,整個人的等級感覺提升了不少。

↑鍋物的高湯,等等要拿來涮河豚肉的,湯在涮完之後再喝,湯很清甜。

↑這幾片薄薄透明的東西,就是貴婦的美容聖品,可以養顏抗老的河豚肉。河豚肉可生食或涮到半生熟,生的吃起來超Q超彈牙的,且口感跟一般我們吃的魚肉不一樣,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的魚,真的好特別。

說到生魚片,大家的直接反應就是沾芥末醬油;但這河豚生魚片,店家則不建議沾芥末醬,而是沾水果醋,果醋有特別的香味,河豚生魚片沾果醋很爽口。

↑涮到半生熟的河豚肉,這是店家建議的吃法,服務生說河豚肉涮到半生熟是最好吃的。涮到半生熟的河豚肉沾上水果醋,肉質甘甜,美味極了。

↑握壽司一大盤,這是別桌的啦!店長看我一直在拍照,路過我們這桌的時候,就借我拍一下,握壽司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ㄛ!

↑青蔥、芥末醬、胡麻醬,胡麻醬是店家自己調配的。這醬料是冰鎮烏龍麵的沾醬,如果不喜歡胡麻醬的話,吃烏龍麵只喜歡沾醬油的話,店家會另外準備青蔥、薑、醬油。

可能平常吃冰鎮烏龍麵都是沾醬油習慣了,胡麻醬跟醬油兩種沾醬,我比較喜歡醬油口味,我覺得胡麻醬鹹了點。

↑冰鎮烏龍麵是用日本手工細烏龍麵,經店長解說之後才知道,平常我們吃的粗烏龍麵適合炒跟鍋燒,不適合拿來做冰鎮烏龍麵。這細細扁扁的烏龍麵還真是好吃,原以為這種細扁烏龍麵的沒那麼Q,結果,這烏龍麵超Q無比的,在嘴裡會ㄉㄨㄞㄉㄨㄞ的彈跳。

↑水果是藍莓跟木瓜,藍莓新鮮又甜;木瓜的熟度剛好,沒有爛爛的嘔心感。

↑梅子冰連喝兩杯,酸酸冰冰的梅子冰,稍微鹹了點,但非常適合夏天炎熱的天氣喝,好喝。

↑蜜豆冰是店長招待的,原以為是冰淇淋上面放些大蜜豆,結果是用黑糖去熬煮而成的紅豆,下面是粗碎冰。單吃蜜紅豆非常的甜,但在甜味中可以吃到很濃很濃的黑糖味,但如果跟下面的碎冰一起吃,紅豆變得很Q,甜味不在但黑糖的香氣仍留住,除了讚,不知道要用什麼字來形容了。


櫻之居日本料理

住址:桃園市經國路555號2樓 桃園市桃園區泰山路85號

電話:03-3265388 03-339277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延伸閱讀:

桃園。櫻之居日本料理(二訪)

海老新日本料理藝文店

藏‧日式創作料理

藝奇新日本料理

丸‧居食酒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098305

 回應文章

Tequila
太讚
2011/04/19 16:21
找不到讚可以按,看起來真是不錯...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4-22 18:58 回覆:

你來ㄚ,我請你全家大小...........(看我吃)


小顏
要看食記還是你介紹比較精彩啦
2011/04/19 15:43

    你終於「瞭」下去啦!

    應該沒失望吧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4-22 18:56 回覆:

他們家的食材真的比較特別,也不錯吃

但不知道為什麼,吃完覺得很渴

東西雖好吃,但我一年可能只去一次吧!

因為.......要存一年,才能再去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