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村民食堂之海月鍋物(二、三訪)
2015/05/19 15:30:35瀏覽19506|回應0|推薦22

村民食堂在試營運時曾來訪,當時覺得裝潢很棒,餐點沒有驚豔之處,那次用餐後,就再也沒來過了。

村民食堂分為海月鍋物跟山越壽司兩部份,前者為鍋物,後者為壽司,兩間雖在同一棟建築物,但入口處是不同的喔!

會再訪村民食堂海月鍋物全都因我們大摳呆一句話,他說中正路上不是有新開一家,我們就去那邊吃。想想也好,停車也方便,反正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就來去村民食堂海月鍋物。

↑村民食堂共有兩層樓,一樓有一半是山越壽司場地,另一半為海月鍋物,二樓整區為海月鍋物。

我的海月鍋物二、三訪皆被安排在二樓,初訪則是安排在一樓,當時二樓也沒開放。

↑一樓的造景,放了一艘獨木舟,前面還有煙在飄,好有感覺喲!

↑二樓用餐區

↑二樓醬料區

二樓用餐區好大好寬敞,餐廳也很貼心的設置了2-3個醬料區。

↑醬料區上放置了一張"醬料建議",每個醬料罐前有醬料的標示。

可以餐廳建議調鍋物沾醬,但我喜歡自己隨便混搭。

無辣不歡的我,一定會加大量的辣椒跟水果醋,水果醋溫和不嗆辣,可與辣椒綜合一下;除了辣椒跟水果醋,我還會加醬油、蔥跟蘿蔔泥。至於沙茶醬,我對它一點好感也沒有。

↑菜單

鍋物230元起,以套餐的方式呈現,有主餐、季節時蔬野菜盤、附餐及餐後一口飲。

每份餐點要再加10%服務費,共鍋每人酌收150元,可折抵單點食材,但酒水及飲料不能抵扣喔!

↑湯頭

湯頭有五種,分別為和風昆布鍋、昆布鰹魚鍋、辛味噌鍋、南瓜鮮奶鍋及壽喜燒。

辛味噌鍋及南瓜鮮奶鍋湯底要加收60元,其他三種不用。

和風昆布鍋、昆布鰹魚鍋湯頭清淡;壽喜燒是乾式火鍋,湯頭是不能喝的,若想要喝湯,千萬不要點壽喜燒。

四種的火鍋湯頭,除了南瓜鮮奶鍋沒興趣外,其他三種湯頭最喜歡的是辛味噌,它口味較重,帶點微微的辣度,覺得加60元是值得的;至於和風昆布鍋、昆布鰹魚鍋這兩種湯頭,淡而無味,又勾起了初訪時的回憶,怎麼會有這麼淡又這麼無味的湯頭,好....健.....康......啊!完全不適合我這非養身主意者。

↑季節時蔬野菜盤

菜盤豐富,有高麗菜、高麗菜絲、山茼蒿、蕃茄、冬瓜、南瓜、大黃瓜、玉米、芋頭、菇類、豆乾、火鍋料等等,我喜歡這種菜盤,以時蔬為主,沒有過多的火鍋料。

 山茼蒿是苦的,不喜歡;高麗菜切成絲,入鍋感覺怪怪的。

↑一般火鍋菜盤給的是板豆腐,而這裡的是原味豆乾。

↑高麗菜切成絲入鍋煮,感覺怪怪的。

想到細細的高麗菜絲在湯裡游來游去的,飄散在鍋內四面八方,還是不要入鍋好了。

↑季節綜合時蔬$280/套餐、$150/單點

 這個跟套餐的菜盤不一樣喔!

這是主餐的時蔬,不愛吃肉的人,可以點這個喲!

我們兩次來的時蔬都一樣,有生香菇、好菇道、金針菇、杏鮑菇、綠花椰菜、蘆筍、玉米筍跟水蓮。

菜單上冠上了"季節"二字,不知道是否會依季節不同而有所變化。看了看這幾樣時蔬,好像一年四季都看的到。 

↑優酪豬梅花肉片$240/套餐(中份)、$280/套餐(大份)、$150/單點

↑炙燒酥皮優酪豬五花$330/套餐、$200/單點

豬肉有兩種選擇,一為梅花肉片、另一個為豬五花。

菜單上寫著:「喝養樂多的豬,使用天然活益菌飼養,健康自然無腥味」,原來是喝養樂多長大的豬仔,難怪名稱都加"優酪"二字。

梅花豬肉可單點或套餐,海陸餐的肉片之一就是梅花豬肉。

梅花豬肉不乾柴,肉軟嫩不油膩,肉片薄厚也很剛好。 

↑炙燒五花肉深得我心,兩次來都有點。

五花肉擺盤讓我以為是培根,送上來時,肉片一直在冒煙,在場還有人問,這肉是已經煮熟的嗎?不是的,像是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一直在冒煙,但肉是冰凍的。

這款五花豬肉表皮先用火炙燒過,表皮看的到"臭灰搭"的痕跡,但吃起來沒有"臭灰搭"的味道喔!

炙燒五花肉的油花看起來很豐富,但吃起來不覺得油膩膩,肉質Q彈,沒有豬臭味。

肉吃起來不油膩,但從湯鍋內還是可見到油的蹤影。

↑特選海陸鍋$380/套餐

海陸鍋想當然爾是有肉片跟海鮮,肉片為低脂牛肉或梅花豬肉,海鮮則為鮮蚵、鮮蛤、中卷。

↑澳洲穀物低脂牛肉$230/套餐(中)、$270/套餐(大)、$140/單點

↑兩次來都有點海陸鍋,一次是海鮮搭配牛肉、一次是海鮮搭配豬肉。

海陸鍋搭配的是低脂牛肉,油脂較少,吃起來不覺得乾澀。

↑海陸鍋在"海"的部份,不是只有鮮蚵、蛤蜊跟花枝而已,還有不少的海藻。

這些海藻進大摳呆的肚子,他超愛這些海藻。

↑蛤蜊各個肥美新鮮

↑非常新鮮的花枝,鮮甜又彈牙。

↑鮮蚵我不愛,跟他們換花枝。

毛弟很愛吃蚵仔,他來的時候被我慫恿點海陸鍋。

他說蚵仔很肥,新鮮好吃,比較適合放在火鍋煮,不建議放在壽喜燒那邊,因為蚵仔不會吸收壽喜燒醬汁,沒啥味道。

↑海陸鍋怎麼會有鮮蝦呢?

在二訪時,蛤蜊沒有完全吐沙,都還沒開始吃,就看到沙子在鍋內飄,整塊原味豆干上面全都是沙。

服務生把我換過新的一鍋,然後說要再補蛤蜊給我,同一批蛤蜊,我怕同樣事情再發生。於是,服務生把蛤蜊換成蝦子。

蝦子很甜很新鮮,蝦肉Q彈,很讚。

↑美國沙朗牛肉$350/套餐、$220/單點

沙朗牛肉每片都很大一片,油花分布的粉漂亮,肉質也不錯。

許多火鍋店的牛肉,一下鍋就會聞到濃濃的牛味。

這兒的牛肉入鍋後,牛味有,但不至於濃濃牛味撲鼻,隱約還是會聞到淡淡的牛味。

牛肉很適合放在壽喜燒煮,味道較重,牛味更不明顯。

↑洋蔥鮮嫩雞柳$280/套餐、$150/單點

雞肉我最愛的是雞腿,腿肉油多,肉也比較好吃;最討厭吃雞胸肉,乾柴難入口。

雞柳很怕吃到乾澀的肉,而它,是鮮嫩多汁的。

↑壽喜燒菜盤

壽喜燒跟火鍋的菜盤物內容不一樣,盛裝的器皿也不同。

壽喜燒有大白菜、青江菜、玉米筍、秀珍菇、杏鮑菇、紅蘿蔔、茄子、南瓜、紫洋蔥、火鍋料。

壽喜燒用高麗菜不對味,用大白菜才對味。

↑壽喜燒醬汁

壽喜燒是沒有湯可以喝的

一瓶特調壽喜燒醬汁跟一瓶水,鹹度可自行調配。

壽喜燒給我的感覺是食材在醬油鍋一直煮一直煮,所以沒有特別喜歡壽喜燒。

毛弟對壽喜燒的接受度就很高,這次的壽喜燒也是他點的,主餐點海陸套餐。

他對壽喜燒配海陸餐的食後感想是,壽喜燒跟肉很搭很對味,但跟海鮮是完全的不對味,海鮮入壽喜燒醬汁翻滾,完全沒有入味。

↑壽喜燒附贈的雞蛋

↑副食

副食有白飯、手工綠藻麵、寬冬粉、手工烏龍麵,四選一。

↑手工綠藻麵

據大摳呆說,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綠色的麵條而已。

問他好不好吃,他回:普通。

↑寬冬粉

↑手工烏龍麵

 烏龍麵滑順,但不夠彈牙,普普通通。

↑關山白米飯

 白米飯亮晶晶,雖然我不愛吃白飯,但光看那色澤就知道米飯好吃。

↑烏梅冰沙

 飯後飲品是烏梅冰沙,大摳呆不愛喝,他覺得太酸了。

我覺得冰冰涼涼又酸酸的,夏天喝很適合。

第一張的烏梅冰沙是正常尺寸,第二張是大杯的烏梅冰沙。

村民食堂的海月鍋物份量夠

二訪時,我們一人一鍋,很多時蔬沒吃完,包了一大袋回家。

有了二訪的經驗,三訪共有六人,一共開了四鍋,再加點2樣150元的主餐,大家都喊好飽。

對於村民食堂的海月鍋物,我們覺得用餐環境很棒,食材也不錯,但有些小地方讓我們覺得有點可惜,像菜葉爛的地方未挑乾淨、白色茶杯可清楚的看到茶垢、醬料碟有殘留物,這些小地方都未注意,實在有點可惜。

還有,不知道是否為人手不足,服務也普普。

從藝文停車場往海月鍋物門口,先經過山越壽司。

壽司是我們家大摳呆的最愛,他一看到"壽司"二字,駐足不願前往海月鍋物,看了山越壽司的價位,價格還能接受,但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海月鍋物,山越壽司改天再來囉!


村民食堂之海月鍋物

住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078號

電話:03-3165599

營業時間:11:00~24:00


 延伸閱讀:

桃園。村民食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2187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