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海賊日式料理(南平店)
2015/08/18 22:47:01瀏覽9399|回應0|推薦19

 

桃園區藝文特區周邊是餐飲業的一級戰區,若沒兩把刷子,想在這生存會很辛苦的。

5月底看到藝文特區南平路上將新開一間日本料理,6月初跟大摳呆媽先來嚐鮮。

一進門服務人員就問有沒有訂位,心想今天是平日也要訂位,嘴巴回沒訂位。服務人員看了看,說只剩吧台的位子,反正我們只有兩位,有位子坐就好了,坐吧台也無所謂。

初次來訪,看師傅跟隔壁的客人聊天,感覺他們很熟。我也跟師傅閒聊了兩句,原來海賊日式料理在桃園大竹地區開一段時間了,最近到桃園區展店。

海賊跟同條路上的料理方式不同,覺得他偏美式。回家爬了海賊的FB,果真,海賊的師傅曾在美國待過,難怪覺得他們的料理有似曾相識感。

從6月的初訪到現在,已來用餐好幾回。

↑菜單

 有單點跟套餐兩種

單點有沙拉、刺身、手捲、握壽司、捲壽司、炸物、炒物、燒烤、定食跟湯。

套餐則是單人套餐跟雙人套餐兩種。

↑味噌湯$30

 味噌湯不是只有海帶芽、豆腐跟蔥花,這可是吃的到魚肉,不過魚肉有刺要小心。

有魚肉的味噌湯一碗才30元,點定食則免費附贈。

↑鮮魚味噌湯$60

鮮魚味噌湯比較大碗,裡面有不少的魚肉塊。

鮮魚味噌湯的魚肉塊跟味噌湯的不同,鮮魚的魚肉塊是沒有刺的,味噌湯的魚肉像是生魚片切下的邊邊。

對我來說,兩個的湯頭喝起來是一樣的,只是差在魚肉的部位跟多寡。

↑綜合生魚片$260

綜合生魚片有八片,片片厚切,魚肉鮮甜,一上桌是秒殺,有時候要加點才夠吃。

↑炸蝦天婦羅$170

 炸蝦天婦羅有兩隻炸蝦,炸野菜有茄子、洋蔥、青椒、四季豆,還有當令的蓮藕。

炸物很怕吃起來油膩膩的,海賊的炸物讓我不覺得有油膩感,炸物沾蘿蔔泥醬,較清爽。

↑鹽烤中捲$180

鹽烤中捲有2尾,旁邊附有胡椒鹽跟柴魚渣。

中捲新鮮,不沾胡椒鹽,原味吃的到中捲的鮮甜;柴魚渣微甜,我喜歡。

↑一夜干花魚$260

魚看起來像一整尾,它其實只有半隻而已。

一夜干花魚肉質鮮嫩多汁,帶有微微的鹹味。

烤一夜干花魚超受大摳呆喜愛,這尾剖半的一夜干幾乎全進他肚子。

↑鹽烤魚下巴

烤魚下巴是時價,這片約3-400元。

已經不太記得是什麼魚的下巴,印象中好像是紅魽。

肉厚細緻,帶淡淡的鹹味,三兩下就吃光光了。

↑味噌松阪豬$180

 松阪豬肉灑上七味粉,搭配蒜一起食用,松阪豬跟蒜還蠻搭的。

松阪豬肉吃起來脆脆的又彈牙,但我覺得味噌味稍淡了些。

↑捲壽司

會覺得海賊偏美式日本料理,主要就是看到捲壽司。

在藝文特區周邊的日式料理,不是居酒屋就是生魚片蓋飯或握壽司,像這種捲壽司應該只有海賊有。

看到捲壽司讓我想起當年在舊金山鬼混,跟笑長及白哥去吃日本料理,白哥會點捲壽司,大口大口的吃。

捲壽司在台灣有,但不常見,當我在海賊看到它時,讓我想到舊金山日本料理。

↑海賊捲$290

以店名為名的海賊捲壽司是店內招牌之一

醋飯內包著炸蝦跟蘆筍,外層在鋪上蟹肉沙拉及鮪魚生魚片的海賊捲,口感多層次,清爽不膩口,幾乎每一桌都可看到它的蹤影。

海賊捲的回點率高,每次來都會點它。

↑鱻蔥捲$290

 醋飯包著蟹肉沙拉、鮪魚跟黃瓜絲,鋪上炙燒旗魚及明太子,搭配微酸水果醋的鱻蔥捲,口感非常的清爽。

中間吸飽果醋的蘿蔔絲,酸酸脆脆的,很爽口。

↑黃瓜皮捲$290

大小姐看到這個捲壽司,她說:原來這個就是黃瓜皮捲喔!就美國有看到,覺得很貴,都不敢拿。

這5大捲290元台幣,你想吃多少,我點給你吃。

到目前為止,我看到跟吃到的壽司都會有飯,第一次看到沒有飯的捲壽司。

以黃瓜為外皮,內餡有蟹肉沙拉、鮪魚、鮭魚跟旗魚, 上頭在鋪上涼拌洋蔥、香菜及明太子,淋上水果醋的黃瓜皮捲,超超超清爽的捲壽司,加上微酸的水果醋,就算很後面才上桌,整個胃又再度被打開。

↑海鮮炒烏龍$130

很台式的炒烏龍麵,海鮮有蝦仁、花枝跟蛤蜊,烏龍麵麵條彈牙,味道還不錯。

↑套餐菜單

↑日式和風沙拉

↑綜合生魚片

雙人套餐的生魚片有鮭魚、旗魚跟鮪魚,一人各一片。

生魚片厚切,鮮甜。

↑茶碗蒸

↑花捲壽司

花捲壽司內餡包著黃瓜絲、炸蝦、蟹肉沙拉,醋飯不搶味,吃的到炸蝦的酥脆,味道還不錯喲!

 

↑牛蒡蝦天婦羅

 原以為是炸牛蒡,沒想到牛蒡內暗藏著一隻蝦,第一次吃到不是裹麵包粉的炸蝦。

本身對牛蒡沒有好感,覺得他有樹枝味,但這炸的像餅乾一樣的牛蒡,沒有我不喜的味道。

吃起來脆又彈牙的牛蒡蝦,不錯吃。

↑鹽烤季節魚-黑口

烤魚的種類不是每天都一樣,要看餐廳當天進貨的食材。

今天的鹽烤魚是黑口,魚的大小跟香魚差不多。

魚尾巴有一小撮的鹽巴,魚肉質細緻,沾點尾巴上的鹽,粉讚。

↑陶板牛小排

陶板可選鮮蝦或牛小排,我們選了牛小排。

陶板下面有火持續的加熱,牛小排到最後被煮到全熟,牛肉的奶油味超重的,又加上肉煮到全熟,肉質變的好糟,個人覺得牛小排是這個套餐的地雷。

↑味噌蛤蜊湯

熱騰騰的湯,蛤蜊給的很大方。

↑甜點

今天的甜點是紅豆湯,普通。

套餐的份量感覺沒有很多,但一路吃下來,讓我們吃到撐。

海賊價位合理,東西好吃,平日晚餐生意就不錯了,假日更不用說,沒有預約,只能看人家大口大口的吃壽司。


海賊日式料理(南平店)

住址: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326號

電話:03-3562438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30(星期一公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582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