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山。吳家庄肉圓
2013/08/10 11:03:12瀏覽3418|回應1|推薦18

 小時候,住家附近的菜市場有賣清蒸肉圓,但不知曾幾何時,肉圓攤不見了,之後,在五甲一路上有看到人家賣一顆5元的肉圓,但跟小時候市場那家的肉圓是不同老闆。

一、兩年前,突然想吃這種清蒸肉圓,憑著記憶在五甲一路上找,但記憶中的肉圓店也消失了。貢丸爸說中華夜市那邊有一家,他吃了很多年;我按圖索驥的去中華夜市,一樣未能找到,後來聽說我太早去了,還沒開始營業。就這樣,我的清蒸肉圓一直沒吃到。

對於鳳山瑞竹街的肉圓,有所耳聞,但對瑞竹街這條路卻是非常的陌生。前一陣子在FB上看到哥哥買了一盒肉圓,那張照片喚起了我對清蒸肉圓的思念,問了一下,原來瑞竹街在捷運大東站附近,趁著這次回高雄一個多星期,找了一天中午去用餐,解解我對清蒸肉圓的思念。

↑菜單

店內提供這些東西,有小吃、湯類跟飲料。

這不是店內的點菜單,是名片的背面。把菜單印在名片背面,這樣打電話來訂購就方便多了。

↑調味料

桌上的調味料有辣油、蒜泥跟豆瓣醬,還有蕃茄醬。

↑古早味紅茶$10

在熱死人的高雄,來杯冰涼的紅茶,還蠻過癮的。 

紅茶有麥香味,它雖然有點淡,但不會死甜,一杯才10元,就不用要求那麼多了。

↑鱈魚丸湯$20

鱈魚丸是現點現煮的,一碗裡面有6粒。魚丸的口感軟軟綿綿的,我沒有很喜歡,湯似乎有加味精,整碗魚丸湯不得我喜愛。

這麼熱的天氣,竟然點熱湯。吃個午餐又是熱湯又是冰紅茶,冷熱一起喝,我真的是熱暈了。 

↑珍珠肉圓$5/粒

小巧可愛的肉圓,淋上醬汁跟蕃茄醬,肉圓混著醬汁,一粒一口剛剛好。

↑肉圓內餡的豬肉不乾柴,味道調的我有尬意。

外皮跟油泡肉圓比,薄非常多,口感也不一樣,清蒸肉圓的皮滑嫩順口。

身為南部人的我,肉圓,還是喜歡吃清蒸的。

小時候1粒肉圓5元,現在價錢一樣,但體積變小許多。

瑞竹街及瑞興街上有幾家性質差不多的肉圓店,有機會再去一家一家嚐試。


吳家庄肉圓

住址:高雄市鳳山區瑞竹街148號

電話:07-70265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8114100

 回應文章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2 14:59
我也喜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