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TST歐法式手作烘焙
2014/01/08 17:35:00瀏覽3227|回應0|推薦24

之前在J爸的吃喝玩樂不全記錄看到這家麵包咖啡輕食店,看到裡面的裝潢擺設,感覺還不賴。

J爸那邊也放了不少咖啡的照片,但我對咖啡沒啥興趣,倒是吐司吸引了我。

TST全名為TAKE SWEET TIME,在文化中心附近,是我回高雄會出沒的地方。雖是高雄人,但對路名並不熟悉,看了J爸的描述,只知道大概方向,沒想到憑著直覺讓我找到了,且完全沒有走錯路也沒有浪費時間在找路。

 這天的計畫是搭捷運到文化中心站,再租腳踏車去TST,然後再去表姐那剪頭髮。

看TST的營業時間,早上10點就開門,心想11點到應該可以買到麵包,在家算好時間出門搭捷運。

一出文化中心捷運站有點晴天霹靂,腳踏車租借處竟然空空是也,一台腳踏車也沒有,看來只好步行到TST,買完東西再走路去剪頭髮。自以為時間算的剛剛好,沒想到有租不到腳踏車這一招。

↑沒有腳踏車,只剩下我的雙腳,走路到TST,幸好沒有迷路。

原本想要坐下來吃個早餐,但因為走路過去,比我原先規劃的時間上有點延誤,為不影響我預約剪頭毛時間,現在只能外帶。

↑假日早上11點多到,店內只有一組客人。

進去問了照片中的型男,可不可以外帶,他說可以。

隨後拿了一個木板給我,幸好在J爸那邊爬過文,所以知道那塊木板就是Menu。

菜單上面的餐點,我覺得總類不多,就如TST的扛棒一樣,有咖啡、茶跟輕食。

外帶點了一杯咖啡、一杯冰茶跟兩份三明治,在等的時候,就隨便亂拍店內的環境。

↑店內環境

 店內整體感覺跟平常我去的早午餐店徹底的不同,平常去的早午餐店有沙發,感覺較悠閒。

TST给我的感覺是粗獷,就如J爸在他格子中提到的"工業風"。

店內很多開放空間,像是飲料區跟麵包工作區都是開放式的。我當天在等餐點的時候,看到另位型男一直在麵包工作區做麵包,一下子把剛出爐的麵包擺在吧台,一下子把發好的麵糰送進烤箱。

↑桌上小盆栽

無聊的將店家名片擺在小盆栽前,感覺還蠻搭的。

同事會剛柑橘類的籽放在小盆栽上,過一陣子籽籽會發芽長葉,變成觀賞用小盆栽。桌上這個盆栽,感覺跟同事種的一樣,我覺得它是用咖啡豆種出來的。

↑麵包出爐時間

照這牌子上看來,最早出爐的是吐司,11:30就出爐囉!

我可是看了J爸拍的吐司照片,被它深深吸引,我大概11:30左右到店裡,正好是吐司出爐時間,但看了一下,並未看到吐司的蹤影,問了一下型男,他說麵包大概下午2-3點過後才會全部出來。

這次只好放棄他家的麵包,改點輕食,下次來之前再打電話來預約。

↑手工餅乾

 店內不少手工餅乾,點咖啡或茶都有附贈一兩片的手工餅乾,就連外帶也有附手工餅乾。

↑布丁燒、無花果磅蛋糕

 此時的麵包陳列區只有這兩樣東西,布丁燒看起來不錯,但我心中只有吐司。

↑外帶輕食

外帶點的咖啡跟飲料都沒拍照,外帶飲料裝在紙杯裡面,覺得沒質感。

咖啡給表姊喝,我喝萊姆冰茶($70),覺得冰茶普通,味道太淡了。

輕食則點了煙燻培根帕尼尼($160)跟煙燻牛肉帕尼尼($180),對於餐點名稱"帕尼尼"很好奇,看起來像起司的名稱,問了一下型男,才知道"帕尼尼"是吐司的名稱。

↑煙燻培根帕尼尼

輕食帕尼尼在吐司上塗抹店家特製的醬,再夾生菜、蕃茄跟肉/水果,由上往下切一刀,分成兩半各別用烘焙紙包好,裝進塑膠袋。

吐司帕尼尼烤的外酥內軟,吐司超細緻柔軟又有Q彈。

帕尼尼結合的生菜、蕃茄跟肉,清爽不膩口。

煙燻培根跟牛肉兩種輕食,我個人偏好煙燻牛肉帕尼尼。

↑煙燻鮭魚帕尼尼$170

TST歐法式手作烘焙讓我到文化中心周邊多一項選擇,麵包不再只是帕莎蒂娜。


TST‧TAKE SWEET TIME歐法式手作烘焙

住址:高雄市苓雅區廣東一街115號

電話:07-7230770

營業時間:10:00~21:00(星期四公休)


延伸閱讀:

高雄。Pasadena Bakery‧帕莎蒂娜輕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10274711